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者艾跃进:三尺讲台传马列,热血护旗战恶魔


  今天(2022年4月21日),在艾跃进老师逝世6周年的日子里,无数的人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无比想念这位毛主席的好学生、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以及我们的好同志、好老师、好朋友……

  艾老师是在中国意识形态领域雾霾重重的时刻,在历史虚无主义最为嚣张的时候,在国内外反动势力最为猖獗的时期,义无反顾地站出来与一切反动势力进行殊死搏斗的人!

  虽然,艾老师已经逝世6周年了,但我们对他的怀念正如我们对毛主席的怀念一样,历久弥新!

  在这里,小兵特别想分享几个关于艾老师的故事,从中我们特别能体会到作为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艾老师那冲天的战斗豪情,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博大的胸襟和超越时空的思想洞察力。

  2012年后,在许多人苦闷甚至退缩的艰难时刻,艾老师一如既往的冲锋在前!

  在那争论、争吵、分歧不断的岁月,艾老师又是最提倡团结的!

  他说,谁都没有超越毛主席,我们都需要学习毛主席,毛主席是我们最大的共识!

  他说,新理论产生的条件包括新形势、新材料、新对象!

  他说,我们内部应该停止争论和论战,停止攻击,停止扣帽子、打棍子,停止上纲上线,特别要停止人身攻击,停止搞山头主义、宗派主义,不要让人钻空子!

  他说,我历来主张红军不打红军,一些个人之间的经济往来、历史宿怨,以及由此产生的矛盾会加深现有的分歧,甚至有人会上纲上线。

  当因受谣言挑拨,对某红色网站有疑问时,艾老师又是以同志般的态度坦诚相待地找人了解情况:听说你们赚了大钱,在北京买房、买车了?这样的坦诚交流,让人感动;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消除了误会,揭露了谣言。

  艾老师说,我们同志间,就是应该发扬毛主席给我们留下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好传统,这样才能更好地团结起来,继续前进!

  2014年11月,艾跃进老师被确诊为胃癌后,始终以一位革命者的态度对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厄运,他一边以乐观的态度,积极配合中医保健和治疗,当然也不排斥西医的治疗;一边更加投入到火热的战斗、工作和演讲中!

  胃被切掉四分之三,医生多次嘱咐他手术后一年内不能上课,学校领导也多次要求他减少教学课程,但我们的艾老师是怎么做的呢?

  他提前出院了,他说我要投入到新的战斗中:我信奉的就是,宁可死在讲台上,也不愿躺在病床上。

  他从出院的第二周开始,就连续给研究生上课,把耽误的课全都补了回来。

  艾老师对待学生是一腔热忱、一心扑在学生的成长和教学上,他甚至在病房里还在帮助学生修改论文,和学生中的先进分子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这种言传身教的力量,已经深深影响了一大批青年学子。

  也许您不知道,艾老师家里的空间,除了各类书籍和各种毛主席的画像、铜像外,其他空间几乎全部被他学生的各种礼物堆满!从教几十年,艾老师赢得了一批又一批学生的尊敬,他们来到天津,总是不会忘记要去到艾老师家里坐一坐,再重新听一听导师的教导。

  所以,我们看到在艾老师追悼会上汹涌的人群中,不仅仅有从全国各地赶去的红色网友,更有大量的群众:艾老师的学生、艾老师的同事、受过艾老师指导与帮助过的普通人,他们同样悲痛万分、痛哭流涕。

  艾老师的家住在一楼,送别的花圈从他家一直排到了小区大道上,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艾老师的为人、师德和魅力!

  我们永远忘不了,他抱病在大庆给我们做讲座,我们永远忘不了他放弃休养时间,给我们做的高达几个小时的《在抗战胜利日谈中国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的报告……

  我们永远忘不了,他那类型极为丰富的课堂、讲坛:在南开大学的课堂上,在滦县三中的大操场上,在韶山、井冈山、北京、兰州、太原、成都、哈尔滨、呼和浩特、焦作等地的纪念毛主席的活动上;

  在马克思墓前他洒下热泪,在巴黎公社社员墙前他带领星火旅行团的团友们高唱《国际歌》,在朝鲜的毛岸英烈士墓前、在平壤某中学的毛泽东班上,他号召我们加强中朝两国人民血浓于水的革命友谊,一致反抗美帝对世界人民的剥削压迫;

  他冲破重重阻挠,在郑州某酒店的走廊上举行了一场极为特殊的讲座——《毛时代的伟大成就》;他面对一波波公知、小人、恨国党的攻击,顶住巨大的压力,为毛主席正名,特别是廓清关于毛主席晚年的种种迷雾,连续做了高达5个半小时的讲座,依然兴致盎然,意犹未尽——是的,毛主席是永远说不完的啊!

  艾老师的课堂,是行走在中华大地上的,是前进在世界理想主义者光芒照射的地方的,在火车上、在飞机上、在大巴山、在餐桌旁、在讲课完的休息时分,到处都是他演讲的地方,到处都是他觉悟人、启蒙人的地方,到处都是他传播真理的地方!

  艾老师面对死亡,一面坦然处之,一面又加紧工作,将自己最后的生命燃烧成了在2015年出版的他翻译的《战争论》。

  他也许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他在和死神抢时间,他在玩命式的为我们奉献出了适合普通人阅读的,又站在马列毛的高度,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思想解析的西方资产阶级兵学“圣经”:我们既不拔高,也不轻视,我们批判地学习与继承,我们要用毛主席的人民战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的战争理论对待人类历史上的一切优秀文化遗产和思想智慧。

  艾跃进老师,就这样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毛主席、热爱的共产主义事业和热爱的中国人民!

  艾跃进老师,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

  艾跃进老师,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全体人民教师的突出典范!

  艾跃进老师,是我们全体红色网友的光辉榜样,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这6年间发生的许多事情,恰恰印证了艾老师当年的预言:从毛泽东热会越来越热,到美帝会加紧对我国的围剿;从生物战争的威胁,到乌克兰公知会被美国耍,俄罗斯富豪财产会被西方没收,资本家的乏走狗会没有好下场……

  艾老师用马列毛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认识世界,得出了一个个经得住实践和时间考验的结论,赢得了广大共产党人、红色网友和青年学生的喜爱,至今人们对他视频和文字的学习,依然热度不减!

  艾跃进老师,永垂不朽!

  学习艾老师,致敬艾跃进,继续革命,这才是对他最好的怀念!

  欢迎关注红色小兵纪念艾老师逝世六周年直播:

红色小兵

2022年4月21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