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制的美元是财富吗?


  晚上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觉得挺有意思的,美国每年印制的几万亿美元是财富吗?

  印制的美元是不是财富,当然要看它有没有用,如果有用,它可以在全世界买买买,可以购买别国的工业品,可以收购控制别国的企业,可以在世界股市汇市呼风唤雨盈利,它当然是财富了。但是如果没用呢?那就只能是废纸了,自然就不能算是财富了。

  但是,就因为世界上的主要国家,把美元推到了世界通用货币的地位,为美元建立了美元霸权,美国印制了美元,美元就成了财富了。美国就凭印制美元,可以通吃全世界,还可以用它在世界上收买败类,建立第五纵队,搞颜色革命。

  如果没有美元霸权,就凭美国实体工业的空心化,美国印制美元越多,只能导致美国国内通胀越严重,甚至出现类似旧中国国民党统治时期金圆券的局面,美元根本就不值钱。

  美国印制的美元,实际是没有实物支撑的。但是,就因为有美元霸权,也就意味着,美国每年无论印制多少美元,全世界的国家,都得为美国印制的美元买单。换句话说,美国人不用生产劳动,不用那么辛苦,更不用那么拼命,也不用污染自己的国土,美国人一样可以过着舒适的富足的生活,甚至比世界上别的国家过得还要舒适惬意得多。

  美国印制美元可以成为财富,美国印制的美元会不会计入美国的GDP呢?会不会成为美国庞大的GDP的一部分呢?我想也许会的。既然印制的美元就是财富,岂有不纳入GDP的道理啊?如果美国印制美元真的就可以计入GDP,那就难怪美国GDP会有那么多呢。凭着印制美元也可以增加GDP,够神奇的吧。

  美元霸权的建立,在今天的人们看来,完全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凭什么呀,凭什么美国就凭着开动机器,就可以要多少有多少的美元纸片,就可以通吃全世界,这该是要多荒唐有多荒唐的事情啊。

  美元霸权的建立,全世界已经深受其害了,全世界苦美元霸权已经太久太久了。美元霸权还能继续下去吗?决不能。消灭美元霸权,已经是全世界的当务之急。

  要消灭美元霸权,全世界的国家都应该团结起来,坚决做到如下几点,一不要追捧美元,二不要囤积美元,三不要购买美国国债,四不要允许美国用美元收购自己的民族工业和金融业,五不要允许与美国的贸易中,出现贸易顺差,一定要保持进出口平衡,六不要在国际贸易中使用美元。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完全可以实行易货贸易,或者使用贸易国自己的货币结算。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美元霸权的建立,是坏事,也是好事。也许正是因为美元霸权的建立,美国通过印制美元就可以轻轻松松的通吃全世界,才导致美国人不重视生产了,美国产业逐步空心化了。美元霸权丧失是迟早的事情。美国产业已经空心化了,如果美元霸权丧失了,美国还有救吗?

  2022.3.17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首发公众号“红歌会网杂谈”,欢迎关注订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