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怀念艾跃进!

2021-04-22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

  不知不觉,艾跃进老师已经离开整整5年了。晚上特地去艾跃进老师的微博看了一下,发现很多人都在艾跃进老师2016年2月4日的最后一条微博下面留言诉说着对艾跃进老师的怀念,这说明5年的时间并没有冲淡大家对艾跃进老师的怀念之情,这应该就是老子说的“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吧——虽然死了,但是活在了人心中。

图片

  或许,有人对艾跃进老师并不熟悉,不熟悉没关系,B站上有大量的艾跃进老师的视频,如2020年3月10日有人发布的《为人民服务是毛思想的精华》的视频,观看量和留言量都相当可观,不熟悉的人完全可以去找出来看看,当然了,熟悉的人同样可以重新看看。艾跃进老师的视频有理有据干货满满,看一遍有一遍的收获,看一遍有一遍的提高,甚至可以说看一遍是一遍灵魂的洗礼,实在没理由错过。

图片

  其实,这几年一直都想写点什么纪念艾跃进老师,虽然与艾老师素未谋面,不过,艾老师的视频对我的成长有过很大的帮助。或许,艾跃进老师的理论水平不是最高的,但很难有人比艾跃进老师准备的材料更加详实。艾跃进老师的视频基本都是把道理掰开揉碎讲通讲透并通过大量事实佐证的,可谓将细节做到了极致,这是很不容易的,可算是手把手教我们学习毛主席的思想了。

  艾跃进老师的演讲视频有很多,《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应该是艾跃进老师最常用的主题了。熟悉毛主席文章的人一看就知道,这个言简意赅的标题是艾老师从毛主席那里借用的,但是,确实很好用。同类视频我看过很多,艾跃进老师基本都是从国际国内的好事说到国际国内的坏事,或从国际国内的坏事说到国际国内的好事,总之先把具体形势清晰的呈现出来,然后加以分析,基本言必有中。有兴趣的战友一定要找出来看看,虽然现在国际国内形势与五年前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但重点是学习并掌握艾跃进老师分析问题的方法。

  我敬重艾跃进老师。对我来说,艾跃进老师既是老师,更是战友,虽然我和艾老师水平天差地远,但至少在维护毛主席、热爱共和国这方面,我们是别无二致的。这里,或许说到事情的根本了,艾老师说了我们想说的,讲了我们想讲而讲不出的道理,我们敬重艾老师,但敬重并非因为艾老师水平有多高,而是因为艾老师对毛主席的炽热情感。说到底,我们是同路人!

  与很多热爱毛主席的爱国网民一样,艾跃进老师同样受过委屈,如演讲受到限制,视频受到限制等,不过,艾跃进老师从未放弃过,这份平常心极其难得,也希望我们都能向艾老师看齐,任何时候都要坚信,无论道路多么曲折,我们的前途都一定是光明的。

  大概一个多月前,在和一个远道而来的朋友喝酒聊天时,我意外发现那位朋友居然是艾跃进老师的入室弟子(之前真不知道),我当时的激动,诸位可想而知,虽然不胜酒力,我依然坚持和他又喝了一杯又一杯,当然,那些酒我敬的不是他,而是艾老师。或许是受到我的情绪感染,那天晚上,我们一桌人的话题基本都围绕艾老师,直至饭局结束。

  那一晚,我真心感觉艾跃进老师离我如此之远,又如此之近,近到就像艾跃进老师从未离去一般。是的,艾跃进老师从未离去,艾老师离去了,还会有更多的“艾老师”将主席的故事和主席的思想讲给更年轻的一代听,并由此在年轻人心中种下热爱主席的种子。这大概就是诗人臧克家说的“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吧。热爱毛主席的力量是生生不息的,这是信仰的力量,更是人民的期望!人民不死,毛主席永恒!

  谨以此文表达对艾跃进老师的怀念之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