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树松:毛主席曾为美国指点江山


  引子:2023年1月26日,读红歌会网文章获悉:“美国在17日进行的中美会谈中,给中国画下两条红线:其一、不得军援俄罗斯;其二、麦卡西将访台,你们不得反应过度”。笔者随即想起了几年前,欣赏毛主席会见尼克松、基辛格照片时,突发联想,即兴看图说话的旧文。现作修改后重发。

  您,是凝聚力量,创造人类辉煌的灵魂。崭新的共和国诞生的一刻,跟着您站起来的是贫弱土地上的人民……

  他(注1),目无一切狂妄不羁的世界强霸,不甘心您的勇敢与大略,在错误的时间,选错了对手,把烽烟燃到了鸭绿江边。

  您,被迫之下,果断地挥起巨手,在地球上,重重地描粗了三八线。他,在您的呵斥下,第一次灰溜溜地败退回家园……

  于是,在一个适当的时间,您又给他上了一课,这一次他听话了,没敢越过要命的十七度线。因为,他有了上次的教训和经验……

  您发出的每一个声音,都足以让地球振颤,一句轻松地“纸老虎”笑谈,让他丧失了“虎胆”。

  他,实在困迫得耐不住了。难道您,是天上神仙?!……于是,您开了金口——欢迎他来,见见!

  他如履薄冰,肃然起敬,俯首谒见。您的精神与魅力令他惊诧——您,伟大的毛泽东“推动了一个国家,改变了这个世界!”的容颜(注2

  您远大的战略眼光,注视在第三世界,团结朋友,不畏强权,一句人民万岁,凿通了世界聚力的本源。在戳穿“纸老虎”霸权的同时,勇立潮头,掀起了涤荡世界邪恶,不可阻挡的巨澜。又为,人民共和国前进的道路,铸就了铁定的典范。

  您,以坦荡的胸怀,轻轻地、轻轻地伸出巨人的手指,为他“划线”,指点江山。在您焕发力量的“颤流”中(注3,他,只有敬佩地感叹……

  您挥手的每一个动作,都会掠地而起强劲的狂飙,东风压倒西风,世界历史的风向,在您的手掌中改变……您伟岸的巨影,碾平了地球的凸凹,开辟出的是金光大道艳阳天。

  他如秋蝉的垂嘶,算不了什么,怎奈住,东风浩荡。他,微弱的病躯一如烛火之残,火息时蹿高的霎那,闪烁眼前。看吧,“树倒猢狲散”……,而今的环球大势,正是突变前的寂暗……他,漂亮国已滑到自掘坟坑的边缘……

  您——毛泽东,永不磨灭的思想和精神,是承载着人民和正义、平等、团结、力量、希望与和平乘风破浪,永远前进的航船!……

  注:

  1·“他”泛指美国。

  2·前美国总统的尼克松,称赞毛主席的著作“推动了一个国家,改变了这个世界。”

  3·前美国国务卿的基辛格说:“毛主席是改变世界事态进程的一位历史人物”,“毛泽东的存在本身就是意志的巨大作用的见证。没有任何外在的装饰物可以解释毛泽东所焕发的力量感。我的孩子们谈到流行唱片艺术家身上的一种‘颤流’,我得承认自己对此完全感觉不到。但是毛泽东却的确发出力量、权力和意志的颤流。”

  (朱树松·2023年1月27日·旧文修改重发)

  【文/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