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美舰非法闯入西沙领海 ;多城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团购商品房(7.13)

2022-07-13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7.13)

  【今日聚焦】

  美军航母战斗群开进南海 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7月13日,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事实再次说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地区和平稳定破坏者”。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此外,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消息,7月13日,根据“里根”号航母舰载机灰狗C-2A Greyhound的最新飞行轨迹判断,“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已于近日进入南海(与我们此前推测的轨迹一致),目前正位南沙群岛以南海域活动。(人民日报、@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多城发文!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团购商品房”“购房团购”成为各地楼市调控的又一内容,多城发文支持鼓励进行商品房团购。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6月以来,至少包括山西太原、广东中山、辽宁沈阳、浙江桐庐、安徽铜陵、云南普洱、四川巴中、湖北黄冈、吉林长春等地发布“购房团购”相关政策或活动。以吉林长春为例,今年7月8日,吉林省长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到,支持集中批量购买商品房。支持机关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群体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接洽,组织商品房集中批量购买活动。团购房需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低于成本价格销售。(澎湃新闻)

  【27岁小伙买下烈士遗照千里送回】日前,安徽90后美食博主徐志辉准备在旧书网上买食谱,意外看到了一份在售的烈士登记表。因为自己也是烈士后人,他花1500元买下了那张登记表和一张遗照,并决定要交还给烈士家人。根据登记表上几十年前的地址,他奔波千里赶到湖南怀化。幸运的是,他很快找到了烈士后人,将登记表和遗照交还给他们。(大皖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红色资讯】

  【纪念邓颖超逝世30周年

 

  【政策风向】

  ◎中国国家公路网规划总规模预计到2035年约46.1万公里

  ◎微博:集中整治利用谐音字、变体字等发布不良信息的违规行为

  ◎两部门发文 “奖补结合”支持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不准自行出台进口非冷链物品加严管控措施

  【社会时政】

  ◎武汉大学:霍乱病例宿舍解除封控管

  ◎四川平武因降雨河水暴涨突发山洪 致3人死亡5人失联

  ◎男子酒后打赌猥亵醉酒女生 佛山警方:正跟进处理

  ◎上海辟谣“两大机场今日航班全部取消”:系去年台风前通知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山洪:1人已脱困 还有7人失联

  ◎四川华西医院1天收治3例热射病

  ◎调查人员:枪击安倍案嫌疑人或自制火药 网查制造方法

  ◎韩媒:韩国军方监测到朝鲜连续两天发射火箭炮

  ◎美前国安顾问博尔顿承认 曾帮助策划外国政变

  ◎日本的26倍!美国凶杀案发生率比大部分发达国家高得多

  ◎驻阿英军被曝至少滥杀54人,还搞“杀人比赛”

  ◎居心叵测!美国被曝在乌收集霍乱病原体

  【财经观察】

  ◎打假人王海称18元钟薛高成本仅1.32元

  ◎近20年以来首次 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平价

  ◎30余名“中投国惠”集资参与人在检察院闹事 7人被治安处罚

  ◎多地烂尾楼业主集体停止还贷:新房交付无期 买家恐“钱房两空”

  ◎WPS再发声明:不会对用户的本地文件进行任何审核

  ◎欧盟:自俄乌冲突以来 已冻结138亿欧元俄罗斯财产

  ◎衰退担忧加剧,油价昨夜大跌,分析师:全球通胀将迅速转为通缩

  ◎海关总署:上半年我国贸易顺差2.48万亿元

  ◎各城市GDP修订:沪蓉莞调增百亿,北京等82城GDP“挤水分”

  ◎广东东莞有楼盘推出0.5成首付

  【疫情速报】

  ◎兰州凌晨通告: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山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例

  ◎昨日新增本土“57+204” 涉12省份

  ◎专家:复阳患者基本不具备感染性

  ◎河南新增本土3+22,其中驻马店2+22

  ◎美国新增感染186214例,死亡511例

  【学习园地】

  【毛主席这样对待群众闹事,振聋发聩,令人深思!(2)】1957年1月27日,毛主席在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会议上,又专门就群众闹事问题,做了次长长的讲话。

  毛主席的核心观点包括:

  1、矛盾具有普遍性,社会主义社会也有矛盾,也是对立统一的,无论什么地方,无论什么时候,都有对立的方面,少数人闹事的现象很难避免。

  2、要处理好社会主义社会的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对人民内部矛盾不能采取对待敌我矛盾的方式方法。毛主席说,除了大规模的真正的反革命暴乱必须武装镇压以外,不要轻易使用武力,不要开枪。段祺瑞搞的“三一八”惨案,就是用开枪的办法,结果把自己打倒了。

  3、我们共产党人不怕闹事,应该采取积极态度,只有段祺瑞、蒋介石等反动派才会怕。毛主席认为,群众闹事基本上是属于人民内部矛盾,应该看成是在特殊情况下调整社会秩序的方法。所以,毛主席说:“如果在客观上有事非闹不可,让闹反而比压着不让闹好。”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心脑血管研讨会现钢管舞表演;河南、安徽蚌埠深夜出公告(7.12)
  【晚报】网传洛阳一地整个村庄遭遇强拆;电视台回应谭谈交通下架维权(7.11)
  【晚报】现场视频!疑取款难储户街头拉横幅维权;多地上调医保最低缴费年限标准(7.10)
  【晚报】上海医院发生持刀伤人恶性事件;河南银行账户现巨额诡异资金(7.9)
  【晚报】安倍被证实死亡;郑州回应“再曝强赋红码”风波(7.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