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架10本好书!毛时代出版!手慢无!

2022-02-24
作者: 大地 来源: 重读老旧书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上新栏目啦!以后我们每天都会在本公众号给大家发布10本毛时代出版的珍贵小册子!这些书思想内容价值极高,至今已经历经了六七十年的风风雨雨啦!保存至今实属不易,搜寻收集也实属不易!

  但好书要被发现、被阅读,因此这个推书栏目就诞生啦!欢迎喜欢读书的同志每天关注!记得关注我们公众号哦!

  开始今天的好书推荐吧!

01《资本主义国家的通货膨胀》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5年出版!北京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编著!

  本书为我们介绍了通货膨胀是怎样发生的?回答了为什么说通货膨胀的根源在于帝国主义制度?还解释了为什么说通货膨胀是对人民的掠夺……对此处内容有盲区的同志可阅读本书!

  02《美国经济的衰落》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3年出版!北京大学经济系编著!对美国经济历史有兴趣的同志可阅读本书!

  本书为我们介绍了美帝国主义的兴起、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后的美国经济,以及后来美国的财政金融危机、美元危机,并向我们展示了伴随着美国国民经济军事化的加速,美国经济的衰落!

  03《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5年出版!作者为北京新华印刷厂工人国际形势研究小组和北京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经济危机研究小组!对资本主义经济形成机制不太清楚的同志,推荐阅读!

  本书内容涉及:经济危机是资本主义制度的必然产物、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危机、凯恩斯主义的破产、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经济困难重重、经济危机加速着帝国主义的灭亡等等……

  04《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铁证》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1年出版!本书的内容非常丰富,涉及到的点非常多!对日本军国主义复活这个话题感兴趣的同志,推荐阅读!

  05《社会主义的商品和货币》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8年出版!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商品和货币有什么特殊之处吗?社会主义货币的本质和职能是什么?我国的人民币有什么特征?如何利用好价值规律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本书回答这些问题!

  06《贾谊的法律思想》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属于中国法律思想史丛书中的一本!1985年出版!本书的出版有着特殊的历史背景和特定的现实场景,前言部分大家可重点关注,能引起我们的很多思考!

  本书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了贾谊的法律思想,还对贾谊进行了辩证唯物主义的评价!

  07《读封建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4年出版!北京汽车制造厂工人理论组编写!本书当时出版是为了批判林彪集团及其所宣扬的孔孟之道,为了回击复辟资本主义的反D思潮!

  柳宗元的《封建论》,以反潮流的精神向儒家的孔孟之道提出了大胆的挑战,高度评价了主张革新进取、顺应历史潮流的秦始皇等法家,有力地抨击了鼓吹就复旧、倒退的反D论调,表达了作者坚持前进、反对倒退、坚持统一、反对分裂的政治态度,是我国古代一篇杰出的政论文!今天读起来,还是能感受到它的强烈的战斗气息!

  08《谈谈三国演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3年出版!本书是为了帮助工农兵读者阅读我国古典小说而编写的!

  《三国演义》是我国产生较早、影响较大的一部著名长篇历史小说。它以三国故事为题材,刻画了众多的人物形象,描写了长达百年左右的时间发生的事件!一般我们读这类经典小说很难读出深刻的东西出来,本书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辅助和指引!

  本书对《三国演义》拥刘反曹的反动正统观和封建“忠义”思想进行了全面而认真的批判!这些论点也是毛主席读完《三国演义》的感受,大家可认真体会!

  09《曹雪芹和他的红楼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曹雪芹和他的红楼梦》,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对《红楼梦》和他的作者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内容涉及《红楼梦》写作的时代背景、曹雪芹身世的一些线索、大观园的JJ斗争和贵族青年妇女一代的悲剧、如何正确理解贾宝玉、林黛玉的叛逆形象及其消极内容等等!

  10《论秦始皇》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4年出版!柳宗元等著!

  毛主席对秦始皇的评价是非常高的,秦始皇是我国古代新兴地主J级的代表人物,他尊崇法家学说,反对孔孟之道,厚今薄古,坚持革新,目的在于防止已经崩溃的奴隶制复辟,维护和巩固当时新建立起来的中央集权的封建地主制,在中国历史上起到了促进统一的进步作用!

  本书作者柳宗元的基本观点和毛主席的看法是一致的!大家可从他的观点来深入了解秦始皇!不被一些唯心主义观点所蒙蔽!

  以上为今日推荐的所有书籍,欢迎大家按需购买!

  如以上推荐所有书籍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合售链接购买!249元一套,包含10本!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也可添加客服微信,微信转账购买更便捷!

 

  客服微信(同手机):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