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向欧盟射出伤心小箭

2022-09-16
作者: 徐吉军 来源: 汉唐光辉

  9月12日,普京向欧盟射出了伤心小箭。

  1990年代,温瑞安说英雄谁是英雄十部系列小说,描写了几位英雄人物的传奇武器,其中诸葛先生的惊艳一枪,以及元十三限的伤心小箭,给读者留下的印象极为深刻。

  他在一个经济问题会议上表示,“不友好国家”对俄罗斯发起的“经济闪电战”策略没有奏效。

  普京说:“我想再次强调的是,俄罗斯正在充满自信地应对外部压力,这实际上可以说是一些国家的金融和技术侵略。‘经济闪电战’策略并没有像他们所预期的那样奏效。这一点所有人都已经看到了,他们也看到了。”

  众所周知,俄乌战争爆发后,欧盟紧随美国脚步已出台至少6轮制裁措施,涉及俄罗斯的商业、经济、媒体、体育、文化等多个领域,甚至俄罗斯的宠物猫都被制裁。

  普京指出,西方不友好国家采取的这些反俄制裁措施,可以用三个词语来形容“不专业”、“不可理喻”、“冲动行事”,因此,“我们应当按照自己的逻辑来工作,掌握主动权”。

  普京给出了一系列数据来证实,俄罗斯成功防止了经济衰退并稳定了通货膨胀,经济正在进入增长轨道。

  2022年1至8月俄罗斯联邦预算盈余为1374亿卢布(约合165亿人民币),财政状况好于大多数G20国家。

  除了宣示和欧盟的关系,普京特意强调了俄罗斯和美国分道扬镳的决心,俄罗斯经济去美元化的过程是不可避免的。

  普京发言中提到的“不友好国家”,对俄罗斯制裁的结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们正遭受更严重的反噬。跟俄罗斯撕破脸后,国内能源价格和通胀飙升,有民众开始捡柴烧柴度日。可以想见,2022年,欧洲将迎来一个艰难的凛冬。

  国家做出愚蠢的决定,民众就要跟着遭殃。为了表达对政府的愤懑,9月11日捷克民众再次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对俄制裁带来的能源价格飙升和生活成本高企,要求停止对俄罗斯“自杀式的制裁”。

  匈牙利因为不支持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直接被扣上“不民主国家”的帽子。

  9月3日,约7万人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进行抗议

  |“不友好国家”中“最不友好”的当属美国了!美国并没有像欧洲那样悲惨?

  但是,美国的好日子也快到头了。

  9月14日,美国明尼苏达州约1.5万名护士连罢工。

  9月15日,美国险些造成30年以来全国首次铁路工人罢工!

  本来美国已经新增了不少彻底“无产者”,无家可归,风餐露宿地流浪街头。现在再加上新冠病人、猴痘病人,医院不予以诊治,美国老百姓的日子更难过了。

  铁路工人罢工,铁路停摆,运输中断。医院和铁路都已经这样摇摇欲坠,下一步,美国会发生什么?

  作为当事方,俄罗斯也很难。

  但如果俄乌战争失败,将是俄罗斯无法承担的后果!俄罗斯不会接受失败。普京一直以来都是一位果断坚决的领导人。

  未来俄乌战争将因为普京战争决心的坚定而发生变化。俄乌冲突的正面战场虽然还在胶着,但是俄罗斯的态度在发生变化,态度变化必然导致新的战争态势。

  从前期能看出来,俄罗斯原本不想动用大规模战争,早期也一直给乌克兰留有余地,但是“不友好国家”背后怂恿与赞助乌克兰,持续拖下去,死不了也拖死了。

  目前战况目前已经不允许俄罗斯再做出任何的幻想或者妥协。双方最后的结局必然你死我活,不死不休!

  前几日,乌军在乌东部和南部发起反攻,自称已收复6000平方公里土地,俄军则大范围后撤。是俄军扛不住了吗?乌军的一时大胜,让西方媒体奔走相告,大肆渲染俄军“溃败”。现在国际各方势力,都在纷纷猜测俄方将在“前线”拿出的下一步动作时,普京这时候要给俄罗斯民众信心,也要给“敌人”信号!

  “后方”开会研究俄罗斯经济状况,强化内部力量,向那些“不友好”国家宣示将战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俄罗斯传递的信号很明确——西方试图用高压制裁快速消耗俄罗斯的目的没能实现,接下来要打“持久战”还是大规模“速决战”,西方要掂量掂量手中的筹码和耐力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