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河:胡锡进为笑果辱军艺人洗地,为哪般?

2023-05-19
作者: 宗河 来源: 红色文化网

  最近几天,笑果文化旗下的艺人李昊石侮辱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一事遭到全网批评,人民日报、钧正平、西部战区等官媒第一时间纷纷表态,强烈谴责笑果文化和李昊石的恶劣行径,庄严重申人民军队的神圣不容侵犯!

  有关部门非常给力,反应极为迅速,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对涉事公司和个人进行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325381.6元、罚款13353816元,并无限期暂停涉事公司在京所有演出活动。针对李昊石在演出过程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情况,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立案调查。

  殊不料,就在官方媒体、有关部门和人民群众同仇敌忾地谴责笑果和李昊石的辱军恶行之时,某些人却开始不安分了。他们有的攻击群众和网友神经敏感,有的呼吁不要对笑果文化和李昊石“上纲上线”,还有的竟公然将侮辱人民军队的行为洗白为什么“冒犯的艺术”……说出这类如此毫无是非和底线的言论的人,竟然也有千万级粉丝的网红胡某。

  作为曾经的人民解放军一员并拥有千万级粉丝的网红,在不容狡辩的事实面前,依然我行我素,公然为辱军的笑果公司和艺人李昊石洗地,究竟是为哪般?

  首先,解放军形象伟岸、人民群众的拥护度高,那就不必介意这种“玩笑”了吗?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荣誉和威严受到挑战了吗?人民群众觉得受到了,不仅人民群众觉得,有关部门和官方媒体也这样觉得,甚至人民军队自己也觉得。西部战区陆军甚至表示:“如此‘脱口秀’,子弟兵很生气!#关于这一事件,几句轻飘的‘不恰当比喻’‘不妥表达’并不足以平息强军哥心中的怒火。强军哥相信,广大战友和所有爱国爱军的中国人亦如是!”

  可是网红胡某不这样觉得。他说什么“全国人民都对解放军保持着崇高敬意,人民子弟兵的正面、崇高形象在中国人心中坚如磐石”,而李昊石“和他所在的笑果公司都迅速做出道歉”了,就需要“给予House(李昊石的英文名——宗河注)和笑果深刻反省、做出切实改进的机会,不需‘一棍子打死’。”这是什么逻辑?按照网红胡某的这个逻辑,人们完全可以得出这样的推论,因为胡某的父亲深受家人尊重,别人就可以随意辱骂,而这些辱骂丝毫伤害不了胡父在胡某家和社会上的地位?我想胡某本人是不会赞同这样的混蛋推论的!

  网红胡某之所以能说出这种话,完全暴露了其事实上是发自内心地对人民军队毫无敬意。他之所以能说出人民军队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卓越贡献,在人民心中有不可撼动的地位,就可以对宵小之徒诋毁人民军队形象的行为释放无底线宽容的话,是因为他对人民军队没有丝毫血脉相连、荣辱与共的感情,相反,他对笑果和李昊石却有着感同身受的理解和同情。因此,网红胡某非但不会像痛恨辱骂胡父者那样去声讨笑果和李昊石,反而冒充“理中客”,阴阳怪气什么“诋毁几句也没事”,以放纵宵小之徒去诋毁人民军队。老百姓管这种行径叫作“拉偏架”。

  胡某之所以去拉这种偏架,是因为在抹黑人民军队这种恶行上,他是有前科的。网红胡某曾经编造过人民军队的战士贪生怕死的龌龊段子,他说:“见到一对越作战老兵,讲他当年参加敢死队。晚上挑选出一批敢死队员,表决心,然后集中在一个大房间里,由两倍于敢死队员的士兵看着他们,怕有人跑了。每人给一个本,给亲人写信,实际是写遗书。他说就跟被判了死刑一样,第二天执行。那一夜睡个屁。他活下来,是因为第二天突击任务取消了。向他敬个礼。”这是对人民军队多么恶毒的诬蔑!

  看完网红胡某的这些雷人言论,也就不难理解他为什么要急着给笑果和李昊石开脱,为什么要歇斯底里地呼吁“不需‘一棍子打死’”,因为他是笑果和李昊石的同路人,是他们的前辈和“战友”,是兔死狐悲物伤其类!当时由于种种复杂历史原因,网红胡某当年发表像李昊石那样的言论,侥幸逃脱同样严厉的处罚!但网红胡某内心深处害怕被新生代李昊石们牵连,被扒出历史的黑料,因此他只能顶着压力亲自下场为他们开脱。

  说到底,他们内心都一样鄙视甚至仇视我们的子弟兵,所以才会抛出“拥护度高就不必介意”的荒谬逻辑,来混淆是非。

  其二,是否永久禁演应交给市场决定吗?

  网红胡某声称“鉴于脱口秀是高度市场化的行业,对House和笑果处罚程度也可更多由市场来决定”,还说什么“要有必要的容错空间”,“不让怕出事的恐惧取而代之,主导社会运转的秩序”。

  这种“混淆是非,偷换概念”的论调不仅严重违背社会主义的法治精神,而且为“市场万能论”推波助澜,无底线地将其扩大化,打着“市场决定”的幌子为违法者制造免受法律惩罚的借口,实际是在摧毁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的社会主义市场体制和秩序,让违法者的劣币驱逐守法者的良币。

  实际上,这个“市场决定”仅仅是指在资源配置中,在政府的监管和调控下,在市场有效的前提下,遵守我国的法律秩序,然后配置市场可以调用的资源,不能将其扩大到法律不允许的资源和其他一切领域,比如人体器官和毒品,更比如在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上。

  相关部门的调查和通告,已经宣告了笑果和李昊石的行为违法违规的事实,难道在网红胡某心中,法有禁止的,也要交给市场,也可以胡作非为吗?

  何况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就强调过:“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艺创作迎来了新的春天,产生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同时,也不能否认,在文艺创作方面,也存在着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存在着抄袭模仿、千篇一律的问题,存在着机械化生产、快餐式消费的问题。在有些作品中,有的调侃崇高、扭曲经典、颠覆历史,丑化人民群众和英雄人物;有的是非不分、善恶不辨、以丑为美,过度渲染社会阴暗面;有的搜奇猎艳、一味媚俗、低级趣味,把作品当作追逐利益的‘摇钱树’,当作感官刺激的‘摇头丸’;有的胡编乱写、粗制滥造、牵强附会,制造了一些文化‘垃圾’;有的追求奢华、过度包装、炫富摆阔,形式大于内容;还有的热衷于所谓‘为艺术而艺术’,只写一己悲欢、杯水风波,脱离大众、脱离现实。凡此种种都警示我们,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否则文艺就没有生命力。”

  作为党员和长期在媒体工作过的网红胡某,难道对总书记的“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的教导也抛诸脑后了吗?

  其三,对于屡次过线、屡教不改的公司及其艺人,还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吗?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毛主席最早提出的,针对的是党内犯过错的同志。这一原则的初心是好的,后来我们党把它扩展到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上。但是这一原则的执行是有其适用范围和条件的。

  网红胡某说:“严治触底线错误言论与治病救人在我们社会里不是矛盾的!”这话在逻辑上没有错,但错在了对具体问题分析上。网红胡某口中的“治病救人”,缺乏了“惩前毖后”这一环节,并且故意把法律的惩毖和治病救人对立起来,故意模糊“治病救人”的边界,好让违法者蒙混过关,逃避法律制裁。这里一定要强调“惩前毖后”,是因为惩毖本身就是在拯救,惩毖不仅拯救违法者本人,而且也给其他人以教训和警戒。

  就像罪大恶极的死刑犯人,人民法院宣判其死刑,捍卫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伸张了正义,教育警示了社会全体成员,是社会主义的大仁政。如果对该惩戒的不法分子予以不应该的宽容,对于罪大恶极者不处以相应的惩毖,那就是在对人民群众犯罪。所以,“惩前毖后”是对症下药,而不是千人一方的吃糊涂药,也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

  因此,网红胡某开的“糊涂药”,还是不吃为妙哦。

  其四,网红胡某这次亵渎了军队没有?这次亵渎了他曾经穿过的军装没有?

  尽管网红胡某一再声称:“本人年轻时从军11年,其中在山沟里服役多年。我本人就是退伍老兵,在从事新闻工作的这些年里,我与现役部队有大量联系”,但是前文中我们列举的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没有哪怕丝毫的对人民军队的尊重。

  网红胡某说:“我觉得我们大家应当对此有充分信心,这样我们看House的那个错误比喻,在确认它就是错误的同时,或许就不会有它能够产生多么多么大危险的危机感。”这话说得多轻巧啊!当他们辱骂人民军队的时候,他们让我们不要太过在意;当他们推墙的时候,他们也让我们不要太过在意;但当他们已经把刀架在我们脖子上的时候,我想,他们只会笑着说:“哈哈!谁让你们不在意的?”

  毛主席在《论联合政府》里说过:“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用无数先烈的鲜血换来的真理,这也是在同样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用无数英烈的鲜血换来的真理。

  试想,没有党领导的军队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打败了西方帝国主义在华的代理人蒋介石反动集团,新中国何以成立?人民群众何以站起来当家作主人?没有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拒敌于国门之外,经过三年抗美援朝战争,把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以南,没有无数像毛岸英、邱少云、孙占元、杨根思一样英勇无畏的革命烈士为了国家和人民,义无反顾地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哪有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没有和平年代毅然无私坚守在祖国大地山川边疆的无数人民子弟兵,没有在九八洪水、汶川地震、新冠疫情等天灾中人民军队的视死如归和严防死守,哪来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

  所以毛主席才会说,人民军队是人民的命根子,是革命胜利果实的最可靠最强大的保卫者。无产阶级的军队是无产阶级专政的首要条件,是无产阶级政党领导下执行党的路线、完成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保卫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进行和抵抗外国侵略,破坏和颠覆活动的钢铁长城。

  由此看来,网红胡某对笑果文化和李昊石的每一句“宽容”,其实就是一把把背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尖刀,就是一把把背刺中国人民的尖刀。对此,不仅人民军队不答应,中国人民更不答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