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九事件31周年】真正的叛徒是戈尔巴乔夫!


  1991年8月19日,苏联中央政府中以根纳季·伊万诺维奇·亚纳耶夫为首的的真共产党人为挽救即将走向解体崩溃的苏联,发动了一场政变。

  虽然这场政变仅仅持续了三天,虽然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相互勾结最终又重新掌控了局势,虽然此次事件大大削弱了苏联共产党的力量,并使得挽救苏联的最后希望破灭了,但这一次失败的壮举将永远被历史铭记。

  “八一九事件”后,俄联邦总统叶利钦宣布苏联共产党为非法组织,禁止其在俄罗斯境内的活动,并且冻结了苏共的全部党产。

  1991年8月24日,戈尔巴乔夫命令苏共自行解散,这个彻头彻尾的叛徒却在给政变者罗织诸多罪名里,加上了一条“叛国罪”。

  1991年12月23日,戈尔巴乔夫登上了《时代周刊》的封面,标题为“一个亡国者”。两天之后,在克里姆林宫飘扬了整整74年的苏联国旗徐徐落下,一个时代终结了!

  历史以其雄浑的声音向世界宣示着:应该背负叛国罪名的,不是在大厦将顷之际力挽狂澜的亚纳耶夫们,而是在“八一九事件”后弹冠相庆的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

  1985年,戈尔巴乔夫上台伊始,便提出了对苏联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全方位改革,《新思维》一书是其执政指南。

  一、经济上的私有化

  在经济领域,戈尔巴乔夫试图建立市场经济体系以取代计划经济,要变苏联社会主义的公有制经济为资本主义的私有制经济,从而在根本上改变当时苏联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为其最终颠覆苏联准备条件。

  1988年,戈尔巴乔夫撕下伪装,开始公开实行私有化。

  1990年3月,苏联正式颁布了《所有制法》,承认了各种所有制形式(公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国家所有制、外国所有制、混合所有制)的平等地位。戈尔巴乔夫认为:这是“决定社会新前景的经济改革宣言”。

  戈尔巴乔夫的经济措施,带来了社会生产的严重衰退和经济危机:通货膨胀率的迅速飙升以及商品零售价格的普遍增长,使普通民众的生活必需品严重短缺;两极分化快速拉大,国家经济进一步恶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降低;内外债务大幅度增加,阶级矛盾、民族矛盾和社会问题更加尖锐,民怨沸腾!

  二、政治上的民主化

  在政治方面,戈尔巴乔夫取消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法定执政党地位,极力推行“民主化”、“公开性”、“多元化”,使得苏联社会整体偏离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正确轨道,使之更容易受到到国外敌对势力影响的政治集团控制国家政权,造成了政治上的大混乱。

  戈尔巴乔夫说:“改革给我们的政治实践和社会思维提出了新的任务”,必须“结束社会科学的僵化状态”,“彻底消除垄断理论的后果”。

  他还认为,如果不去进行政治改革,不仅自赫鲁晓夫以来的一切“改革成果”都会“得而复失”,而且他们自己有朝一日还会遭到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清算——“除了改革别无出路”!

  正是由于他的政治决策的失误,才使得叶利钦等反对派人士进入政府高层,从而为联盟解体埋下了伏笔。

  三、意识形态的多元化

  在意识形态方面,戈尔巴乔夫取消了马克思主义在思想上的指导地位,大肆歪曲、攻击、抹黑马克思主义理论,从而使苏共逐渐丧失了意识形态的合法性地位和对党员群众的向心力、吸引力,造成了西方资产阶级自由主义思想蔓延,舆论宣传彻底沦丧,抹黑苏联史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盛行,党员和普通群众的思想陷入极大的混乱之中,西方的“和平演变”不战而胜……

  戈尔巴乔夫一方面放弃马列主义,搞起了“人道的民主的社会主义”;另一方面,又大力宣传资产阶级自由化,纵容甚至支持资产阶级颠覆社会主义,自由派公知,先后成为苏联极具影响力的《共产党人》、《星火》、《共青团真理报》等报刊的主编,霸占了苏联的宣传阵地,并成立了各种各样的受美国支持的反对派组织。

  戈尔巴乔夫打压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1988年3月13日,《苏维埃俄罗斯报》发表了列宁格勒工学院女教师尼娜·安德列耶娃的《我们不能放弃原则》的来信,遭到戈尔巴乔夫的猛烈批判和围攻。

  四、外交上搞投降主义

  戈尔巴乔夫在《改革与新思维》一书中说:“新思维的核心是承认全人类的价值高于一切,更确切地说,是承认人类的生存高于一切。”

  戈尔巴乔夫被帝国主义的“核讹诈”吓坏了,他放弃了核威慑,不断削减核武器;他与美国总统里根签署裁军协议,里根承诺给他诺贝尔和平奖……

  戈尔巴乔夫幻想着敌对的两个阶级(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对立的两种制度(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能够永远和平共处,不存在谁战胜谁的问题,真是幼稚可笑的。

  戈尔巴乔夫的外交“新思维”,实际上是拆除了社会主义防卫的“新思维”,是否定马克思主义的“新思维”,是取消苏联核威慑的“新思维”,是把希望寄托在帝国主义身上的“新思维”——这不过是现代修正主义者赫鲁晓夫,早就提出的“三和”(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的翻版。

  五、民族分裂

  戈尔巴乔夫改革后期,苏联出现了全面危机,民族矛盾也急剧恶化,民族独立思潮和各种分裂运动此起彼伏,整个国家风雨飘摇。

  而戈尔巴乔夫竟然让各加盟共和国的第一书记几乎都成为政治局成员,这就更加刺激了其独立倾向。

  戈尔巴乔夫曾扬言:“我们应当用推土机把这个陈旧的共产主义政治体系推平,然后所有改革才能进行下去,否则所有一切都将掉进沙堆里”。

  显然,他做到了。

  俄罗斯曾在苏联解体20年后做过一个社会调查:有44%的俄罗斯人认为,苏共改革失败的原因是戈尔巴乔夫领导造成的。

  所以,戈尔巴乔夫才是真正的叛徒,八一九事件的发动者应该是苏联的英雄。

红色小兵

2022年8月19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