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形势突变,普京拜登笑而不语.....

2022-09-12
作者: 子稻 来源: 子稻看世界公众号

  俄乌战争,风云突变。

  英国女王的去世,难掩乌克兰演员总统泽连斯基的强劲风头。

  因为,在俄乌战场上,乌军罕见的进行大反攻,而且还取得了巨大进展。

  10日,乌方表示,已经攻入重要的战略枢纽--伊久姆。

  这场胜利影响有多大?用英媒的话讲,莫斯科可能遭受“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战场失败”。

  反正吹牛又不用交税。

  目前消息满天飞,有两点比较清楚,一是俄军首先主动撤退,二是乌军的确进展神速。

  表面上看,战场上俄军如此拉胯,让人大跌眼镜;乌军如此“神勇”,让人大感意外。

  不过不要忘了,如同胡宗南率大军闪击延安一样,这一次,乌军攻下的也是一座空城。

  如今,乌军精锐孤军前突40多公里,对于并不拥有制空权的乌克兰而言,能否顶得住俄罗斯空天军的铁血洗礼?

  或者说,如果俄军故意布下口袋阵,等着乌军来钻的话,那么自乌军占领伊久姆之时,战争的结果就已经注定。

  从普大帝角度来讲,诱敌深入,将堡垒中的乌军引到平原地区,聚而歼之,远比俄军一个个攻坚拔点伤亡更小,收获更大。

  从泽连斯基的角度而言,乌克兰太需要一场胜利了。只要乌军攻下伊久姆,并守住,作为乌克兰的总统就可以对美及北约国家有了交代。后续就又可以光明正大,底气十足的向北约国家要钱、要武器了!

  如同蒋委员长要国军兄弟坚守孤立无援的四行仓库一样,都是打给西方国家看的。

  战争打到这份上,双方都有需要。

  最终,影响战局的仍是美国。

  但是,俄乌战争爆发之时,白宫就立即对外表明态度:美国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

  相当于白登直接告诉普帝,兄弟,我撤了,你随意!

  仗还没打,美国就把乌克兰给卖了!

  没有美国掣肘,普帝才下定决心教训乌克兰。

  只要美国大兵不下场,普大帝就可以依照自己的节奏玩死乌克兰。

  只要战争拖下去,能源、粮食价格飞涨,最先倒下的会是谁?

  不是乌克兰,也不会是俄罗斯,而是欧洲!

  这不,因为电价飞涨,民生日艰,欧洲民众已经开始上街反对支援乌克兰了。

  9月3日,7万多民众汇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要求抑制电价,确保低价燃气供应,呼吁捷克在军事上保持中立,解除对俄制裁,并停止向乌克兰输送武器。

  9月5日,在欧盟的发动机-德国,数千人抗议能源和食品价格急剧上涨。

  你看,战场上打的是乌克兰,放的却是欧洲的血。

  美国为何不愿下场参战?

  因为,美国的血流的够多了!

  今天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21周年纪念日。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4架飞机,对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

  其中两架飞机撞向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双子塔;

  第三架飞机撞向华盛顿特区外,美国军事核心的五角大楼;

  第四架飞机据说对准的是白宫或美国国会大厦,最后飞机坠毁在农田里。

  4架飞机上均无人生还。

  911事件,死亡2996人。

  自这一天起,美国开启长达21年的反恐战争。

  如今回顾美国的“反恐战争”会发现,美国以“反恐”之名,行霸权杀戮之实,给许多国家带去无尽的动荡和苦难,导致那里的人民家破人亡。

  在过去21年里,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等多国制造军事冲突和混乱,数十万人在炮火中死亡,数千万难民流离失所。

  打着反恐的名义,制造更多的死亡。美国也从反恐英雄,成了世界公认的恐怖分子。国家信誉尽失。

  尤其是21年的阿富汗战争,美军付出巨大人员伤亡后,竟然回到了原点。

  这对美利坚乌合之众国这个战争狂人的自信心打击很大,导致美国现在不敢再深陷另一场战争泥潭。尤其是同俄军作战,美国没有赢的信心,也就没有参战的勇气。

  但是,美国又需要俄欧开战,才能大发战争财。所以,美国一直在乌克兰拱火。

  我们看美利坚乌合之众国建国250年以来,不是在打仗,就是在打仗的路上。

  没有人比美国更懂得如何以战养战了。

  比如,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美国就采用“坐山观虎斗”的“中立”政策,从交战双方赚钱。

  第一次世界大战使美国拥有世界上高达40%的财富。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故技重施。初期,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同交战双方做生意,大发战争财。最后才下场摘桃子。

  二战时期,大量黄金流入美国。二战后,美国拥有世界70%以上的黄金储备。当时美国的GDP更是占到世界GDP总量的一半左右。这才使美元有资格成为世界货币。

  战争,让欧洲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元气大伤;战争,让美国强势崛起,登上世界经济、政治、军事霸权的宝座,最终成为所谓的“灯塔”之国。

  只不过,美国成也战争,败也战争。21年的反恐战争,美国不仅成了世界恐怖主义之源,国民经济更是被战争拖垮。

  如今,美债规模已经超过30万亿美元,按照美国的税收,估计很快连利息都付不起。所以,美国政府无论是懂王还是睡王上台,只能开启印钞机疯狂印钞。否则,美国这种寅吃卯粮,入不敷出的模式,除了印钞,已经黔驴技穷,别无他法。

  要想填补美国这个无底洞,光靠美国自身的经济发展,显然是不行的。所以,美国要想度过美债这一劫,只能将目光转向外面的韭菜。

  当年苏联跌倒,欧美吃饱的幸福时光,美国人可没忘记。

  只有挑起俄乌战争,美国才好浑水摸鱼,将中俄欧一篮子全吃下。以俄罗斯的经济体量只能是开胃菜,欧盟才是大餐。

  其实,美国第一目标本是东方大国。这几年,中美无论从南海对峙,到美国发动贸易战,科技战、芯片战、金融战,甚至丧心病狂的生物战....

  奈何,撼山易,撼东方大国难!

  美国只好退而求其次,将目光锁定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欧盟。

  如今,美国的目的正在一一实现:

  一是,俄乌开战,俄罗斯彻底成了欧洲的敌人。

  二是,美国又可以愉快的割欧洲的韭菜。

  当然,俄罗斯也可以在北约包围下,打出一个战略缓冲区。

  各取所得。

  只不过,美国得了实惠,输了信誉。

  这是自阿富汗撤军以来,美国再一次丧失大国信用。畏俄如虎的表现,几乎将白登的连任之路彻底封死。

  两年之后,如果白登还能撑2年的话,我们将会看到川普的王者归来。

  目前,美国国内严重的通货膨胀,高涨的反战情绪,日益严重的“零元购”骚乱,呼声震天的川普,促使白登要集中精力“攘外必先安内”。

  但是,乌军前期在战场上表现,更像是扶不起的阿斗。民众抗议纷起,欧洲诸国领导人压力山大。

  这一次,演员总统泽连斯基在战场上的“勇敢者行动”,让俄军看起来像是一只拉胯的纸老虎。这一强心针,必然提振欧洲国家对胜利的信心。

  说不定,欧洲诸国的劳军慰问团已经正在前往乌克兰的路上。

  对于美国而言,反思21年的反恐战争,打一场代理人战争,一边大卖军火,一边开心发大财,还有什么比这更香的事呢?

  可怜的欧洲诸国,被人卖了还帮人家数钱。

  当然,历史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的作壁上的看客。

  俄乌战争,正在走向持久化,复杂化。

  这场战争的经验教训,为我们的统一大业,提供了绝佳的教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