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独”动作不断!斯洛伐克副议长带团窜访台湾

2022-06-06
作者: 记者 来源: 中国台湾网

谋“独”动作不断!斯洛伐克副议长带团窜访台湾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称,斯洛伐克国会副议长劳伦契克今天(5日)上午7时许率访团抵台,展开6天访问。劳伦契克抵台后发表简短谈话,宣称“斯洛伐克支持台湾”。

  劳伦契克与访问团成员,搭乘长荣航空公司BR-66班机于今天上午7时21分降落于桃园国际机场,台外事部门“政务次长”曾厚仁代表前往机场接机,斯洛伐克“驻台代表”博塔文也到场迎接。

  台外事部门此前曾“预告”,劳伦契克率欧舒斯基及布拉迪斯拉发省省长德若巴等国会议员及官员共10人,于5日到10日以防疫泡泡方式访台。该访团将与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等人见面,此外,德若巴还将代表布拉迪斯拉发省与高雄市长陈其迈签署“伙伴缔盟协议”,举行招商说明会及参观相关市政建设。

  对于斯洛伐克访团抵台访问,有岛内网友评论说,“讨债鬼来了!”还有网友讽刺,“地主出钱请来的旅游团,连吃带拿,花的都是我们(台湾民众)辛苦的纳税钱”。

  针对民进党当局勾结外国反华议员,并炒作相关人员窜访台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民进党当局顽固勾连外部势力谋“独”,不择手段拉拢外国反华议员,企图借此制造其谋“独”行径得到国际社会支持的假象,欺骗岛内民众、左右舆论。某些国家的反华势力则出于“以台制华”目的把台湾当棋子,企图操弄涉台议题,阻挠中国统一和民族复兴。

  马晓光表示,我们警告有关国家的某些议员立即停止对“台独”势力任何形式的支持,敦促有关国家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民进党当局在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方面的桩桩劣迹不断积累,终遭清算。(编辑/李丹 审校/房琳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