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柳传志入选教科书上演一日游;警方通报“酒驾撞人拖行”(9.4)

2022-09-04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4)

  【今日聚焦】

  【柳传志入选教科书上演一日游!教材被回收】连续两天,大嘴都为大家聚焦了柳传志入选上了福建小学生教材这件事儿,为什么连续两天为大家曝光这件事儿,因为这关乎我们的下一代。就在今天,从网络上传出消息,据网友爆料,福建有关部门正在将有柳传志内容的教材紧急收回。虽然有关部门并没有公布回收这本书籍的原因,恰恰就在柳传志入选教材引发网络热议之时,当地教育部门紧急收回这本书籍,原因这不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吗?这下可好了,因为柳传志的入选,害得连这本书籍都要被回收了!和联想上市曾经上演半月游一样,这一次,柳传志同样上演了教科书一日游。(大嘴说天下)

  【娄底警方通报“酒驾撞人拖行”:司机已被刑拘】信公众号“娄底交警支队”9月4日发布警情通报:9月2日23 时 52分许,肖某某(女,28岁)驾驶湘K牌照小型轿车在娄星区吉星路株山公园东门地段由南往北行驶时,与前方谢某(女,36岁)驾驶的二轮电动车追尾相撞,谢某衣裤被卡入轿车左前角。肖某某驾车逃离现场,致使谢某被车辆拖行,后被执勤交警截停。执勤交警随即迅速控制肖某某,将谢某立即送医救治,同时开展现场调查勘验。经鉴定,肖某某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酒精含量124.51mg/100ml)。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医疗机构正对伤者谢某进行全力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观察者网)

打不开?点击这里>>>

  【红色资讯】

  【香港首个抗战纪念馆开幕,李家超:有助加强市民对国家的认同感】9月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发文表示,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李家超出席了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揭幕典礼,并向抗日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包括香港民众都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李家超在抗战纪念馆内跟一名烈士的后人倾谈,说起当年他的先祖如何领导抗战队伍奋勇抗敌,李家超心中涌起崇高的敬意和感激。李家超说:“前事不忘,后世之师。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是本港首间抗战纪念馆,亦是本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有助推展国民教育,加强市民认识中国历史,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弘扬爱国爱港精神,孕育心系家国的青年,为香港的国民教育谱写新篇章。”(观察者网)

  【政策方向】

  ◎陕西:学生资助政策实现全覆盖

  ◎数字人民币加速融入实体经济 用户享数字经济红利

  ◎保障住房租金安全!郑州设立专门“资金管家”

  ◎厦门:不得擅自起降民用小型航空器

  【社会时政】

  ◎沉迷于当“榜一大哥”,浙江一干部落马前给主播打赏达五百万

  ◎天然气短缺,德国再重启一座燃煤发电厂

  ◎“东方-2022”演习举行全要素实兵实弹合练

  ◎栗战书将访问俄罗斯、蒙古国、尼泊尔和韩国

  ◎“轩岚诺”再次升为超强台风,浙江暴雨、山洪、地质灾害预警齐发

  【财经观察】

  ◎上海9月4日晚暂停开放景观照明

  ◎银保监会:我国保险行业总资产接近27万亿元

  ◎我国研发经费投入已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1年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比上年增长35.4%

  ◎义乌:前7月圣诞用品出口额猛增88.5%,圣诞帽5元100顶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病例31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59例

  ◎山东9月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8例

  ◎青海海西州9月3日新增51例无症状感染者

  ◎吉林新增11例确诊81例无症状

  ◎贵阳新冠阳性病例累计达104例

  ◎9月4日08时至9月8日08时,四川阿坝州实施全域静态管理

  ◎台湾连续六日新增确诊超3万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为了建立民族统一战线共同对敌,国内的某些矛盾,必须给予适当的解决,其原则是应当有助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增强和扩大,而不是使其削弱和缩小。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时期的任务》

  2、在某种历史环境能够参加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封建制度的中国资产阶级,由于它在经济上政治上的软弱性,在另一种历史环境就要动摇变节,这一规律,在中国历史上已经证明了。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时期的任务》

  3、向关门主义和冒险主义、同时又向尾巴主义作斗争,是执行党的任务的必要的条件。我们党在民众运动中,有严重的关门主义、高慢的宗派主义和冒险主义的传统倾向,这是一个妨碍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争取多数群众的恶劣的倾向。在每一个具体的工作中肃清这个倾向是完全必要的。我们的要求是依靠多数和照顾全局。——《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时期的任务》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东软集团回应成都核酸系统“崩了”;俄罗斯给欧洲断气了(9.3)
     【晚报】贾浅浅未入选作协新会员名单;柳传志登上小学课本引质疑(9.2)
     【晚报】农业专家玉米地铺毯子考察;劳动课成为中小学独立课程(9.1)
     【晚报】商户进价1.2元土豆卖2元 拟罚30万;老人索要土地承包费被群嘲(8.3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