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曾明:俄亥俄州大爆炸,美国须给世界一个交待


  据观察者网、澎湃新闻、新华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一列运载危险化学物质氯乙烯的货运火车,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后引发火灾。因所载的氯乙烯可能引起爆炸,当地应急部门进行“受控释放”,方圆数公里内的数千名居民被迫紧急疏散。

  .01

  据外媒报道,出事货运列车有超100节车厢,共有20节车厢装载100000加仑剧毒化学品氯乙烯,其中一半脱轨,包括5节运载压缩氯乙烯的车厢。由此造成巨大爆炸,产生的强致癌物二噁英迅速扩散,形成巨大的毒雨球,方圆数十里范围内下起了毒雨,这场有毒的雨水流入了为1100万人供水的伊利湖,再流经尼亚加拉大瀑布,此外还污染了为另外500万人供水的俄亥俄河。

  外国媒体将此次爆炸称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堪比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泄漏的世界性生态大灾难。

  .02

  如此巨大严重的生态环境灾难,对美俄亥俄州造成什么影响,对美洲产生什么影响,对世界环境生态有多大影响,美国必须给世界一个迅速而明确的交待。

  如此巨大而严重的世界级生态环境灾难,美国一没有向联合国报告,二没有向周边国家通告,三没有向世界各国通报,而且国内严密封锁消息,禁止记者采访,对采访记者百般阻挠,甚至拳打脚踢,砸毁摄影器材、消毁采访记录。美国这是演的什么戏,玩的哪一出,难道要让各国人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无声无息地接受污染,接受损害,而让肇事者逍遥法外?美国必须给全世界各国人民一个交待。

  如此煞费苦心地严密封锁消息,除了氯乙烯爆炸外,美国还想隐瞒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美国必须给全世界各国一个交待。

  .03

  美国政府不仅罔顾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周边国家的生态安全,而且置叙利亚严重的地震灾害于不顾,继续对叙利亚实施严苛的制裁措施,推高叙利亚的人道主义灾难,并且悍然炸毁北溪管线,导致天然气大量泄漏,为一己私利,造成巨大的环境污染,祸害地球环境。

  从内到外,美国的表现是一贯的、连续的,暴露了美式民主的虚伪,暴露了美式文明的冷酷,显示了美国霸权主义表里如一的反动本质。这一桩柱、一件件,美国欠世界人民一个说法,欠世界人民一个交待。

  全世界各国人民都要勇敢地起来揭露和反对美国的丑恶行径。

  【文/陈曾明,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