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那些真正未忘初心的人正名,这部文献我们不可不看

2022-04-26
作者: 天空 来源: 重读老旧书

  1956年9月15日下午2时,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取得全国执政地位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稍微熟悉党史的同志跟书友都知道,七大是在1945年召开的,这两次大会竟然间隔了整整11个年头!

  中共七大的党章规定,通常情况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3年召开一次。按道理,八大应当早在1948年就举办了。然而,彼时正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进入关键性的大决战阶段,很显然不具备召开大会的条件。

  好不容易终于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刚准备继续完成民主革命的任务,镇压反革命、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却又爆发了抗美援朝战争,于是一拖再拖,直到1956年才顺利召开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

  这次大会决定了当时中国未来的建设方向,在这次会议上,朱德、陈云、李先念、彭德怀、李富春、蔡畅等68位代表做大会发言,吴德、谢觉哉、陶鲁笳等45位代表做书面发言。这些代表中,既有中央领导人,也有地方各级党委和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负责同志,以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等一等,会议好像少了谁,没错,正是毛主席!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毛主席在这次大会上只是致开幕词,并没有做任何政治报告,在会议期间,他还幽默地跟友人解释:“这次党的代表大会我是‘跑龙套’,唱戏的是刘少奇,周恩来,dxp等同志。”在八大前后,他试着把党内其他领导推到更主要的位置上,自己集中精力思考大事、谋划全局、思考重大理论与战略问题。所以实际上,毛主席只是领导和主导了中共八大准备工作的进行和大会的召开,实际决议他并没有参与。

  那么问题来了,会议不久后兴起的人民公社化运动和大跃进运动这两次著名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失误,到底该谁负主要责任呢?

  今天这部《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献》就将原原本本地为我们揭示当年的会议全过程!从此揭开数不清的历史谜团!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毛主席时代唯一一部保存下来的中央级核心机密文献!后面的第九、十、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文献因为各种历史原因都被追回销毁了,而只有这部第八次的全国代表大会文献保留了下来,数量很少,极为珍稀!

  在这部颇具历史意义和研究价值的文献里,zy办公厅用1101页的笔墨详细记述了68位中央委员的大会发言,45位中央委员的书面发言,不是一部分发言,而是全部!这是我们目前能看到的唯一一次所有代表的发言全文纪录!

  该文献出版于1957年,由中.g.中.y.办公厅主编,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见过如此高级别的组织机构编著的书!要知道这种中央级核心文件连一个县的县委书记都没有接触的权力!我们这样的老百姓今天还能看到,绝对是莫大的机缘!

  当年的很多历史事件,那时的人们往往看不清它们的本质跟发展脉络,然而,我们时隔经年,重新再回首那段过往岁月,应当有所总结、有所提高,是时候对历史做出一个合理公正的判断了!

  因为有些人,默默承受了世人的不解、怀疑与否定,他们不惜声名,只为了绝大多数人的幸福生活。他们不应当得到这样的待遇,我们是有使命感的!

  想解开当年的谜团、探出今天道路的方向的同志们,这部《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献》一定不容错过!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