泽连斯基视频演说打动拜登 立马签署8亿美元新援助

2022-03-17
作者: Ksliu 来源: 红歌会网

  泽连斯基对美国国会发表视频演说(Ksliu供图)

  美东时间2022年3月16日早上,穿着绿色军用T恤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从他在基辅的办公室向美国国会发表视频演说,要求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

  泽连斯基的演说,虽然采用视频方式,却使听他演说的美国两党议员频频起立鼓掌,表示支持。在此之前,泽连斯基已经向英国议会和加拿大议会发表过同类演说,争取西方国家对乌克兰的支持。

  泽连斯基在这次演说中提到了美国历史上两次重大事件,一次是1945年日本对珍珠港的突然袭击,另一次是2001年对美国的9-11恐怖袭击。他说美国作为世界领袖,意味着美国要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他的演说虽然很动人心魄,拜登也很有可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但是泽连斯基所提出的在乌克兰上空建立“禁止飞行区”的要求,以及向乌克兰提供俄制米格战机等,都没有得到美国的同意。

  泽连斯基也在演说中暗示乌克兰在短期内不会成为“北约”会员国。

  美国显然不希望和俄国发生直接冲突,也不希望陷入乌克兰这个泥潭,但是却指望通过对乌克兰的支持来拖垮俄国的武装入侵,也指望通过严厉的制裁来削弱俄国的经济。

  泽连斯基是一个好演员,很知道如何拿捏受众的心理,在乌克兰处于生死存亡危机的今天,泽连斯基频频利用演说来争取国际支持,通过演说来鼓励本国人民对俄国的抵抗,他甚至对俄罗斯军队发表演说,呼吁他们放下武器。尤其是他本人以身作则,坚守基辅而拒绝离开,他的演说有说服力,能够产生效果。

  谁说演员不能当总统?里根就曾经是一名电影演员,他后来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总统之一。

  图为拜登正在签署对乌克兰新的援助。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就在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美国国会发表公开演讲之后,拜登随后宣布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的新援助。加上上周末批准的2亿美元,仅在过去一周,就向乌克兰提供了10亿美元的援助。

  新的援助将向乌克兰提供800个防空系统,用来打击俄罗斯飞机;9000个反装甲系统来帮助摧毁俄罗斯坦克和装甲车;7000 件小武器,如机枪和霰弹枪;以及包括火炮和迫击炮在内的总计2000万发子弹。

  另外,新一批援助中还包括无人机。此前NBC新闻曾报道称,美国考虑向乌克兰提供的无人机将具有攻击性能,而非仅是侦察。

  拜登说:“说实话:这可能是一场漫长而艰难的战争。”

  拜登还补充说:“我们团结一致应对普京的邪恶。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为自由、民主和生存而战。我们承诺给乌克兰提供武器,让他们在未来艰难的战争日子里,能够保卫自己。”

  另外外界还注意到,当日拜登首次将普京直接称为“战争犯”,此前白宫官员一直避免使用类似的说法。

  除了军事援助之外,拜登政府在最近几周加大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对俄罗斯主要银行、财团寡头、俄罗斯官员和经济部门等施加了多重制裁。

  上周,白宫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这被外界看作是挤压俄罗斯经济的最强悍举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