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任总统小马科斯很幸运的,早就见过毛主席

2023-01-08
作者: 神州红魂 来源: 神州红魂公众号

  小马科斯生于1957年,是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的儿子。

  1986年,马科斯被推翻后包括小马科斯在内的马科斯家族流亡美国夏威夷,3年后马科斯在当地病逝。1991年小马科斯结束流亡返菲律宾后开始从政,先后担任省长、国会议员和参议员。

  小马科斯曾任北伊罗戈省省长,并于2010年成功当选参议员。小马科斯在2016年菲律宾大选中角逐副总位,但败给了莱尼·罗布雷多。不过他还是很幸运的,早就见过我们伟大的毛主席。

  1974年9月,菲律宾总统马科斯的夫人伊梅尔达带唯一的儿子来北京访问,为其丈夫马科斯访问中国作准备。

  毛主席当时不在北京,便把会见地点定在湖南长沙。

  为了中菲两国友好往来,更是为了让中国“带带”菲律宾,总统夫人伊梅尔达即刻动身,从北京飞到湖南。经过诸多波折,毛主席于长沙接见伊梅尔达。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菲两国最终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毛主席的平易近人给伊梅尔达留下了深刻印象。

  见面寒暄时,毛主席对马科斯夫人行了吻手礼,令这位夫人感动不已,激动地说:“我太荣幸了!我太高兴了!”

  据说,1976年9月9日,得知毛泽东主席去世的消息后,伊梅尔达捧着当时毛主席亲吻自己玉手的照片,泪流不止。

  当时跟随在其身边的小儿子小马科斯就是现任的菲律宾新总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