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25日夜间举行阅兵,洲际导弹高超音速武器亮相

2022-04-27
作者: 记者 来源: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朝鲜劳动党党报《劳动新闻》4月26日报道,朝鲜于25日晚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纪念朝鲜人民革命军建军90周年,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25日晚出席朝鲜人民革命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并发表讲话。

  朝鲜人民军在阅兵中展示了多种新型武器,包括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火星炮-17弹道导弹、两种车载高超音速乘波体武器、新型进程战术核弹道导弹、“北极星”系列潜射弹道导弹,再次向外界重申了自己的核能力与核地位。此外,朝鲜还展示了新型主战坦克、两种轮式导弹发射车、履带式自行火炮和多种口径远程火箭炮在内的新机械化载具。

  朝鲜新型高超音速武器 本文图源:朝中社或劳动新闻

  再次露面的“火星炮-17”洲际弹道导弹

  根据朝中社的通报,4月25日,庆祝朝鲜人民革命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广场隆重举行,朝鲜人民军的空降兵部队(朝鲜称之为空降陆战兵)像夜空的繁星一样展现引人入胜的降落特技表演,飘舞着大型红白蓝三色国旗缓缓而降,掀开了阅兵式序幕。

  为阅兵式奏乐的功勋国家合唱团入场。接着,综合军乐队奏响充满战斗气魄的革命军歌,进行了入场仪式。军乐队员以变化万千的队形,在广场上连续拼出朝鲜抗日革命武装力量新纪元的象征——两支手枪和“4·25”、“90”等数字以及党徽和“拥护”字样,象征着金日成在1932年4月25日建立的抗日游击队。随后,阅兵队伍合着胜利的大阅兵管弦乐声进入广场。

  综合军队团在灯光和烟火秀中入场,拉开了阅兵的序幕

  在综合军乐队入场以后,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同李雪主女士一起抵达广场,朝鲜人民军仪仗队举行了庄重的迎接仪式。金正恩同志同李雪主女士一起步入了阅兵广场主席台。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朴正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炳哲,李永吉、权永进、林光日等武力机关负责干部以及大联合部队首长、政委、联合部队首长在主席台就座。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委员会组织书记赵甬元,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内阁总理金德训走入贵宾席。

  李日焕、郑尚学、吴秀容、太亨彻、金才龙、金英哲、郑京择、朴正根、吴日晶、许哲万、朴太德、金亨植、刘进、朴明顺、李哲万、金成男、全贤哲、朱哲奎、李善权、李泰燮、禹尚哲、金英焕等党和政府领导干部入席主席台。

  李明秀、太宗秀、崔永林、金京玉等在党和政府、军队长期工作的老干部应邀出席。随后,朝鲜人民军仪仗队在《我们的国旗》悠扬音乐中举行了升旗仪式,无人机群在夜空中组成了朝鲜国旗的蓝红色图样。在歌曲《辉煌的祖国》的庄严奏乐声中,朝鲜人民军仪仗队鸣礼炮二十一响。

  金正恩随后发表讲话,金正恩在讲话表明进一步发展核武的决心。金正恩表示,将继续采取能以最快速度加强核武能力的措施。朝鲜发展核武旨在遏制战争,但若我们不想看到的情况发生,核武的用途不能局限于遏制战争。若任何势力企图侵害朝鲜的根本利益,我们不得不按次要目的使用核武。朝鲜应时刻做好随时使用核武坚守使命和发挥遏制力的准备。

  在讲话中,金正恩表示,光荣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军队是朝鲜求活的气概和强大之力量的原动力。朝鲜革命武装力量作为朝鲜劳动党的思想和意志、朝鲜人民力量的代表,永远是革命的先锋,朝鲜式社会主义将永远必胜不败。

  金正恩出席阅兵活动并发表讲话 图源:劳动新闻

  在讲话之后,朝鲜人民军徒步方队通过会场。名誉骑兵方队率先进入广场,随后是象征朝鲜人民军抗日武装斗争时期的重演方和祖国解放战争时期方队入场;

  象征着革命历史的历史方阵和荣誉骑兵方阵

  在历史方阵通过会场以后,党中央委员会护卫处方队、国务委员会警卫局方队、护卫局方队和护卫司令部方队通过广场;

  国务委员会警卫部方队采用的老式迷彩和携防一体黑色背心

  在护卫方阵通过会场以后,朝鲜人民军陆军第一军方队、第二军方队、第四军方队、第五军方队身穿数码迷彩,手持改进型单兵武器、高举军旗和师团旅团军旗通过广场;

  各军团士兵接受检阅

  在前线军团通过会场以后,海上的敢死队——朝鲜人民军海军方队和长空之盾——朝鲜人民军空军方队通过广场;随后朝鲜战略军方队导弹兵和特殊作战军方队通过广场;

  随后,驻扎朝鲜平壤的高射炮兵军、第91军和第3军方队接受检阅,守卫祖国东西海岸、北部地区和国境关门的军团方队先后通过广场;

  随后是高举“4·25军旗”的近卫首尔柳京守第105坦克师、第425机械化步兵师等坦克装甲师和机械化步兵师方队通过广场;侦察兵方队、山地步兵方队、电子干扰作战部队方队等技术兵种方队通过广场;

  随后通过主席台的徒步方阵是军校方阵,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方队、金正日军政大学方队、金正恩军事综合大学方队以及各级军事学校方队依次走过广场主席台;

  在军校学员接受检阅以后,工农赤卫军方队和其他社会安全部队接受了检阅,政治保卫队、国家保卫省方队、社会安全军女交通安全员方队、军犬搜索方队、特别机动队方队、紧急防疫方队通过广场。

  朝鲜社会安全部队接受检阅

  在徒步方阵以后,朝鲜人民军航空和反航空部队的战斗机飞行编队飞越金日成广场,释放热焰弹和焰火,进行了绚丽的航空表演。

  在飞行表演结束以后,机械化方队入场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朝鲜在本次阅兵中展示了两种不同底盘新型战术导弹,同时再次展示了建党75周年阅兵中展示过的新型主战坦克、步兵载具和自行火炮。

  拥有“实施快速的机动力和歼灭性打击力”的最新型战术导弹方队飘舞着军旗依次驶过广场,疑似一种攻顶弹药

  换装了新迷彩、人民军战斗力的象征、铁拳主力坦克方队马达轰鸣、震天动地、隆隆驶过广场

  人民军第一兵种、世界顶级兵种——炮兵武力方队陆续上场,朝鲜新型自行火炮再次亮相

  在展示完传统机械化部队以后,朝鲜新型超大型火箭炮方队威严前进。朝鲜在本次阅兵中再次展示了包括“超大型火箭炮”在内的多种战术导弹武器。朝鲜新型潜射战术导弹、“世界最强兵器”和在本月展示的,具备战术核打击能力的卡车底盘战术导弹也亮相。

 
 远程火箭炮和超大型火箭炮

  左上:疑似新型巡航导弹;右上:疑似新型防空导弹;左下:北极星系列潜射弹道导弹;右下:双锥体构型潜射战术导弹

  随后,多型中远程新型打击武器,被朝中社称作令人自豪的、民族千古财富的朝鲜劳动党式主体兵器陆续驶过广场。包括乘波体构型高超音速打击武器和双锥体构型高超音速打击武器等多型新型导弹亮相。

  一种基于6轴底盘的高超音速武器,疑似采用火星-8弹体

  乘波体构型的中远程打击武器

  除了乘波体构型,朝鲜人民军还展示了一种双锥体构型高超音速武器,同样采用了MAZ-547底盘

  在阅兵的最后,朝鲜再次展示了多种,包括在3月24日“火星炮-17”洲际导弹的321号功勋发射车。朝鲜在本次阅兵先后展示了7辆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车,包括4辆火星-15发射车和3辆“火星炮-17”发射车。

  朝中社称,代表朝鲜战略武力的巨大实体缓缓入场,彰显主体朝鲜的绝对实力和朝鲜的战略地位。在场群众无不欢喜沸腾、激情荡漾,向金正恩同志致以最大的光荣。

  7台车载洲际弹道导弹亮相阅兵场

  火星炮-17洲际弹道导弹

  两台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

  金日成在1932年4月25日组建抗日游击队,后来发展为朝鲜人民革命军,这是金日成组建的第一支革命武装力量。2018年1月,劳动党政治局决定将朝鲜人民军的建军节日期改回2月8日,2020年起将4月25日定为国家法定节日和公休日。

  在洲际导弹部队阅兵式结束,雷鸣般的“万岁!”欢呼声再次响彻广场,庆祝的礼花升空绽放。在大同江正中和广场各处升空绽放千条万条的火花,让广场成为一座火树银花的不夜城,美丽火花点缀了4月的夜空。

  灿烂的人民祖国永远放光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