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红》是个契机,让我们重拾秦桧与岳飞的历史!

2023-02-01
作者: 燎原读书1226 来源: 燎原读书1226

  最近,有一部电影《满江红》很火,票房已超30亿人民币,居2023年票房排名榜第一位,力压科幻巨作《流浪地球2》。然而,一部如此火爆的偏向于爱国主题题材的电影,却没有讲好岳飞的故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电影用岳飞的词作《满江红》来做营销,却连“靖康耻”都能断错句,“怒发冲冠”两个错别字,还“踏破山河”?

  岳飞被冤杀是历史的一大悲剧,所有熟悉历史的同志都会为此悲愤难平,笑不出来,然而这部电影却表现的十分的快活。

  电影满江红只是拿了一个爱国历史的壳,实际是杀戮,搞笑说黄话,还涉嫌给秦桧洗白,看完你会觉得,啊呀,人家卖国贼秦桧多不容易呀!

  我实在是气不忿!也一定有无数的网友和我一样的气愤难平!

  难怪平原公子要一连三问,“你能接受司马懿在汉军将士前背诵《出师表》吗?你能接受蒋介石在红军将士、工农兄弟面前唱《国际歌》吗?你能接受汪精卫在抗日民众面前唱《义勇军进行曲》吗?”不能!我们也不能接受秦桧领诵《满江红》!

  照这样的逻辑下去,下一步就是汪精卫深夜研读《论持久战》,黄世仁虔诚祈祷祷词是《共产党宣言》......我已不能继续设想!

  拍历史剧就历史剧,这家伙搞得相声不叫相声,小品不叫小品,悬疑不叫悬疑,通篇不知所云,就结尾强行压题,找个黄老爷替身背满江红,即便真有鵬举绝笔,能泄露出来?假故事硬编不累吗?大导演的名气+知名演员+春节档+重金营销=大把赚钱=继续玩女明星。这样“主旋律”电视剧,实在是误导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那么真实的岳飞,真实的历史背景,是如何的?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北大历史教授邓广铭仔细考察历史,并采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和观点,著成《岳飞传》一书!

  它把岳飞生活的时代轮廓勾勒出来,把他一生所建立的事业功勋,他的形象和风采,他的思想和情操,都如实的、真切的描绘、表述出来,并对这一彪炳史册的历史人物做了正确而公允的评价。而对于民族败类赵高和秦桧之流,本书尽情加以鞭挞,当然也是根据所陈列的可信史实为连接线,及不做夸张,也未做虚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另一本则是清人钱彩等人所著的《说岳全传》小说,这本小说,在历史上自然要远比邓广铭的《岳飞传》影响要大得多,故事性也要更强。正如三国历史为人所熟知离不开《三国演义》,而岳飞这位民族英雄,他的英雄事迹的广泛流传,这与“说岳”演义流传同样是分不开的。

  当然,毋庸讳言,清人的《说岳全传》虽然长于故事性、易于流传,却也夹杂着不少的封建糟粕,虚构了不少的故事。朋友们在阅读时,当注意分辨。

  敌人往往是最好的老师!它逼着我们去更加深刻的审视我们历史,我们的现实,我们的未来!

  如两本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合售链接,合售更优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重读老旧书 ∣好书都在这!

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