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崩盘中日增持?救美国?就是救……

2023-05-19
作者: 徐吉军 来源: 汉唐光辉公众号

  2023年5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3月份,日本增持了59亿美元的美债,持有美债总额达到1.0877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一。

  中国美债持有量达到8693亿美元,创下了近四个月以来的新高,因为增持了205亿美元的美债。

  这是七个月以来首次由减持转为增持。

  中国增持美债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市场反应非常明显,美元再度走强,黄金转弱,人民币兑美元转弱。

  市场给出的反应表明,这一事件对美国有利!

  2023年,美国国债总额已达31.4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日本、德国、英国这四个国家GDP之和。

  从2021年拜登担任美国总统,美国政府持续扩大财政支出、美联储不断加息,美债已从27.77万亿美元增长到31.4万亿美元,增长了14.3%,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0%。

  然而美国还需要继续提升国债上限到32.9万亿美元……

  预计等到2025年拜登第一个任期结束,美国国债有可能达到35万亿美元……

  让我们看一下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吧:32900000000000美元!一个人从一开始数完32.9万亿,需要一百多万年……

  这才是天文数字!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提出“将美债上限提升至51万亿美元”,意味着美国债务上限将会一次性提额19.6万亿美元,美联储将可以合法发行近20万亿美元。

  真到了那时候,美国政府的债务几乎够全世界花一年了!

  美国国家财政支出最多的项目是军事战争,占到美国总体财政支出的18.2%,一直位居美国国家财政开支第一名。

  美国军事战争支出是位列其后的十个国家的总和!

  这足以印证美国就是一个战争机器!

  进入2023年后,美国多家银行暴雷破产,规模远超2008年金融危机。这种局面意味着美元资产的风险已经危若累卵。

  随着美国暴露出虚弱本质,多个国家宣布在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美元末日已经开启。

  因为对美国高度不信任,世界各国加快节奏抛售美债!2月份,由于美国银行开始暴雷,总计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被抛售。

  目前各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已经低于三万亿美元。

  其中,中国持有的美债占比依然接近30%!

  这样的数字不由得让人认为中美是最好的拍档和盟友。

  有人认为,鉴于美国大幅提高短期债务的利率,中国增持可以获得可观的回报,而目前来看美国国家破产全面赖账的时机还没到来。

  如果从商业角度去考量,这个观点具有合理性。然而,你以为赚了几个亿,但国际影响实际上很糟糕。

  如果考虑到中美关系以及国际博弈的整体大局,中国有必要调整对美债的态度。

  美国不断推进对台军售,甚至增加驻台军人数量,公然践踏中国主权。

  美国拉拢日本韩国,放言将武装干涉中国解放台湾的统一大业。

  美国调整全球部署,持续加大在中国周边的军事存在,威胁中国的意图已经毫不遮掩。

  美国的行为已经说明了美国的心理态度。

  中国对美债的态度应该与美国对中国的态度一致。

  2023年3月份人民币超过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最常使用的货币。这就是中国态度的转变。

  美债违约在即,而且各国都在抛弃美元,采用人民币和我们做交易,这是人民币和美元较量的关键时刻!

  在这个特殊时期,中国最好的态度就是持续看衰美元,加大力度减持美债!中国的这个姿态将向全世界传递一个“不看好美国”的信号。

  然而,事实上,中国却增持了美债。在国际局势剑拔弩张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情景,给外界传递的信号就是中美有可能缓和,或者中国依然看好美元。

  如果其他国家感知到这种信号,那对方有什么理由降低美元而去持有人民币呢?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博弈,不可忽视。

  中国应该坚决把美债打爆,对我们最有利。中美大棋局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围棋下到最后,赢半子怎么赢?就是比对方多一口气。现在中美就是在比谁的气长。

  目前,俄罗斯在俄乌冲突中无法脱身,东方阵营在国际博弈中带头大哥的位置已经自然而然的落在了中国身上。

  中国重任在肩,要当好带头大哥必须做好表率!

  趁他病要他命,落井下石,幸灾乐祸,补上一刀。

  如果我们嘴上劝别的国家放弃美元,使用人民币,而自己还和美国藕断丝连的话,那其他国家就会产生不安情绪,担忧什么时候就会被出卖。

  美国政府判断当前十年是“遏制”中国的最后窗口,所以我们看到美国上演的是最后的疯狂:同时对付中国和俄罗斯,甚至在俄乌冲突进行中开始布局东亚,准备引爆东亚火药桶。

  美国的国家战略非常明显,就是大举举债,然后发展军工,制造战争,荼毒债权国。

  那些被美国暗算的国家,死都没想明白美国一边借我的钱一边拿刀子捅我到底是为了什么?

  其实很简单啊,把债权国推翻了,难道还用还债吗?

  以美国目前顽固的反华遏华态度,中国有必要放弃中美关系好转的幻想,抓紧时间在美国的泥潭里脱身。

  考虑到俄乌冲突爆发后,美欧滥用金融大棒制裁俄罗斯,甚至没收俄罗斯在各国的资产和私人财富,中国面临同样的政治风险。

  中国作为一个成功的大国,和这种彻底不要脸的破落户打交道,还是要谨慎点。

  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学者提出:救美国就是救中国!

  然而,美国稍微摆脱金融危机,就立即鼓动菲律宾与我们折腾南海争端。

  事实证明,救美国绝不是救中国!

  正解是:救美国就是救毒蛇……

  农夫与蛇的故事,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我们应该铭记于心,不能重演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