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是否有漏网猴痘病例?吴尊友回应;普京称将尽快结束俄乌冲突(9.17)

2022-09-17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17)

  【今日聚焦】

  【中国是否还有漏网的猴痘病例? 吴尊友发文回应】重庆市9月16日确诊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17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微博发文称,在重庆报告 “首例”猴痘病例之外存在漏网病例的可能性非常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虽然目前可能没有漏网的,但不代表将来没有漏网的。由于猴痘的潜伏期多在6-13天,随着猴痘疫情的继续扩散和我国入境人数的不断增加,超出新冠7天隔离观察期的猴痘感染者流入我国社会层面的可能性将会逐渐增加。因此,加强社会层面的猴痘疫情监测和预防工作是必要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北京日报)

  【普京:将尽快结束俄乌冲突】据俄卫星社16日消息,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时表示,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尽快结束在乌克兰的冲突。普京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使这一切尽快结束。”但他同时指出,乌克兰方面目前已经宣布放弃谈判进程,并宣称要以军事手段达成其目标,“他们自己说的,在战场上”。此外,普京还表示,俄方将就相关局势及时与印方沟通。此前,2月24日,普京宣布决定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俄方表示,其行动的目标是将乌克兰去军事化。(CCTV4)

  【最高礼节,致敬英烈!】9月17日上午,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88位为国捐躯的志愿军烈士,七十多年后终于魂归故里,长眠在祖国的怀抱。现场礼兵踢着无声的礼步,护送志愿军烈士棺椁缓缓行进。魂兮归来,铭记英烈!27名礼兵鸣枪12响,向志愿军烈士致敬,这也是鸣枪礼的最高礼节。一起致敬英烈!(长安街知事)

  【红色资讯】

  隐蔽战线卓越领导人——李克农将军追思会在京举行今年是我党隐蔽战线卓越领导人李克农将军逝世60周年。为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传承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的革命精神,9月15日上午由李克农后代、八宝山革命公墓联合举办的李克农将军追思活动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中红网)

  【政策方向】

  ◎新冠口服药和多款罕见病药通过2022医保目录调整审查

  ◎天津:外地户新市民、大学毕业生连缴6个月社保可购房

  ◎多地17日举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部分地区考试延期

  ◎国资委新规推动央企加强合规管理 10月1日起施行

  【社会时政】

  ◎王岐山将出席英国女王葬礼

  ◎上合峰会发表声明:有意愿保障国际供应链安全稳定

  ◎网传“河南一中学限制上厕所人次”,当地再回应:未发现限制情况

  ◎女孩“带薪撸猫”月薪6000元,当事人:替老板照顾的

  ◎广东深圳腾讯35岁男员工地铁站猥亵女乘客,被拘留14日

  ◎俄媒:普京称俄方将参加G20峰会,但他尚未决定是否参加

  ◎遭法院叫停审查海湖庄园机密文件后 美司法部提出上诉

  【财经观察】

  ◎国庆黄金周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部分热门车次已售罄

  ◎普京:25%俄对土耳其出口的天然气将用卢布结算

  ◎印度首富阿达尼成全球第二大富豪 为亚洲第一人

  ◎国家邮政局:1-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达703亿件

  ◎公安部:截至8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099万辆

  ◎8月50城新房价格下跌,长三角楼市正在修复

  【疫情速报】

  ◎四川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7例

  ◎上海9月16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北京昨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9月10日起至10月31日,旅客乘飞机高铁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创本月新低 贵州织金3天逾500人感染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6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05例

  ◎重庆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 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美国新增感染78332例、死亡536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如果我们丧失的是土地,而取得的是战胜敌人,加恢复土地,再加扩大土地,这是赚钱生意。市场交易,买者如果不丧失金钱,就不能取得货物;卖者如果不丧失货物,也不能取得金钱。革命运动所造成的丧失是破坏,而其取得是进步的建设。睡眠和休息丧失了时间,却取得了明天工作的精力。如果有什么蠢人,不知此理,拒绝睡觉,他明天就没有精神了,这是蚀本生意。我们在敌人第五次“围剿”时期的蚀本正因为这一点。不愿意丧失一部分土地,结果丧失了全部土地。——《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2、经验对于干部是必需的,失败确是成功之母。但是虚心接受别人的经验也属必需,如果样样要待自己经验,否则固执己见拒不接受,这就是十足的“狭隘经验论”。——《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长沙电信大楼火光冲天 无伤亡;警方通报女子跪求物资(9.16)
       
【晚报】民警办案吃野味喝茅台不付钱;泽连斯基遇车祸 现场画面(9.14)
  【晚报】8天5“虎”被逮捕 通报曾现罕见之处;女童在父母隔离期被村干部强奸?(9.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