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河南巨资采购核酸亭遭质疑;俄驻美大使收到策反信(6.8)

2022-06-08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8)

  【今日聚焦】

  河南核酸亭调查:政府采购花4.68万元买一台核酸亭划算吗?】作为第一个以省级政府名义采购核酸采样屋的地区,河南省目前已公布两个批次“双人便民核酸采样屋采购项目”采购结果。这项采购进度比想象中快很多。5月16日,河南省工信厅发布第一批采购公告,5月18日完成评审,最终由注册成立仅11天的海乐苗(郑州)智能物联有限公司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中标,单价4.68万元。第二批次的采购,改为竞争性磋商采购,入局者有所增加,价格也降至3.5万-4.4万元。按照已公开采购平均价测算,全省将投入近6亿元采购核酸亭。核酸亭采购计划是5月底河南省启动的全省常态化核酸检测战略的一部分,用以满足全省48小时核酸采样的需求。“常态化”核酸检测之下,每人一年需要到核酸采样亭“打卡”183次,按照2021年末河南省常住人口为9883万人,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筛查多人混检不高于每人份3.5元的最新取费标准计费估算,单是核酸检测的费用就达到633亿元。(经济观察报)

  【俄驻美大使:我收到一封策反信】据塔斯社8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他收到一封信,要求他发表公开声明反对俄罗斯政府。“我最近收到一封信,信中呼吁我谴责我的祖国、谴责俄罗斯总统。信中还建议我,如果我接受这个提议,可以询问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办公室。”安东诺夫周二晚上在俄罗斯媒体节目中说。安东诺夫表示,俄罗斯大使馆已要求美国国务院就此问题作出解释。(长安街知事)

  【谷爱凌官宣:将担任美国申奥大使】北京时间6月8日,谷爱凌在TIME100 峰会上表示,将担任美国申办2030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大使。此前,丁俊晖担任过伦敦申奥大使,申雪/赵宏博担任过平昌申奥大使。谷爱凌表示:“我现在就是2030年盐湖城的申奥大使,觉得这就是全球化一个绝佳的佐证,通过冰雪去更加好的联系所有人,具体的来说就是盐湖城希望吸引更多的运动员来到这里训练和比赛,计划新增15个国家到冬奥会的比赛中,这是非常美好的,我也很支持和赞同。”(凤凰网体育)

  【红色资讯】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余昌祥去世 在册在世幸存者仅剩55位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消息,6月7日上午11:10,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余昌祥去世,享年95岁。老人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他的生命正以另一种方式在延续。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的南京大屠杀在册在世幸存者仅剩55位。(中国新闻网)

  【政策风向】

  ◎医卫领域“纠风” 涉疫物资、直播带货成重点

  ◎国家药监局:持续严厉打击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违法违规行为

  ◎北京:高职纳入公务员招考范围

  ◎国家安全部公布部门规章《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

  【社会时政】

  安徽27岁女主持住院时疑因药物致死 医院:正在调查近日,安徽合肥一27岁女主持人患肺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期间,疑因用药导致其死亡引热议。据家属提供的尸检报告显示,死者刘振亚所患支原体肺炎不足以导致其死亡,死亡原因系使用药物莫西沙星发生心律失常致心源性猝死。刘振亚男友王先生质疑医院在换药莫西沙星后,未给刘振亚做皮试和心电图。6月7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和家属沟通,事件还在调查中。(正观新闻)

 

  ◎李书磊履新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曾任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傅华任新华社社长、吕岩松任总编辑

  ◎教育部回应高考疑似泄题:不存在考前泄题

  ◎甘肃:高考数学作弊考生成绩无效,不得参加后续考试

  ◎我国科学家完成世界首幅1:250万月球全月地质图

  ◎上海徐汇一个月内离婚预约基本抢完

  ◎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偷粮食”,联合国:无法核实

  ◎俄军加强攻击黑海沿岸港口 乌克兰最大仓库之一被炸毁

  ◎俄媒确认:俄军又一名少将在顿巴斯前线阵亡

  ◎俄罗斯暂停与日本海洋生物资源捕捞协议

  ◎越南爆出“4万亿核酸检测窝案” 卫生部长被开除党籍公职

  【财经观察】

  ◎商务部:部分产业外迁符合经济规律

  ◎超46亿!波兰将与乌克兰签署武器出口合同

  ◎多个电商平台“消毒液”造假:有毒甲醇冒充酒精

  ◎福建漳州:取消自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和房屋套数限制

  ◎耶伦警告:美国不可接受的高通胀仍将持续

  ◎教育部:仍有机构未取得资质擅自开展线上培训

  ◎中国汽车业历史性一刻:今年出口量有望超越德国

  ◎伊朗石油部:4-5月石油销量同比增长40%,收入增长60%

  ◎乌克兰将暂停出口天然气和煤炭

  ◎商务部:梳理一批急需资金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名单 予以重点支

  【疫情速报】

  ◎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0例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6例

  ◎浙江:省外中高风险区来返人员,抗原阴性后可自由流动

  ◎上海新增社会面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美国新增确诊135128例,死亡480例

  ◎美国CDC:猴痘可通过空气传播,类似新冠病毒

  【学习园地】

  中国有句老话:“瓜熟蒂落”,“水到渠成”。我们要根据具体的条件办事,是自然地而不是勉强地达到我们的目的。

  比如生小孩子,要有九个月,七个月的时候医生就一压,把他压出来了,那不好,那个叫“左”倾。如果他已经有了九个月,小孩子自己实在想出来,你不准他出来,那就叫右倾。

  总而言之,事物在时间中运动,到那个时候该办了,就要办,你不准办,就叫右倾;还没有到时候,你要勉强办,就叫“左”倾。

  (《农业合作化的一场辩论和当前的阶级斗争》,1955年10月11日,引自第215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深圳回应宾利纠纷;郑州通报急救延误 逝者家属不满(6.7)
     【晚报】罗崇敏骂屈原、辱英烈,官方介入调查;美官员承认炒作新疆问题(6.6)
     【晚报】因整治问题教材,全州检察院被整改;澳机闯入南海(6.5)
     【晚报】突发!D2809撞上泥石流,1死8伤;美军机在黄海东海大范围侦察(6.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