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树理想”红色文化夏令营邀请贾雪阳将军作报告

2021-08-07
作者: 红色文化夏令营通讯组 来源: 红歌会网

  2021年7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谋部政治部副主任贾雪阳将军莅临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河渠村河渠希望小学,为“学党史 树理想”红色文化夏令营的同学们作“如何在夏令营收获最大化”的主题报告。

图1贾雪阳将军作报告

  报告中,贾雪阳将军首先就夏令营“学党史 树理想”的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沧桑巨变和青年人的道路选择问题,阐述了如何在夏令营收获最大化。贾雪阳将军指出,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举办夏令营的意义非凡。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党对青年寄予厚望,人民对青年寄予厚望。参加夏令营的青年人都肩负着伟大而艰巨的使命,夏令营活动的目的就是把同学们打造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贾雪阳将军强调夏令营是青年人进行社会实践的有效举措,通过夏令营活动可以把书本知识转变为实际本领。夏令营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接触社会和民众,克服知识分子脱离群众的缺点;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还有利于同学们学会生活,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贾雪阳将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参加夏令营的机会,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贾雪阳将军介绍了平山县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同学们讲述英雄模范故事,解读崇高精神,如将革命进行到底的西柏坡精神等,告诫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当地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道德品质,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关于如何在夏令营中实现收获最大化,贾雪阳将军提到要学会安排和体会生活,提高独立处理生活中和今后工作中各种问题的能力;学习做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领导工作;在夏令营中多交朋友。贾雪阳将军还指出,在夏令营中的每件事都要做好总结,总结就是收获,在总结中不断进步。此外,贾雪阳将军还激励同学们广泛阅读毛主席的著作,熟读“老三篇”,学习毛主席一心为人民、不断改进自身思想方法的精神,学习其考虑和处理问题的工作方法、思想方法。

  此外,贾雪阳将军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展开深入交流。最后贾雪阳将军为夏令营题字:“学习百年党史,努力做好自己”,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图2同学们认真听报道

  报告结束后,会场掌声热烈,同学们反响强烈,表示将谨记贾雪阳将军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珍惜大好学习机会,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贾雪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政治部副主任,少将军衔,发起、组织并带头捐款修建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及河渠希望小学。曾获得2010年全国“五一”行业模范称号、“教育爱心将军”等荣誉称号;此外,还被誉为“希望将军”、“中华好将军”和“烈士英灵的守望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