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环保领袖”拿善款度假,真是一门好生意

2023-02-08
作者: 后沙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环境保护”在西方已经变成了一门生意,政客们用它来捞取选票,“职业”环保活动家用它来捞取钞票,还有更多沽名钓誉的装X之辈。

  瑞典逃课少女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曾被捧了一尊神,她连一棵树都没有种过,却光芒四射。

  不过,自去年欧洲天然气危机爆发后,小胖墩一下子就失宠了,被媒体打入冷宫。

  没了小胖墩,欧洲环保大业就歇菜了吗?当然不会,反而闹得更加激烈。就像袁大头死后,北洋军阀群雄并起,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

  欧洲的“环保组织”,“气候保护组织”到底有多少,数量已经无法统计,但各有各的绝活。

  去年,流行的是到各大艺术馆、展览馆去破坏名画。从达芬奇的《蒙娜丽莎》被扣蛋糕开始,梵高的《向日葵》、维米尔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再到莫奈的《干草堆》,这些大师作品无一例外都遭到了环保人士的袭击,武器是颜料、豆汤、番茄酱、土豆泥……

  当然,这些名画都是有玻璃保护,“环保人士”还不想把全部身家搭进去。

  在这些“骚操作”当中,德国环保NGO“最后一代”(Letzte Generation)的名号打响了。

  2022年10月23日“最后一代”两名20多岁“领袖”进入德国巴贝利尼博物馆,对《干草堆》泼了两盆土豆泥,还带来了一帮记者在现场拍摄。

  这一男一女把手摁在墙上的动作,这是一个标志性手势,手上有胶水。

  这个动作具体有什么意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别人模仿,成为某种身份认同。

  像这种简单的标志性手势,我们这几年也有看过,比如2019年香港的“捂眼”手势、还有东南亚“奶茶联盟”三根手指……

  “最后一代”还经常在德国各地阻碍交通,方法是坐在地上(一只手粘在地上),不用多久,人们只要看到一只手粘地上,就是知道这是“最后一代”来了。

  带头的这女的叫Luisa S,她的男友叫Yannick S,“最后一代”主张是:拒绝石油、拒绝天然气、拒绝坐飞机、拒绝开车、拒绝吃肉……总之,一切与碳排放有关的都要拒绝。

  去年9月,他们在斯图加特“堵路”时,闹到连救护车都无法通过,斯图加特地方司法机构已对他们提起诉讼。

  但它们根本不怕诉讼,如果被警方扣押,马上能得到“企业关怀捐款”、司法罚款也可以“报销”,还有免费的律师服务。

  如果坐牢,那就算是英雄事迹了,出来后更有号召力。

  不过,由于吃相太过难看,“最后一代”近日翻车了。

  斯图加特不是要开庭审理它们破坏公共秩序一案吗?但上周二开庭时,这两位“领袖”不见了。

  它们去哪里保护环境了?据德国《图片报》报道,这对“环保侠侣”坐飞机去亚洲度假了,在巴厘岛逍遥快活。

  “最后一代”却指责《图片报》报道不实,它们是去了泰国,而不是印尼巴厘岛。问题是,去泰国或去印尼本质上有什么区别吗?

  德国网友开始骂街,说它们是伪君子,“吃肉,坐飞机,却要别人不要这么做”。

  Luisa S和男友Yannick S在网友批评声浪下,也不得不出面回应,他们承认自己去度假是一个“错误”。

  错误在于,他们本来应当坐火车去伊朗,再从伊朗坐船到东南亚。现在要痛改前非,回德国时,要先飞土耳其,再坐火车或大巴到德国,尽量减少坐飞机的时间。

  这俩宝贝还在网上承诺:飞往土耳其的航班,将是我们今生今世最后一次坐飞机。

  但一些德国网友不依不饶,又扒出了他们在机场堵跑道的照片。

  他俩的环保账:泰国来回大概会产生7.9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他们翻车后,又波及了另一名同行-德国著名“环保领袖”Luisa Neubauer,网友发现她也满世界游玩,不仅是欧洲,还曾赴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等地。”请问,你是步行去中国吗?”

  如果这些“气候活动家”吃相不是如此难看,或许还会有更多的人上当。

  实际上,这些NGO所谓的“环保行动”恰恰是在破坏环保行动。

  一些欧洲网友正在质疑一个更要命的问题:他们度假的钱是哪里来的?

  Luisa S和男友Yannick S这对情侣,只有22岁左右,没有正当工作,也没有积蓄,却能在泰国度假两到三周时间,住的都是高级宾馆。

  不说别的开支,单单三周的住宿费就不是他们能承担的。

  “气候保护”这么崇高的事业谈钱就庸俗了,但还是要谈一谈。毕竟,大家都是凡夫俗子,凭什么你的NGO就不能公开账目?

  欧洲“环保NGO”就像“难民NGO”一样,早就成了一桩大生意,而且发展到了网络式经营阶段,“最后一代”在意大利、奥地利还有“分店”,英国的“反抗灭绝”、“停止开采石油”也是分店多多。

  “难民NGO”一直是由美国犹太裔金融大鳄索罗斯资助的,不断将非洲及中东难民带往欧洲。

  而“环保NGO”的总店也是在美国。

  德国“最后一代”和英国“反抗灭绝”同属于一个叫A22系统的西方环保网络,A22系统主要资金来源是美国NGO组织“气候应急基金”(Climate Emergency Fund,CEF),总部在洛杉矶。

  “气候应急基金”的钱又是从哪里来?主要分成两块:

  一、美国国会的拨款(环保项目援助经费分配)

  二、西方名流富豪的捐款。

  环保拨款,各个国家都有社会性的补助,这并不奇怪。

  而美国“气候应急基金”吸收社会捐款则是重头戏,单人单笔10万美元以上的捐款年年都有好几十笔。

  2019年该NGO刚成立时,美国石油大亨保罗·盖蒂孙女艾琳·盖蒂就捐了50万美元,2020年再加100万美元。是不是有点怪怪的,反石化产品的环保组织居然拿石油巨头的钱,盖蒂还是该NGO的创始人之一。

  好莱坞导演、编剧亚当·麦凯个人捐款400万美元;

  华特·迪士尼的孙女阿比盖尔·迪士尼已捐款20万美元。

  肯尼迪家族捐款50万美元。

  这些名流富豪的捐款,主要是起带动作用,以提高“气候应急基金”的可信度,吸引更多西方民众向其捐款。

  然后,美国总部再将资金分配到欧洲NGO手中,德国”最后一代“就是接收者之一。

  拿了钱,就得开工,所以,破坏名画的闹剧就开始层出不穷。

  20岁出头的Luisa S和男友Yannick S就是这些NGO最理想的“员工”,搞得好的话,BBC、《纽约时报》、《时代周刊》还能用专稿把他们捧成“环保情侣”。不过这次翻车后,估计这俩货起不来了。

  最可怜的是那些跟着环保NGO起哄并捐款给它们的人,结果这些善款被他们拿去吃喝玩乐,满世界逍遥快活。

  说实话,当一个人天天上街堵路,上展览馆泼脏水就能赚得钵满盆满时,谁还会去找正当工作,辛勤工作的人收入比得了它们吗?

  但美国投钱把这些NGO搞得遍地开花,又是在图什么?

  NGO“从业者”的行为证明他们根本不会在意环保,他们只是要求别人要如何如何去做,自己则拿着狗粮和善款去度假。

  关键是这个环保网络是一个高度组织化的NGO联盟,随时可以制造政治影响力。

  像德国绿党就是靠“环保”起家的,绿党主席之一贝尔伯克还当上了外交部长,她是为美国利益还是德国利益服务,还用多说吗?美国的投资非常划算。

  将来“最后一代”这些环保NGO也转型为政党的话,从西方“民主选举”角度看,这些不就是美国的政治工具吗?

  因此,真正的大生意在政治方面,用手粘地到处闹场这些小丑只是前台演员罢了,气候保护只是一个吸引社会目光的话题罢了。

  我们要警惕的是,这些极端环保NGO组织与中国并非没有关联。

  《纽约时报》不是说过吗?“中国人每吃一块肉,亚马逊雨林里就冒出了一股烟”。

  不是还有“保护海洋”大V在微博上不让我们吃鱼吗?

  说它们搞“环保”是做生意,算是客气了。这不是什么环保主义,这就是环保法西斯!

  德国人能不能从“最后一代”丑闻当中认清所谓“环保”NGO的真实嘴脸是他们的事,但我们不能被这些玩意所迷惑。

  拿善款度假的西方“环保领袖”,只是这行业黑幕中的冰山一角罢了。

  另外,你们什么时候看到过它们跑到日本抗议核污水排海?这进一步证明它们就是西方的政治工具。西方在我们面前哪有什么道德高地可言?

  没种过一棵树,没治过一片沙,没清理过一米河道的西方环保组织,居然要主导全球环保话语权,不可笑吗?

  how dare you?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