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吉坷德:马英九要来了,国民党却早就死了

2023-03-25
作者: 谭吉坷德 来源: 红歌会网

  国民党之死,肇始于蒋介石,勃兴于李登辉,终结于马英九。讲国民党去中国化的历史,一定要牢牢地记住马英九这个关键人物。正是从他那个时期,宝岛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台独”。

  国民党这个百年烂党在中国人民心里一共死了两次,第一次是1949年,他们卷走了大陆仅有的一点金银细软,把带不走的能炸掉炸掉,能烧掉烧掉,骨子里就没有给大陆人民留下一点活路。

  第二次是2020年7月,一直被寄予“和统”希望的国民党居然提出“请求美国协助抵抗中国”,“台美恢复邦交”的提案,并获得伪“立法院”无异议通过,让国民党在中国人的心里又彻底死了一次。

  大陆颁布《反分裂国家法》时,马英九不但大声抗议,而且叫嚣要制定台湾的“反反分裂法”。马英九执政8年,国民党彻底实现了“蓝皮绿骨”,逐渐失去了民族属性,政治上也走入了死亡。

  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升级为“备战,避战,谋合”后,实现了国民党同民进党的合流。从此,台湾不管蓝色还是绿色,骨子里都是“独”色。国民党彻底走入了穷途末路。

  台湾问题的本质是中美问题。从老蒋开始,国民党就是美国的傀儡。今天的国民党和民进党就像两条争宠的狗,一直在美国面前表现谁的“独”性更大。在中美问题上,国民党从来都没有站在大陆一边,一次都没有。

  余光中“乡愁”中说,“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马英九之后的现实是,我们在这头,他们看的却是美国那头。

  2022年6月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美演讲时告诉美国,国民党自孙中山创党以来一直都是一个亲美政党。国民党永远亲美,“九二共识”是一个“没有共识的共识”,旗帜鲜明地终结了所有人的幻想。

  人们常说,历史关键节点上的关键人物,其作用是不可以忽视的。马英九就是这样的人物,一个让“台独”土壤更加肥沃的人物;一个既失掉了法统,又丢掉了道统,身边追随者几乎走光,却又能营造出“和统有希望”错觉的人物。

  大陆“惠台”集中在马英九时期。他们一边把“一个中国”当成财富密码,在大陆捞取利益;一边抛弃中国认同,显得比民进党更积极地转向台湾本土认同。北水南来,有多少成了“台独”福利,相信很多人还会记得。

  2015年新加坡,一个特殊的场合,马英九握住了大陆善意的手,再一次给人们带来了希望。我当时也在香港的报纸上评论过此事,认为国民党应该抓住这个流芳千古的机会,事实证明我错了。

  国民党成了一边在大陆吸血,一边反噬的“白眼狼”。马英九最大的执政成绩,就是在他的操弄和放纵下,国民党蜕化成了民进党“台独”的附随组织,由“隐性台独”开始公开化。

  那个被两边都寄予厚望,“一人救一党”的韩国瑜。刚刚在大陆签了几十亿的单子,转头在美国就说出了著名的“四靠”:国防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中国,努力靠自己。

  韩国喻的那句想解放台湾,就先从他身上跨过去的话,着实让很多人颜面尽失。这就是今天国民党统一的配方,统一的味道。他们面对大陆和美国两幅面孔的自由转换已经浑然天成,毫无心理和道德的压力。

  为了能够在台湾的“民意”中活下去,他们甚至连国民党的这件外套都要脱掉,提议将中国国民党改名为台湾国民党。洪秀柱是最后一个国民党党员,洪秀柱之后已再无党人;“党产案”之后更再无国党。

  就是这样的一个烂党,曾经有那么多的“国粉”论证他们的时代是中国最美好的时期,叫嚣要“把国民党请回来共同执政”。娘系匹,幸亏没听他们的,想想都令人惊出一身冷汗。

  民进党坏透了,国民党烂透了。政治是要有贞操的,但是国民党真的没有。这个世界上最可笑的就是和妓女谈感情,和骗子讲信用,和国民党谈统一中国。当然,还有一个,那就是“台独”来大陆祭祖。

  前几天“老戏骨”李立群要回家乡祭祖,但是遭到了亲人们的拒绝。视频中这位老戏骨翻着白眼表示不理解,却忘记了他说过什么和做过什么。这种吃大陆饭,砸中国锅而且认为天经地义的人在台湾可谓比肩接踵,俯拾皆是。

  马英九也要回来祭祖,不知道他的亲人会如何接待他。据说他父亲的骨灰盒上镌刻着期盼两岸统一的遗言。不知道马英九看到后,会作何感想。国民党一叛建党纲领,二叛人民大众,三叛民族大义,作为活着的关键人物,很想看到这位颜值很高的“小马哥”脸上的表情。

  “家国同构,忠孝两全”一直是中华文化的传统价值观。据说马英九要祭奠他父亲和孙中山,不知道这两位先人看到这位“隐性台独”的集大成者之后,会不会跳起来。

  马英九认为有交流有对话就会化解敌意。敌意从哪里来,难道要14亿人反思祖国是否应该统一吗。马英九化解敌意的舞台,对象都在台湾,在美国,他跑到大陆是不是走错了课堂。

  前几天吕秀莲也召开了“超越党派”的圆桌会议,据说有80.4%的民众不支持战争。不用仔细分析就可以看到,他们不支持的是统一的战争。拜登宣布毁台计划,美国对台军援,14岁登记入兵役名册,他们反对了吗,比例是多少。

  一边是蔡英文即将访美,一边是马英九借祭祖化解敌意,一边是吕秀莲呼吁取消“九二共识”。国民党和民进党真可谓是珠联璧合,双“贱”合璧。美国人在台湾问题上切香肠,国民党擅长的是缓释麻醉剂。

  最讨厌的就是胡锡进的那句,“今天的台湾就是1949年的北平”。1949年解放北平时的人心和政治基础,今天台湾有吗。姓胡难道就可以瞪着眼睛说胡话吗。

  台湾的邱毅是个明白人,“大陆统一台湾的行动拖得越久,台湾社会就越沉沦,统一的代价也越高”;“在台湾问题上,先统一,有效治理,再收复人心”。邱毅比胡锡进不知道要高明多少倍。

  不知道马英九回乡祭祖是否值得用欢迎这个词,我个人表示不欢迎,相信还有很多人也不会欢迎。经历过太多的“破冰之旅”,心已经凉透了。被人蒙蔽时常不可避免,喜欢自我麻痹却是一种病症。

  台湾已经走向了一条不归路,美国正在放弃他们在台湾的长期收益,破罐子破摔。他们在台湾的做法比怂恿乌克兰加入北约更恶劣。王师蹈海,山摇地动已经被逼成了最后的选项,任何幻想吃亏的只能是我们自己。

  马英九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他和他那个烂党早就失去了“中介”的资格。旌旗指向,民进党固然灰飞烟灭,国民党也一定会寿终正寝。2024台湾大选国民党一定没戏,而且他们一定有更极端的“台独”语言吐出来,最好离得远点,免得喷你一身。

  祖国统一的事情就不劳“小马哥”操心了。国民党需要思考的要么是如何争取“投诚”的待遇,要么就像美军撤离阿富汗一样,如何避免从起落架上掉下来,如何挤上最后的飞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