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俄乌战局迎重大变化?胡锡进评论;济宁人在菏泽集中隔离“住羊圈”?(9.12)

2022-09-12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12)

  【今日聚焦】

  【俄乌战局迎重大变化?来看最新进展】过去一周,是俄乌战场的关键性一周。乌军发动猛烈攻势,声称已收复了3000平方公里土地,拿下多个战略重镇,前锋距国境线只有50公里。视频显示,一些俄军坦克、战车被丢弃,部分俄军士兵沦为俘虏。按照CNN的说法,这是让人惊奇的一周,乌军的成功和俄军的失败都同样让人惊奇,而且,乌军过去一周夺取的土地,比俄军自4 月以来占领的所有土地还要多。据参考消息报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已证实从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的多个地点撤军。这一进展正值基辅在该地区发起攻势之际。报道称,俄罗斯军方当地时间10日在一项声明中说:“为了实现这次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俄方决定重组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的军队,以便增强顿涅茨克方向的军事行动。”俄国防部称,过去三天,驻扎在当地的部队已“重新部署”到顿涅茨克地区。声明还说,在行动中,俄军方“进行了大量模仿部队真正行动的佯动活动”,但没有提供有关演习的进一步细节。俄国防部说,为了防止“俄军遭受损失”,俄军一直在对该地区的乌克兰部队实施“强大的”火炮、导弹空袭。胡锡进对此评论称:接下来还要看进一步会发生些什么。对于塑造这场战争的结局来说,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还远远不够力度,不排除西方和乌克兰有打舆论战、夸大进展意义的因素。俄罗斯的最大挑战不是乌军能够变得有多强,而是这场仓促战争带给自己包括西方严厉制裁的整体消耗,这种消耗的延长无疑是痛苦的。(综合)

  【济宁人在菏泽集中隔离“住羊圈”?官方辟谣】据微信公众号“菏泽辟谣”消息,菏泽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9月11日发布《关于网传济宁人在菏泽集中隔离有关不实信息的情况通报》。《通报》称,近期,有网民视频反映,济宁在菏集中隔离人员“住羊圈”。经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我市承担济宁市集中隔离任务的9个县区的隔离点逐一检查复核,均无网上视频反映的隔离点情况,此信息为谣言。目前,对发布不实信息情况正在进一步跟进调查,后续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置。(菏泽辟谣)

打不开?点击这里>>>

  【湘雅医生将莲子壳诊断为疑似肿瘤?当事医生作出8点回应】近日,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湘雅系医院再次登上热搜。湖南长沙有家长反映11个月大孩子上颚出现黑色肿块,花300元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看专家号,专家初步诊断疑似肿瘤,待查待排。处理意见是住院手术治疗。家长表示,因湘雅医院没有床位,又到另一家医院就诊,结果发现是莲子壳。9月12日,当时医生翦医生再次在朋友圈发布了回应,“我把我当时为什么没有直接用口腔探针去从这个物体底部挠动,是怕造成婴儿口腔粘膜的继发性损伤,如果一个11个月的孩子出现窒吸门诊没有处理条件,而改用2根棉扦并扰探试物体硬度和基底的宽度后,而争得患者父母同意开住院证入院进一步处理。”(健康时报)

  【红色资讯】

  【河北涉县群众举行五场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活动】9月9日虽说从台历上翻过去了,但它永远记在我们的心里。我们始终认为:坚持每年纪念伟大领袖、伟大导师毛主席逝世和诞辰就是继承毛主席革命遗志,沿着毛主席开辟的革命道路前进!进入9月份,在涉县太行红色联谊会的引领和倡导下举行了大、小五场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活动。9月3日涉县南庄村率先举行了第一场纪念活动;9月6日涉县庄上村举行了第二场纪念活动;9月9日在白天和晚上共举行了三场纪念活动,虽然规模不大,但别具一格。(旗帜时评公众号)

  ◎广东湛江南华广场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6周年

  ◎辽宁抚顺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

  ◎山东兴大集团举办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活动 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银川能源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6周年活动

  ◎河北邢台:纪念毛泽东逝世46周年大型舞蹈表演剧

  ◎岳阳南湖广场游人自发悼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

  【政策方向】

  ◎应急管理部:各地强化消防安全监管 力保假日安全

  ◎长江流域水库群抗旱保供水联合调度专项行动再启动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协作联动、同向发力 纠治节日“四风”不停歇

  【社会时政】

  【“985”毕业生涌入县城:精心准备公务员遴选,离职考博,或者落地生根】对于从“985”高校毕业的名校生来说,每年的选调生考试成为进入县城又一种“捷径”,也是一个“保底”的选项。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从高等院校选调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通常,有报考选调机会的只有985高校和部分211院校。近年来,选调生成为985大学的毕业生进入县城体制内工作的一条重要途径。一方面,选调生的门槛相对较高,名校的限制使得岗位竞争压力较普通的公务员小了很多。另一方面,公务员的“稳定”与“清闲”的属性,在城市“996”的工作压力下,让名校生们趋之若鹜。据《2022年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从2021-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占比来看,毕业生企业就业率呈下降趋势,选择考研、考公、考编等途径的毕业生越来越多。在公考的领域中,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高达212.3万,首破200万;2022届高校毕业生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占比为17.57%,较2021届增长0.73个百分点。据《清华大学2021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清华大学2021届签三方就业毕业生总数为3669人,其中前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体制内单位就业的人数占比为46.1%。(九派新闻)

  ◎四川泸定地震已造成93人遇难 25人失联

  ◎蒙古国草原火蔓延至我国边境呼伦贝尔

  ◎嫦娥五号月壤中发现存在高含量水

  ◎王岐山前往英国驻华使馆吊唁英女王

  ◎首次出现!又一种全新解放军无人机“绕台”

  ◎姐姐拒绝给亲弟弟买房被父母起诉

  ◎良品铺子月饼被曝吃出塑料

  【财经观察】

  ◎车购税减征政策实施三个月 累计减税超230亿元

  ◎杭州淳安:买房最高补贴5万,团购活动房源50套再降价5%

  ◎不愿开放国内市场,印度退出美国所谓“印太联盟”

  ◎多家房企收清盘呈请 投行人士:意在施压企业及时偿债

  ◎欧元爆拉涨超1%,美元直线跳水跌破108关口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9月11日新增本土“164+785”例

  ◎北京:三校聚集性疫情报告感染者96例,为三条独立传播链

  ◎9月12日0—14时 西藏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1例

  ◎库尔勒市今起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暂定7天

  ◎台湾新增本土确诊25346例、死亡28例

  ◎四川现国内未有过的奥密克戎变异株

  ◎美国新增感染7955例、死亡5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二卷】*《毛泽东选集》第二卷是1991年6月2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包括毛泽东在抗日战争前期,即1937年7月至1941年5月间写的40篇著作。这部选集尽可能地搜集了一些为各地方过去印行的集子还没有包括在内的重要著作。

  1、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各党各派各界各军的统一战线,是工农兵学商一切爱国同胞的统一战线。现在的统一战线事实上还停止在两个党的范围之内,广大的工人、农民、兵士、城市小资产阶级及其他许多爱国同胞还没有被唤起,还没有被发动,还没有组织起来和武装起来。这是目前的最严重的情形。——《国共合作成立后的迫切任务》

  2、改变的原则就是实行官兵一致、军民一致。现在国民党军队的制度是基本上违反这两个原则的。广大的将士虽有忠勇之心,但束缚于旧制度,无法发挥其积极性,因此旧制度应该迅速地开始改造。不是说把仗停下来改造了制度再打,一面打仗一面就可以改变制度。——《国共合作成立后的迫切任务》

  3、这个军队也不是一开始就像现在的情形,它也曾经过许多的改造工作,主要地是肃清了军队内部的封建主义,实行了官兵一致和军民一致的原则。这个经验,可以供全国友军的借鉴。——《国共合作成立后的迫切任务》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精华版】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拘;美元飙涨 15国面临债务危机(9.11)
    【晚报】各地人民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兰州公交让员工自己贷款发薪(9.10)
  【晚报】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纪念毛主席;国安部原党委委员被逮捕(9.9)
  【晚报】浙江一地试点农民参缴公积金;涉县举行纪念毛主席活动(9.8)
  【晚报】官宣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学生宿舍80人一间(9.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