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民众集资建毛主席纪念馆;乌多座城市遭导弹袭击(10.10)

2022-10-10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10)

  【今日聚焦】

  【乌克兰基辅市中心多次爆炸 西北部多个城市遭俄攻击】据美联社(AP)10月10日消息,基辅市中心传出多次爆炸声。美联社在基辅的记者称,爆炸疑似是由导弹袭击产生。基辅市长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证实基辅市中心舍甫琴科区发生多次爆炸。目前暂未有伤亡情况报告。美联社称,这是乌克兰首都基辅平静数个月以后再次传出爆炸声。英国《卫报》则表示,爆炸似乎发生在基辅火车站。当地时间10月10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多座城市遭到俄罗斯军队导弹袭击,已造成平民伤亡。俄方目前暂无回应。乌克兰24频道10日报道称,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当天敦促民众尽快前往避难所,他表示目前基辅市地铁已停运,所有车站向民众开放为避难所。(综合)

  【黑龙江大庆一中学收20元树叶费,当地教育局回应】近日,网友反映黑龙江大庆一中学收取学生20元“树叶费”。10月7日,该校高一年级各班主任通知学生,开学时需每人交3麻袋树叶,以给学校植被保暖防寒。通知显示,若学生不方便收集树叶,可在学校“徐大爷”处订购,20元3袋树叶,要求班级统计订购人数,待开学后收取。据往届生反映,该校每年针对高一新生都会收取树叶费,树叶用于铺盖在学校的月季花上防寒过冬。9日,学校相关负责人回应@中国新闻周刊 表示,学校未下达相关通知,是该校一名干事私自将通知发布到班主任群,而通知中称可订购树叶的“徐大爷”并非校方人员。学校已联合当地公安及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处理。肇州县教育局回应称,此事系学校干事个人行为,学校已经责令该干事在班主任群里做出解释说明,并通报批评处理。(@中国新闻周刊)

  【红色资讯】

  众百姓集资建馆,毛小青题写馆名——河北沙河溪沟新灵山毛主席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10月8日上午,河北沙河溪沟新灵山毛主席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毛主席侄女毛小青为该馆题写了馆名。受疫情影响,数千名集资建设毛主席纪念馆的群众,压缩到数十人参加。仪式上宣读了毛小青发来的贺信,展示了著名红色画家孟凡静先生赠送敬绘的伟人画像。令参加开馆仪式的群众无比激动。河北临漳刘广营毛泽东铜像广场建设者杨东民应邀出席开馆仪式。毛主席纪念馆坐落在依山傍水的河北沙河朱庄水库南侧溪沟村西的中原新灵山上。纪念馆坐西朝东,依山而建,主体为钢架结构,总建筑面积500平米。分上下两层,其中上层依山势后坐数米达380平米,不但宽敞明亮,更与中原灵山有机地融为一体。铜质金色毛主席坐像(和毛主席纪念堂北侧大厅一样规格)就安放在这里,与东方日出相映成辉。据介绍,毛主席纪念馆投资百余万元,全部由百姓集资,参与集资的群众达数千人。(中红网)

  【政策方向】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

  ◎上升为国家制度性举措 “一件事一次办”成地方政务服务“标配”

  ◎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年3月起施行

  【社会时政】

  ◎中国海军友好号医院船首次完成对西南沙岛礁巡诊

  ◎国家知识产权局:我国发明专利十年年均增长13.8%

  ◎盖州通报公职人员辱骂加油站员工:建议免除科长职务,其妻被罚500元

  ◎俄罗斯针对不友好国家货车入境禁令生效

  ◎金正恩指导朝鲜军队进行多项军事行动 包含战术核武

  ◎乌克兰东西北部多个城市遭俄攻击

  ◎德铁电缆遭蓄意破坏,警方:未发现外国势力或恐怖分子参与其中

  ◎白俄谴责:乌方炸毁了两国边境所有桥,还在陆路布雷

  【财经观察】

  ◎油价调整或迎年内首度搁浅,92号汽油仍处“8元时代”

  ◎市场监管总局:市场主体十年净增超1亿户 年平均增幅12%

  ◎陷入添加剂“双标”风波 海天味业股价大跌

  ◎第五批中央猪肉储备将投放 专家预计9月CPI有上升空间

  ◎近40城支持多孩家庭买房:增购房指标、发补贴、提贷款额度

  ◎上海跃升为全球最大贸易口岸城市

  ◎央行调查:未来三个月17.1%居民打算购房,比例回升

  ◎乌官方估算今年前三个季度经济萎缩约30%

  【疫情速报】

  ◎上海严查严处代做核酸:9月以来80余人被罚 2人被立案

  ◎中国科学家在新冠病毒中发现RNA加帽新机制

  ◎北京新增1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内蒙古昨新增119+559,其中呼和浩特87+499

  ◎新疆昨新增70+376,其中乌鲁木齐40+220

  ◎明日起,呼和浩特市以外车辆及司乘人员原则上禁止入呼

  ◎31省份新增本土“373+1566”

  ◎美国新增感染5023例、死亡4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离开具体的分析,就不能认识任何矛盾的特性。

  2、表面性,是对矛盾总体和矛盾各方的特点都不去看,否认深入事物里面精细地研究矛盾特点的必要,仅仅站在那里远远地望一望,粗枝大叶地看到一点矛盾的形相,就想动手去解决矛盾(答复问题、解决纠纷、处理工作、指挥战争)。这样的做法,没有不出乱子的。——《矛盾论》

  3、矛盾着的两方面中,必有一方面是主要的,他方面是次要的。其主要的方面,即所谓矛盾起主导作用的方面。事物的性质,主要地是由取得支配地位的矛盾的主要方面所规定的。——《矛盾论》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一刀切!6万人被赋红码;纪念毛岸英诞辰100周年(10.9)
      【晚报】乌克兰炸毁克里米亚大桥;朝鲜针对美国发射导弹(10.8)
      【晚报】各地举行活动缅怀先烈;普京:动员指令已下达(9.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