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10本毛时代出版的历史知识读物!内容超优质!

2022-02-26
作者: 大地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今天推荐的书籍是主题系列!大家一本一本来看吧!

01《美国南北战争》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1973年出版!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一场规模最大的内战,参战双方为北方美利坚合众国和南方的美利坚联盟国。战争之初,北方为了维护国家统一而战,后来演变为一场消灭奴隶制的G命战争!对这场大内战不不太了解的同志可阅读!

02《美国独立战争》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1973年出版!美国独立战争(1775年到1783年),英属北美13个殖民地反抗英国统治、争取民族独立的革M战争。

  美国独立战争是世界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殖民地争取民族独立的战争,它的胜利,给大英帝国的殖民体系打开了一个巨大缺口!列宁评价说:“现代的文明的美国的历史,是由一次伟大的、真正解放的、真正革M的战争开始的!”

  《美国独立独立战争》这本小册子带您全面了解这段历史!

03《美国谢司起义》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1786年美国谢司起义,是北美独立战争和美利坚合众国建立后的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这次起义历时半载,威震全国,直接打击了美国资产J级、奴隶主的统治。它在美国人民人民反抗统治阶J剥削压迫的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荣的一页,具有深远的政治影响和重大的历史意义!本书为您介绍这场起义的全过程!

04《法国里昂工人起义》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19世纪20年代,正在英法两国的空想社会主义者为他们的理想四处奔走时,工人阶J已经在酝酿着自己的实际斗争了。

  在1831年11月和1834年4月,法国里昂先后两次发动了反对资产J级的武装起义。里昂工人的这两次起义是历史上工人J级最早的武装起义!起义虽然失败,但是它表明无产J级已经从资产阶J革命运动中分离出来,开始作为一支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

  这次伟大的工人起义详细情况,本书带您了解!

05《普法战争》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普法战争是世界近代史上一次有名的战争。这次战争是普鲁士和法国的统治阶级为争夺欧洲霸权而发动起来的。战争引起了GM,导致巴黎公社无产J级革M的爆发。对这场战争不太了解的同志可阅读!

06《1905年俄国革命》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1905年俄国革命是一次资产阶J民主革命,它直接的目的是建立民主共和国、实现八小时工作制度和没收地主土地。但是,这次革M不同于历史上的任何一次资产阶J革M,无产J级已成为G命的领导力量,而且采取了总政治罢工、武装起义等斗争手段。这次革M不仅是俄国历史的转折点,而且是帝国主义时代的第一次伟大革M,它宣告了欧美资本主义“和平”发展时期已经结束,揭开了世界革M风暴的序幕!

  这本小册子带您全面快速了解这次GM!

07《十八世纪末法国资产阶J革M》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到巴士底去!”1789年7月14日早晨,巴黎的工人、贫民、手工业者在一片怒吼声中拿着火枪、斧头、长矛,拖着大炮,潮水般地冲向象征着法国封建专制统治的堡垒巴士底狱去。巴士底狱被攻占了,“自由万岁”的欢呼声响彻巴黎上空。一场震撼整个欧洲的资产J级革M在法国爆发了!

  这次革命的胜利,不仅在法国为资本主义的发展扫除了障碍,而且有力地推动了欧洲的G命运动,加速了欧洲封建制度的崩溃!对这场G命了解不详的同志可阅读!

08《海地革命》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海地位于加勒比海的大安的列斯群岛中的海地岛的西部。早在五百多年前,海地就沦为西班牙的殖民地,后来又成为法国的殖民地。

  1790——1804年,拉丁美洲第一次革M风暴——海地革命,就发生在这里。当时,受尽殖民主义压迫和奴役的海地黑人奴隶,首先举起了反抗的旗帜,向残酷的殖民主义统治和奴隶制度发动了猛烈进攻。经过了十四年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海地成为拉丁美洲第一个赢得独立、第一个废除奴隶制度、也是世界近代史上第一个从殖民统治下解放出来的黑人共和国。

  海地革M的历史,是一段可歌可泣的英勇斗争史,今天我们重温这段历史,定会有所震撼!

09《第一国际》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为我们介绍了第一国际的形成、发展历史你,介绍了共产主义者同盟、如何在JJ斗争中诞生,以及同各种机会主义流派所做的各种各样的斗争!本书带你快速了解第一国际!

10《第二国际》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内容包含第二国际的建立、第二国际初期反对无政府主义的斗争和右倾情绪的滋长、恩格斯反对“左”、右倾机会主义的斗争、列宁高举反对修正主义的旗帜、第二国际的破产以及列宁为建立第三国际而斗争,还有第二国际的历史教训!

  以上为今天推荐的全部书籍,大家按需购买!如每本都有兴趣,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合售链接购买原价159元,合买仅需150元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也可添加客服微信,微信转账购买更便捷!

客服微信(同手机):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