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调中最辛苦的打工人:山东警方同意自行对尸体做DNA鉴定

2022-07-13
作者: 记者 来源: 顶端新闻

  “当天公安领导也同意了,我们自己拿尸体样本去申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做DNA鉴定。”7月11日晚,曾在北京边打工边找儿子的河南人岳宗显发布信息称,山东警方已经同意他们自行对尸体进行DNA鉴定。

  岳宗显的儿子岳跃仝,于2020年8月12日在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东山镇失踪,时年19岁,岳宗显的妻子发现儿子失踪后报了警。

  2022年1月份警方通报显示,经过调查走访,警方将岳跃仝列为失踪人员进行调查。

  2020年8月26日,荣成市公安机关接群众报警,在当地一水塘内,发现一具高度腐败的男性尸体,经现场勘查、尸体检验和外围调查,未发现有犯罪事实存在,不符合立案条件。

  荣成市公安局采集岳宗显夫妻血样进行DNA鉴定比对,并经威海市公安局复核,确定为岳某仝,但岳宗显夫妻对鉴定结论不予接受。

  对于此通报中的男性尸体,岳宗显曾表示,尸体2020年8月份刚刚发现时,他听说后专门到公安部门询问情况,“派出所说不是我的儿子,我又托熟人去问,也说不是。”

  直到岳宗显到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当地警方才通知他爱人认尸并采集了血样。“DNA做了,纸质报告我从来没见过,要是是我儿子我早就认了,何必到北京干活找孩子。”

  岳宗显的妻子也曾告诉顶端新闻记者,她曾要求查看DNA鉴定结果,但遭到了警方拒绝,也曾要求自行对尸体进行DNA鉴定,亦遭拒绝。

  7月12日,已经从山东回到河南老家的岳宗显表示,7月上旬他和律师一同到山东荣成,走访了案发地并到了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出具了三份DNA鉴定报告。

  “是用牙齿做的DNA鉴定。”岳宗显说,他仍然觉得DNA鉴定结果疑点比较多,申请自行鉴定后,“公安部门也同意了。”目前岳宗显一方正在联系DNA鉴定机构,“找一个山东省外的鉴定机构,做鉴定我会全程陪着,看看到底是不是我的儿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