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昭友:胡锡进,这个地也能洗得白?

2024-03-31
作者: 杨昭友 来源: 昆仑策网

1.jpg

  李佳前的小小说《杜鹃花落》曝光后,引起了广大爱国同胞的强烈震怒。有网友找到了全文,竟然比成都新都区初三语文测试卷上的更加惊骇和露骨,请看原文:

2.jpg

  好一个“口吐鲜血”像“杜鹃花落”一般的悲壮唯美画面!作者在文中对八路军的仇恨和丑化和对日本侵略军的同情和赞美,让每一个真正的中国人都不能容忍!

  据悉,事发后,汤阴县教育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现已对身为河南汤阴县文星中学书记、校长的作者李佳前给予免职处理。成都市新都区也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对相关教研员及区教科院院长予以停职。

  然而,胡锡进又不满意了,又使出他那一套曾经为辱军者,为方方、莫言们遮风挡雨屡试不爽的诡辩“绝活”,为李佳前洗地来了!

3.jpg

  胡锡进的“洗地液”与那年美国鲍威尔的“洗衣粉”相比毫不逊色!他说,李佳前是以日本人视角写的,所以没有问题。也就是说,你汤阴也好,成都也罢,都不能用“中国人的视角”来调查处理。你看他振振有词,层层推理,不知不觉就把黑白颠倒了!

4.jpg

  是的,从日本鬼子的视角来看,称八路军是“共匪”当然“没有问题”。如果这小小说是日本人写的,是给日本人看的,也“没有问题”,我们中国人就是看着生气,又有什么办法呀?就像日本教科书称侵略中国叫“进入中国”,是“建立大东亚共荣圈”,我们虽然反对,也无法改变倭人的认知。

  可是,李佳前是日本人吗?他是中国人,还是共产党员,是中国的教师,他是写给中国人看的,尤其是给少不更事的学生看的!

  从李佳前《杜鹃花落》这小小说里,我们看不到日本鬼子对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看不到日本鬼子穷凶极恶,反而会产生错误的认知,认为是八路军“绑架了日军大佐的儿子”从而导致了中日战争,导致日军报复。由此,将对日军大佐儿子的死产生同情,对抗日战争的正义性产生怀疑。

  我们不知道李佳前是不是中国血统,你胡锡进应该是中国血统吧?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