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美国果然强烈否认 因为这件事太敏感太凶险

2022-05-07
作者: 牛弹琴 来源: 凤凰网

  资料图

  果然,美国强烈否认了,因为这件事还在发酵,而事件本身太敏感、太凶险。

  什么事情?

  美国提供情报,帮助乌军定点清除了多名俄罗斯将军,帮助乌军炸沉了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

  美国向乌军提供军事情报,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样具体的情报,产生这样严重的后果,说实话,还是让人很意外。

  虽然意外,但也符合逻辑。

  至少三件事。

  1,《纽约时报》日前发表的一篇“爆炸性”报道披露:美国的情报支持,对乌军作战产生了“决定性作用”,多名俄罗斯将军战死,就因为美国提供的情报,随后乌军采取了突然军事行动。

  按照乌军的说法,被乌军杀死的俄罗斯将军,已经有12名了。

  2,还有“莫斯科号”事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消息称,当时乌军在黑海发现一艘俄罗斯军舰,询问美方具体情报。美方确认,这是俄军第三大军舰“莫斯科号”,并提供了有关其位置的情报。

  乌军随即发起导弹进攻,“莫斯科号”后沉没在黑海。俄军虽然称军舰是火灾引发弹药爆炸后沉没,但承认,事件造成1名水手死亡,27人失踪。

  3,就在上星期,在顿巴斯前线附近,俄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格拉西莫夫视察前线部队,他离开几个小时后,他所在的位置遭到乌军炮击。

  按照外界分析,有关他行踪的情报,就是美方提供给乌军的。

  从这个角度看,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俄军前期进攻这么拉垮?

  乌军本土作战,熟悉地形,战斗意志强烈,这是一个方面。

  另一个方面,美军精准的情报,给乌军极大的帮助,甚至可以说,帮助扭转了态势。

  战火爆发两个多月来,12名俄罗斯将军阵亡,虽然这是乌军的数据,不排除有夸大的可能,但多名俄将军战死,这是俄军也承认的事实。

  看了一些将军的简历,都有过丰富的指挥作战经验,别忘了,过去30年,俄军也一直在打仗,车臣战争、叙利亚战争,等等。但到了乌克兰战场,很快就被干掉了。

  这就更凸显了美国情报的价值。

  按照美军官员的透露,俄乌冲突期间,美情报机构使用了包括间谍卫星和商业卫星在内的多种来源,密切追踪俄罗斯军队的动向,随时提供给乌军。让美国人也意外的是,俄军将领经常通过不安全电话及对讲机对话,被暴露在电子窃听中。

  所以,确定重要对象后,乌军能准确发动进攻,俄军损失惨重,除多名俄将军染血疆场外,俄罗斯的坦克、军机、战舰,都成为乌军反击的目标。

  必须承认,美国媒体的报道,虽然有时充满漏洞,但这组有关情报的报道,有多个信息来源相互印证,也有比较合理的逻辑推断。

  当然,结果也是肯定的。美军强烈否认。

  5月5日,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发表了一份声明,“澄清”说:

  我们不提供有关战场上高级军事领导人位置的情报,也不参与乌克兰军方是否打击目标的决定。乌克兰将我们和其他合作伙伴提供的信息,与他们自己在战场上收集的情报结合起来,然后他们自己做出决定,采取自己的行动。

  具体到“莫斯科号”事件,柯比声明说:

  我们确实提供了一系列情报,帮助乌克兰人了解俄罗斯船只在黑海构成的威胁,并帮助他们防御潜在的来自海面的攻击。

  但我们没有向乌克兰提供“莫斯科号”的具体位置信息。我们也没有参与乌克兰人袭击这艘军舰的决定或行动。我们事先不知道乌克兰瞄准这艘舰船的意图。乌克兰人有自己的情报能力来跟踪和瞄准俄罗斯海军舰船,就像他们在这次事件中所做的那样。

  不知道您看懂了没有?美国军方的态度,其实很明确:

  1,我们确实向乌克兰提供了情报,但这是防御性的。(嗯,如果这都否认,那就太没可信度了)

  2,但提供俄罗斯将军行踪、“莫斯科号”位置,我们可没有做。

  3,乌克兰人有自己的情报,他们的行动,与我们无关。

  一句话,美军全部撇清责任。

  很有意思的是,《纽约时报》还遭到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严厉批评,认为相关报道不负责任。

  “美国提供战场情报以帮助乌克兰人保卫他们的国家。”国安会发言人阿德丽安娜·沃森,“我们不是怀着杀死俄罗斯将军的意图而提供情报。”

  《纽约时报》,你不讲政治啊!

  最后,怎么看?

  还是粗浅三点吧。

  第一,美军的否认,呵呵。

  美军的否认,你能相信吗?

  突然想起,北京时间5月8日,就是北约轰炸我南联盟大使馆23周年,也与美军的情报有关。

  推卸责任的时候,就说情报错了;否认作用的时候,就说没提供情报。

  说一套,做一套。信誉,就是这样一点一点丧失的。

  第二,美国的双标,不是一般的明显。

  记得两年前,美国政坛热炒的一个话题,就是认定:俄罗斯军情部门向阿富汗塔利班秘密提供赏金,鼓励他们击杀美军和其他联军。

  虽然俄罗斯强烈否认,但否认无效,美国还是对俄罗斯挥舞大棒,然后各种制裁。特朗普也因为不积极配合,遭到国会和媒体的强烈谴责……

  现在,事情反过来了。

  甚至不是鼓励击杀对方士兵的问题,而是美国直接提供情报,帮助击杀俄罗斯将军。

  美国,你怎么看?

  第三,事件很敏感,后果很严重。

  看了一下,俄罗斯反应比较低调。这或许可以理解,多名将军战死,“莫斯科号”沉没,都是很耻辱的事件。

  但俄罗斯的一大特点,就是人狠话不多。

  美国应该也很清楚这一点。之所以很多事情,只做不说,就是太敏感太凶险,怕被俄方认定为严重挑衅。所以,也不管俄罗斯信还是不信,五角大楼第一时间,一口否定,打死不承认。

  俄军真会默默接受这个结果吗?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按照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传统,真不排除,俄方也向第三方提供情报,帮助击杀特定美国人,这可能是在乌克兰,也可能在世界其他地方。

  那战火很可能外溢。

  按照目前的打法,按照美军的情报战能力,俄军还将蒙受更惨重损失;当然,也不排除,俄方将计就计,利用美国的情报系统,制造假情报,展开更猛烈反击……

  换一个角度看,现代战争,既是战场火力的对攻,更是整体实力的较量,还是情报作战的比拼,情报战关乎生死,决定成败。乌克兰战事,给俄罗斯,也给全世界,上了格外残酷的一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