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尚达:读《美国现在最怕中国什么?》

2023-01-31
作者: 吴尚达 来源: 红歌会网

  《美国现在最怕中国什么?》作者尹国明提出他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这是正常的,我也说说我的看法。

  尹文说, 美国最怕中国的有三:一怕解放军的军事技术装备超过了它;二怕中国的高科技赶超过了它;三怕中国重新具备文化价值的对外输出能力,美国失去软实力优势。

  美国最怕的是第三怕。作者说,中国的电影《战狼》系列、《流浪地球》系列的出现,说明我们是可能在建设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的同时,也建立一支有战斗力的不拿枪的军队,以弥补我国综合国力的短板。作者认为,目前中美之间最大的差距正是表现在文化价值观的攻防能力上。

  美国现在最怕中国的是软实力输出?我不敢苟同。作者对电影《战狼》系列、《流浪地球》系列竭尽夸大其作用,笔者不敢苟同。

  我认为,美国确实怕中国的高科技超过它,怕军队的军事技术装备超过了它。但归根结底它是怕挨打。美国不会忘记在朝鲜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打趴、打得半死;它也不会忘记在越南被中国军队打趴、打得回了老家。它会惊恐地意识到,那时的中国,他们的飞机、大炮和坦克可不多呀,-今天却有了导弹了啊!中国的先进的武器可是秘密啊,咱美国人可闹不清啊!中国人特会打仗啊,真不怕死地打啊!这是美国从心眼儿真怕。

  美国不但怕中国,而且怕俄罗斯连朝鲜它都怕。这三个国家友好起来,美国怕也不怕?它是怕上加怕。

  那么,美国究竟怕中国军队的什么呢?美国人不是自己都说了嘛,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这是被打得说了句实 话。但是,美国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是假的,朝鲜打仗时中国军队炒面加步枪它觉着军队现代化一时半时赶不上它,现在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已经迎头赶上,美国不怕是假的。再说,美国在朝鲜得的那“恐毛症”终生难愈, 只要一听‘毛泽东’三个字,它就害怕。周总理说过:蒋介石非常厉害,我们党内唯一可以战胜他的人只有毛主席。同理,美帝国主义非常厉害,世界上敢于战胜它的——毛主席是第一人。据说,美国社会尤其是在军队就流传着: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那是上世纪50年代的说法,现在是21世纪了,这句话应当改写为:其他国家的军队不可怕,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的现代化。

  中国军队只要不丢掉毛泽东化、再加上军队的现代化,美国就永远怕、永远最怕。’

  尹文说美国最怕软实力的输出。社会主义思想的输出,反资本主义的革命思想的输出,美国确实怕。毛泽东的思想传遍世界,武装了争取民族独立的民族,整个资本主义世界都地动山摇。美国不怕?不过,现在中国意识形态输出也好不输出也好,美国都不怕,因为没有可怕的。几部电影就吓得美国吃不下饭去了,这无异于说着玩儿、开开玩笑。毛泽东时代的电影政治性强。革命性,战斗力都强,但是,也没有听说由于那部电影吓得美国在板门店停战协议上签了字。 法西斯头子说过狂妄没有人性的一句话: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这句话也是美国好战分子的座右铭。我们也必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针锋相对,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作者说,目前中美之间的最大的差距正是表现在文化价值观的攻防能力上。我认为,这种判断是片面的,不符合实际的。目前中或和美国最大的差距不是软实力而是硬实力。从俄乌战争来看,一个国家没有强大的国力,不要说取得战争的胜利,就是把战争坚持下来都不可能。过去小米加步枪我们能战胜武装到牙齿的国民党反动派,现在就不行。马克思说,物质的力量必须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这是对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高度概括。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地加强硬实力建设,在基本资源、军事力量、经济力量、科技力量等方面赶上和超过美国,只要坚决地走社会主义道路,不丢掉毛泽东思想,得民心、顺民意,14亿人民就会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陷敌人于汪洋大海似的人民战争,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建设一支现代化的文化大军何等重要,她是在意识形态对资产阶级思想作斗争不可或缺的一支大军。现在,这支大军还没有建立起来,整个意识形态的状况都不尽如人意而且资产阶级思想还毒害着青少年一代。因此,尹文说美国最怕中国的软实力输出,是不符合实际的,是不能成立的。(2023年1月31日)

  /吴尚达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