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财新网批计划经济惹骂;公安部将严惩「发国难财」(4.27)

2022-04-27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7)

  【今日聚焦】

  【财新网发文批计划经济引网友怒骂】4月24日,财新网微博一篇关于将上海抗疫物资问题甩锅给计划经济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财新网在微博中表示“2022年魔都疫情的魔幻还在继续,最近互联网上出现了大量烂蔬菜的报道。其实出现这样的现象一点都不奇怪。上海的疫情管控下,基本上是计划经济的管理模式,对于没有经历过计划经济的年轻人,这也是一个体验和学习的机会。”这引发众多网友愤慨,该条微博下骂声一片:“哟,某些人这是真赚着钱了,开始定向投放甩锅指示了啊”“完全是把人当什么忽悠……”“真要是计划经济,上海杀掉的投机倒把分子已经满坑满谷”。(综合)


  【公安部将严惩发国难财不法分子】近日,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要毫不松懈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惩处“发国难财”不法分子,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囤积居奇、哄抬民生物品价格等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央视新闻) 


 

  美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 东部战区回应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4月26日,美“桑普森”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全程跟监警戒。美频频实施此类挑衅行径,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蓄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坚决反对。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东部战区)

  【红色资讯】

  【湖南援疆韶山初中班学生重走毛泽东小道】4月23日,湖南援疆韶山初中班学生走进韶山核心景区,重走毛泽东小道,接受红色教育,感悟红色文化魅力。毛泽东小道是蜿蜒在韶山滴水洞景区的龙头山和牛形山虎歇坪之间的一条山间小路,全程8公里,小道的一头是毛泽东同志的外婆家,儿时他经常往返于此。2021年,经重新开发,“毛泽东小道”被纳入“毛泽东成长之路”旅游线,成为湖南省旅游局推出的“爱国和励志”主题重点旅游线路之一。(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一季度国家开发银行211亿元贷款支持物流流通体系建设

  ◎人身损害赔偿最新司法解释:统一城乡居民赔偿标准

  ◎公安部:严打囤积居奇、哄抬民生物品价格等违法犯罪

  ◎三部门:力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今年覆盖所有省份

  【社会时政】

  【至少11国报告儿童不明原因肝炎】4月2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日本国内也发现了一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继近期欧美多国报告多例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以来,日本报告的这例本土疑似病例是亚洲首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4月2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截至4月21日,英国、西班牙、以色列、法国等11个欧洲国家和美国已报告至少169例不明来源的儿童急性肝炎病例。世卫组织欧洲分部高威胁性病原体小组组长Richard Pebod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患者年龄从1个月到16岁不等,很多不超过5岁。其中17名患儿接受了肝移植,至少有1人死亡。(中国新闻周刊)

 

  ◎上海多名“团长”称转账“代购”后对方失联 警方介入

  ◎河南:计划开工建设5万套青年人才公寓,累计租期不超过9年

  ◎举报人称官员和企业联合将136亿民企50亿贱卖 山东省调查组介入

  ◎人社部:将调整优化公共部门考试招录时间安排

  ◎发放的大米有强烈异味?上海宝山顾村镇:暂缓食用 已采样送检
  村支书辱骂回村隔离抗疫护士 官方:停止工作 党内警告处分近日,河北邯郸,一名抗疫护士实名举报村支书在街区微信群内对其辱骂。她表示,自己在一线采集核酸被感染,痊愈结束集中隔离后,回村隔离期间,遭到村支书何某某的侮辱谩骂。26日,鸡泽镇某村党支部书记何某某对医护人员王某发表不当言论后,经党委会议研究,停止何某某工作,并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何某某已向当事人赔礼道歉。(正观视频)

  ◎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因疫情延期

  ◎俄罗斯暂停向波兰供应天然气,欧洲天然气上涨17%

  ◎3名中方教师在巴遭恐袭 外交部:中国人的血不能白流

  ◎英调查说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可能与腺病毒有关

  ◎乌克兰财政部长:需要美国每月提供至少20亿美元经济援助

  ◎美召40余国讨论军援乌克兰,德国大转变将提供重武器

  【财经观察】

  ◎大疆宣布暂停俄罗斯、乌克兰业务

  ◎一季度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涨8.5%,采矿业涨148%

  ◎起底天价考研保过班:10万号称给答案,考生退费难

  ◎四年亏损27亿,快狗打车赴港上市

  ◎腾讯网域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40亿元,增幅39.96%

  ◎浙江义乌市启动疫情Ⅱ级应急响应,小商品批发市场正常开放

  ◎人社部:今年二季度将对餐饮、零售等五行业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

  ◎人社部回应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稳定扩大国企招聘

  【疫情速报】

  美疾控:近六成美国人曾感染新冠,17岁以下感染率达75%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4月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根据全美范围内的一项血液样本研究,近六成美国人至少曾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美国总人口中新冠感染率高达58%。17岁以下的儿童及青少年群体中感染率更高,约为75%。(观察者网)

  ◎上海新增死亡48例 本土1606+11956

  ◎上海: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实施三“有限”

  ◎北京朝阳区又出现2管五混一核酸检测样本初筛阳性

  ◎北京大兴亦庄镇一人核酸结果异常,居住小区临时封控

  ◎江西2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例 无症状感染者41例

  ◎三河现1核酸异常人员 全域静止管理

  ◎31省份新增本土1818+12404北京新增31+3

  ◎美国新增确诊57795例、死亡349例

  【学习园地】

  在我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这就是说,将群众的意见(分散的无系统的意见)集中起来(经过研究,化为集中的系统的意见),又到群众中去作宣传解释,化为群众的意见,使群众坚持下去,见之于行动,并在群众行动中考验这些意见是否正确。

  然后再从群众中集中起来,再到群众中坚持下去。如此循环,一次比一次地更正确、更生动、更丰富。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1943年6月1日,引自第899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国药奥密克戎灭活疫苗获批;阅兵式上金正恩强调发展核武(4.26)
     【晚报】上海首次回应“劝外地人返乡”;把日本天皇与希特勒并列 乌方道歉(4.25)
     【晚报】某医生动员病友勿遵医嘱服中药;泽连斯基疑似醉酒视频疯传(4.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9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