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攻击性武器

2022-04-09
作者: Ksliu 来源: 红歌会网

  美制“标枪”反坦克导弹发射画面(美联社图)

  美国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乌克兰战争,但是从三个方面间接参战:(1)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和技术培训;(2)向乌克兰军方提供实时战场情报;(3)发动对俄罗斯的“极限制裁”和宣传攻势。很明显,如果没有美国的支持,乌克兰在俄罗斯的强大攻势下,不可能维持到今天。

  前一阶段,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主要是轻型防御性武器系统,例如“标枪”和“毒刺”等防空导弹和反坦克或反装甲车导弹。战争发展到今天的新阶段,乌克兰要求美国提供更强大、更重型和更具攻击性的武器系统,以增强乌军收复失地的能力

  最近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表示,美国除了同意向乌克兰提供苏制坦克外,还同意提供重型的火炮系统、远程空中防御系统,包括反导弹系统,海岸导弹系统等。这些武器系统或者来自其他“北约”国家,或者来自美国。

  按照沙利文的说法,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速度和步伐前所未有,以最近提供的“弹簧刀”自杀式无人机攻击系统为例,美国可以在4天内将武器运送到乌克兰附近的转运点,在2天内从转运点运到乌军手里,外加2天的技术培训。据说这是一个破记录的速度。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向国会作证时首次公开承认,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60000件反坦克武器和25000件防空武器。他说,很多美国武器系统需要长达6个月的技术培训,因此目前只能提供比较容易使用或乌军已经掌握的武器系统。

  据报道,美方的情报显示,俄军已经完全撤出基辅地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最近在国会作证时表示,普京可能已经放弃占领基辅。此外,美方情报显示,从基辅地区撤退的俄军在退入白俄罗斯后,并没有被调到乌克兰东部战场。

  据报道,波兰最近向美国订购了250辆主战坦克,德国也已经表示将购买美国的F-35战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