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果真比汉唐还强盛吗?

2022-03-06
作者: 中国思潮 来源: 红歌会网

  有文人墨客鼓吹宋朝无比辉煌沦,认为宋朝比汉唐还强盛,无非就是唯GDP沦旧发展模式而已。当中国GDP快要逼近美国的时候,他们选择了沉默或是嘲讽,他们真正鼓吹的不是GDP,这些文人墨客无非就是借此宣扬中国应该走资本主义而已,在此抛几块砖看看他们有几块玉。

  第一,宋朝起家就很不光彩,黄袍加身鸠占鹊巢,汉唐都是自己打下的天下,宋王朝有可比性吗?而且宋朝的徽钦二宗都背金兀术掳走做了烤肉,不知文人墨客们对比有何感想。

  第二,宋朝的奸臣独一无二,北宋有潘美堪比明朝的魏忠贤,南宋有秦桧堪比秦朝的赵高,历史上的大奸臣宋朝占了三分之一。

  第三,宋朝的GDP到底是怎么测算出来的呢?欧洲中世纪到十五世纪才初步结束,西方经济学萌芽的出现比南宋灭亡还晚300多年,西方经济学最早出现的是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在20世纪初才初步成熟,所有的所有都是先入为主强加出来的结果。如果他们真的认为清朝GDP是世界第一的话,英国人敢4000人来单挑中国吗?

  第四,宋朝对外开放到底有多少尺度呢?文人墨客认为比现在还开放,但是都是怎么开放的呢?他们一无所知没有任何信服且公开披露的证据。北宋一直在收复燕云十六州和契丹作战,西夏和女真人也一直没闲着。试问在这种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北宋有功夫和哪个国家开放呢?宋朝对守卫国土的武将尚且提防十足,难道就对经济开放毫无保留吗?南宋苟延残喘偏安杭州,金国对其形成全面包围压倒态势,南宋对外开放也只能和日本人做买卖,可惜日本历史上没有相关记载。

  第五,文人墨客很喜欢拿宋朝和明朝对比,可惜选错了对象。明朝实现了华夏统一,明朝的红衣大炮是世界一流的,明军的作战利也是世界一流的,连越南都几乎纳入了版图,明朝迁都是为了疆域扩大,南宋迁都则是战略退却。他们攻击明朝海禁政策,但忘了山东还有20多万备倭兵,倭指的就是日本,没有一个国家会和一个虎视眈眈的国家搞通商。海上丝绸之路的家底是明朝郑和下西洋给开辟出来的,这难道不是开放吗?难道郑和下西洋没有发动武力侵略就逊于欧洲的海上新航路的开辟吗?海上丝绸之路的开辟和宋朝有半毛钱关系吗?

  第六,说到底,借宋朝说事归根结底就是含沙射影,他们最清楚自己含什么沙射什么影,更有人进一步拿国民党和宋朝对照,得出更为荒唐的结论,他们想要说的事情早就像皇帝的新装一样路人皆知,只是他们还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样装可怜博取同情。他们这是赤裸裸的政治阴谋,根本不是什么所谓的历史研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