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8天5“虎”被逮捕 通报曾现罕见之处;女童在父母隔离期被村干部强奸?(9.14)

2022-09-14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14)

  【今日聚焦】

  【8天5“虎”被逮捕 通报曾现罕见之处】8天内,先后有5个老虎被逮捕:9月7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涉嫌受贿罪被决定逮捕;9月8日,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被决定逮捕;9月9日,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涉嫌受贿罪被决定逮捕;9月13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受贿、隐瞒境外存款罪被决定逮捕;9月14日,云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涉嫌受贿罪被决定逮捕。值得一提的是,“老虎”落马的通报中,被指“严重背离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和原则”的,黄毅是唯一一个。(北京青年报)

  【"女童在父母隔离期被村干部强奸"?警方通报】9月13日,微信公众号“贵溪公安”发布警情通报:2022年9月10日,贵溪市天禄镇发生一起强奸案。公安机关接警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目前已依法对其刑事拘留并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针对网传受害人父母在方舱隔离,警方查明受害人父母从未进过方舱。警方呼吁:不信谣、不传谣、不编造传播涉及受害人隐私信息,避免对受害人造成二次伤害。公安机关将坚决从严从快惩处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贵溪市公安局)

  【老人行动不便,仍需本人到银行办理业务引发热议?】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河南信阳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家属用担架床抬进银行办理业务,引发热议。银行回应称,老人和家属到银行才得知有上门服务。网络视频显示,老人疑似已经无法自主行动,被类似于担架床的设备抬到银行窗口前,两位男士将老人架起来,另一位女士则在一边与业务员进行沟通。对此,网友不解,这位老人到底是在办理什么业务,疑似在进行人脸识别,银行是否可以采取上门服务、委托代办等人性化服务。(凤凰网)

打不开?点击这里>>>

  【红色资讯】

  【运-20接迎,歼-20护航!第九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将回家】空军微博官方账号@中国空军9月14日消息,9月14日,空军1架运-20飞机从华北某机场起飞,执行赴韩国接迎第九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回应舆论关切时表示,9月16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时,将由空军歼-20飞机在我领空为执行接迎任务的运-20飞机护航,以“双20” 列阵长空,告慰革命先烈。(观察者网)

  【政策方向】

  ◎商务部征求对美国贸易政策审议关注和评论

  ◎数字经济赋能 多地加速布局智慧城市建设 提升城市运行效能

  ◎上海城管部门优化建筑工地综合治理

  ◎武汉拟出台新房预售资金监管新规:监管账户信息应在售楼处公示

  【社会时政】 

  ◎俄媒: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在边境交火

  ◎四川泸定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实现线下复课

  ◎受台风影响,京沪高铁沪宁段、沪宁城际、沪宁普速线将全部停运

  ◎冯远征就任北京人艺第五任院长

  ◎台风“梅花”或将波及12省份,浙江多地宣布停课

  ◎美国铁路工人酝酿30年来首场大罢工,或造成每日超20亿美元损失

  ◎外交部:中方正积极考虑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

  ◎印度网民要求英国王室归还稀世巨钻

  【财经观察】

  ◎美国面临30年来首场铁路大罢工,将引发“经济灾难”

  ◎9月游戏版号发放 腾讯、网易时隔一年再获批

  ◎18座新兴投资热点城市亮相

  ◎累计21364亿元退税款已到账 政策红利效果持续显现

  ◎工信部:“十四五”全国认定约200个中小企业产业集群

  ◎贵州省紧急追加8000万元 用于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采购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196+762

  ◎北京昨日新增18例本土确诊

  ◎上海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

  ◎广西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例

  ◎台湾新增本土确诊49540例、死亡37例

  ◎美国新增感染69950例、死亡525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二卷】*《毛泽东选集》第二卷是1991年6月2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包括毛泽东在抗日战争前期,即1937年7月至1941年5月间写的40篇著作。这部选集尽可能地搜集了一些为各地方过去印行的集子还没有包括在内的重要著作。

  1、我们赞助一切反对日本帝国主义进攻的抗战,即使是片面的抗战。因为它比不抵抗主义进一步,因为它是带着革命性的,因为它也是在为着保卫祖国而战。——《上海太原失陷以后抗日战争的形势和任务》

  2、在抗日民族革命战争中,阶级投降主义实际上是民族投降主义的后备军,是援助右翼营垒而使战争失败的最恶劣的倾向。为了争取中华民族和劳动群众的解放,为了使反对民族投降主义的斗争坚决有力,必须反对共产党内部和无产阶级内部的阶级的投降倾向,要使这一斗争开展于各方面的工作中。——《上海太原失陷以后抗日战争的形势和任务》

  3、历史上存在过许多流寇主义的农民战争,都没有成功。在交通和技术进步的今日而企图用流寇主义获得胜利,更是毫无根据的幻想。然而流寇主义在今天的破产农民中还是存在的,他们的意识反映到游击战争的领导者们的头脑中,就成了不要或不重视根据地的思想。因此,从游击战争的领导者们的头脑中驱除流寇主义,是确定建立根据地的方针的前提。——《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老人去世核酸仍更新?官方称同名同姓;外籍男子骚扰女性被拘留,限期出境(9.13)
 【晚报】俄乌战局迎重大变化?胡锡进评论;济宁人在菏泽集中隔离“住羊圈”?(9.12)
    【晚报·精华版】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拘;美元飙涨 15国面临债务危机(9.11)
    【晚报】各地人民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兰州公交让员工自己贷款发薪(9.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