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先生:是新中国的成立,给中国妇女带来了真正的解放!

2023-03-09
作者: 明德先生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祝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

  中国真正解决妇女权益问题,是新中国成立之后。

  1.我们推翻了压在妇女头上的父权、族权、夫权、神权,迎来了广大妇女同胞的大解放。

  2.我们提出男女同工同酬,争取妇女同胞在经济上享有与男性一样的权利,公平公正且独立。

  3.我们在政治上保证妇女同胞参政议政,各级人大代表中明确妇女同胞比例。

  4.我们提出妇女能顶半边天,那是对女性同胞贡献的认可以及地位的肯定。

  5.我们新中国的第一部法律是婚姻法,是先于宪法而存在的,我们废除包办婚姻,给予妇女同胞婚姻自由。

  6.在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彻底关停旧社会的妓院,解放妓女,实行一夫一妻,废除男人三妻四妾制,将压迫妇女的一切不合理制度全部扫除殆尽,而这,全是在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

  在中国妇女获得以上种种权利的时候,美国人在干什么呢?美国的黑人女性在干什么呢?美国正在掀起轰轰烈烈的民权运动,事实上,直到2013年美国才在法律上彻底废除奴隶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