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良:肯生孩子就是对国家对社会做贡献?

2023-02-05
作者: 孙玉良 来源: 良评公众号

  关于生孩子,今天我还想再讲一讲。自四川吃了第一个“螃蟹”,宣布新的生育登记政策,取消对登记对象是否结婚的限制条件后,其他多个省份持续跟进,如安徽、广东、湖南等省都推出了类似四川的生育新规,被一名叫储殷的教授称之为“生育登记取消婚姻限制是大势所趋”。储殷进一步发挥说:“只要肯生,就是对国家对社会做贡献”。

  我很难理解这样的“高论”,简直是匪夷所思。我们国家现在有14亿人口啊,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即便被印度超越了,那也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中国缺人吗?同样差不多的国土面积,美国仅有3.2亿人。加拿大比中国的国土面积大,仅有几千万人。俄罗斯比中国的国土面积多了快一倍了,也仅有1.43亿多人。中国不是人少了,而是人太多了。因为怕人多,中国实行了几十年的计划生育,当时一度宣称这一“国策”100年不变。即便是这样,中国人口还是增长到了14亿。

  中国7亿多人口时,高喊人太多了,要大搞计划生育,不让人们生;中国14亿人口时,高喊人口负增长了,鼓励人们生。这都是什么逻辑啊,普通人一时还真理解不过来。生就生吧,鼓励生就鼓励生吧,那也要结婚生子,按规矩来啊,好家伙,为了多生孩子,连规矩也不要了,大大地开放思想,提出“肯生孩子就是对国家、对社会做贡献”,这等于变相为不合法生育翻案了,婚前生育、私生子(私生女)、单亲生育等一路绿灯,为了多生孩子,所有的道德限制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乃至忽略不计了?

  为何中国人口这么多,却被某些专家们说人口少了。因为中国的人口组成不符合这些专家们的要求了。中国的老人多了,不能创造效益了,不能“人口红利”了,不能刺激房地产为这个泡沫经济做贡献了。这些专家们的眼睛是短视的,他们才不会为民族的未来着想,他们心中所思所想的,只不过是他们所服务的既得利益阶层的利益罢了。比如房地产方面的专家,他们想的无非是多盖房子、多卖房子而已,年轻人少了他们当然着急。但令这些专家尴尬的是,当财富集中在少数富人的口袋里的时候,他们忽悠得再响亮,也只会招致嘲讽与痛骂,人民对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全当个屁放了,这个屁在空气中绝不会绕梁三日,因为它一文不值。

  我一度很怀疑这个事实的存在,但擦擦眼并不是梦境,这是生活中的真实。我们还是社会主义国家吗?这样的生育政策,是先烈们流血革命换来的“初心”吗?现在不少女人已喊出“宁为英雄妾,不为庸人妻”的口号了,可以预见的是,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当然是没钱的穷人,他们会被所谓的市场经济杠杆无情地剥夺结婚权、生育权。俗话说“富不过三代”,但穷人一代就绝了种,天上的七仙女可看不上董永,织女也不会相中牛郎,她们即便在天上思凡,也一定会去找王思聪这样的有钱帅哥,哪怕他是个渣男,也是个“英雄”。因为在人间的道德观里,英雄的称谓早变了味,要以持有财富多少来论定了。佛家总讲我们进入了“末法时代”,起初我还不信,现在才踏踏实实感觉到“末法时代”的肮脏与臭味。

  世道本不公平,坎坎坷坷的,但我们出台的政策,不是如何让它公平了,而是为“不公平”的结果寻找理论依据,制定条款,跟不公平叫做公平,直接颠覆人们的三观。就连储殷也不得不承认“穷人找老婆更难了”,就连储殷也不得不承认这个政策“加剧阶层固化”了,就连储殷也不得不承认“出卖子宫,生孩子做交易更加容易”了。但“专家”们的可恶之处在于,他们不是人民的专家,而是既得利益阶层豢养的专家,是有钱人的“师爷”或者“狗腿子”,这些专家不会为人民遇到的困难解决问题,而是会不断发明“理论”证明人民遇到的不公平待遇是“活该”,人民群众穷困是“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而富人们“胜者为王”,不管他们挣的钱是偷来的、抢来的还是贪污来的。

  专家们的任务,是在有“铜臭味”的金钱外面抹上香油,掩盖它的血腥肮脏。我预言未来会不断产生难以解决的社会问题,量变达成质变后就会矛盾激化,新的历史周期律就会重演。不为人民解决住房、医疗、教育等社会问题“促婚促产”,却千方百计遵循丛林法则“弱肉强食”,难道不怕穷汉们走投无路冒着风雪上梁山吗?穷人们的基因里也有荷尔蒙啊,他们也有发泄的要求啊,他们也有传宗接代的欲望啊,忽视了这个群体的感受,整个社会会掀起“仇富”高潮的,毕竟还是穷人多啊,毕竟中产阶层不堪一击啊,不信走着瞧,历史已经反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谁高高在上颐指气使,谁将被摔得最疼。不要逼的人民动拳头,谁站在人民的对立面,人民就会将他拉下马,一如过去的“打土豪,分田地”一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