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带给我们的重要思考(之三)

2022-05-27
作者: 李印祥 来源: 红歌会网

  美国妄图以军事霸权维护世界霸权

  美国经济上的霸权已日趋衰落,同中国打的贸易战已经失败,导致严重的通货膨胀就是明证,但美国却不愿意放弃霸权利益,增加军事预算,穷兵黩武,用军事手段维护世界霸权成了美国的首选。

  美国自认为在武力上对中俄还有优势,因此不惜拉帮结派,同时对抗中俄两个大国,进行武力上的极限施压和对抗,这对整个世界都是极其危险的。

  美国妄图“北约全球化”

  坎贝尔同英国的密谋,英国外相特拉斯的演讲,美国欲“北约全球化”的阴谋已昭然若揭。

  美国妄图以军事霸权维护世界霸权,“北约”成了一个重要抓手,“北约全球化”,同时对抗威胁中俄,已成了美国主流的共识。

  北约本是一个防御性的组织,却早已转变成一个进攻性的军事组织,轰炸南联盟,侵略伊拉克,干涉利比亚、叙利亚,围攻、挤压俄罗斯,还妄想“北约全球化”,联合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共同和中国对抗。

  美国妄图发动“新的冷战”

  美国嘴上说“无意发动新的冷战”,但它却正在妄图“发动新的冷战”,旧冷战它成为胜利者,并享受了冷战胜利红利,所以,它妄图再次发动“新的冷战”,并成为胜利者,达到永远称霸,永享霸权红利的目的。

  美国战略上挤压俄罗斯,在俄乌冲突后又极限制裁俄罗斯,在亚太妄图搞“印太经济框架”,“亚洲版北约”,甚至“北约全球化”,高科技、高等教育的“脱钩”企图,经贸上的小圈子,都是其妄图发动“新的冷战”的明证。

  (待续)

  2022.05.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