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副总统突然举动,中方坚决反对!

2021-10-14
作者: 刘晓琰 来源: 长安街知事

  10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了解,印度副总统奈杜近日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访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政府从不承认印度单方面非法设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赴上述地区访问。

  赵立坚表示,中方敦促印方切实尊重中方重大关切,停止采取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举动,不要做有损双方互信和双边关系的事情,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印边境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中印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解放军西部战区: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

  据微信公众号“西部战区”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指出,10月1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谈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

  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

  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