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中医药已传至196个国家;班农入狱 特朗普收到传票(10.22)

2022-10-22
作者: 石观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22)

  【今日聚焦】

  【特朗普前顾问班农因藐视国会被判入狱4个月,特朗普同日收到国会传票】10月21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时期的高级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被控“藐视国会”一案的量刑判决结束,他被判处4个月监禁以及6500美元罚款。判决结果比检方建议的要轻,如果班农最终入狱,他将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第一位因藐视国会而入狱的人,他本人的判决结果也会为后续的“国会骚乱事件”调查设定标准。不过班农将提出上诉,上诉期间判决会暂停执行。同一天,特朗普收到了负责调查“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发出的传票,要求特朗普于11月14日在华盛顿宣誓作证,并在此之前提供与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及其原因相关的记录。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出席作证。如果特朗普无视传票,那么他也很可能会像班农一样,面临“藐视国会”的指控。(观察者网)

班农在判决公布后向媒体讲话 视频截图

  【德国总理朔尔茨确认下月初率团访华】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21日在欧盟峰会结束后宣布,他将于下月率领一个政府代表团访问中国。这是自2019年11月以来首位访华的欧盟国家领导人。路透社报道称,朔尔茨将率领一个商业领袖代表团访问中国,但他拒绝证实是否会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同行。德国总理府的发言人表示,这次访问将在11月初进行。(来源:环球时报)

  【中医药“走出去”步入快车道 已传播至196个国家和地区】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记者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走出去”步入快车道,已传播至196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中医药已传播至196个国家和地区,我国与40余个外国政府、地区主管机构和国际组织签订了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开展了30个较高质量的中医药海外中心、75个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31个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工作。中医药内容纳入16个自由贸易协定。我国推动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陆续制定颁布89项中医药国际标准。推动世界卫生组织通过《传统医学决议》,发布《世界卫生组织2014—2023年传统医学战略》等成绩,共同推动中医药“走出去”。(央视)

  【社会时事】

  【我国将进行载人月球探测】今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表示:我们将进行载人月球探测、月球科考基地的建设、火星采样返回,实施小行星探测等。通过这些重大工程,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人民日报)

  ◎2022世界技能大赛在多国举行,中国获10枚金牌暂列金牌榜第一

  ◎组阁关键时刻,“普京的伏特加”引发意大利政坛动荡

  ◎巴基斯坦首都进入警戒状态,首都地区已部署至少1100名警察控制治安局势

  ◎欧盟领导人妄评中共20大和中国政策 中方回应

  ◎“侃爷”猛批拜登:他不听马斯克的建议,就是个“智障”

  【财经观察】

  【迎百年大变局 自主汽车品牌加速“出海”】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816.3万辆,同比增长26.6%;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456.7万辆,同比增长1.1倍。如今,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汽车行业也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下,自主汽车品牌锚定高质量发展,加速“出海”,实现在国际赛道上的“弯道超车”。(中国经营报)

  ◎今年第7000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跑出“新速度”

  ◎里程碑!我国5G套餐用户数突破10亿户

  ◎25岁女子全款1.5万在鹤岗买房 中介:别冲动

  ◎瑞银: 美联储可能在2023年年中停止量化紧缩

  【疫情速报】

  10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5例。其中本土病例159例(内蒙古33例,广东19例,北京18例,河南13例,陕西13例,山西11例,湖南9例,新疆8例,重庆6例,浙江5例,四川5例,广西4例,天津3例,江苏3例,山东2例,贵州2例,西藏2例,黑龙江1例,福建1例,云南1例),含2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7例,内蒙古3例,北京2例,江苏2例,广西2例,四川2例,浙江1例,福建1例,湖南1例,贵州1例)。

  ◎全球疫情快报:美国奥密克戎新亚型毒株感染病例飙升

  ◎最新调查:新冠疫情致美国孕产妇死亡率激增80%,且黑人死亡率为白人的2.6倍

  【学习园地】

  在我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就是说,将群众的意见(分散的无系统的意见)集中起来(经过研究,化为集中的系统的意见),又到群众中去作宣传解释,化为群众的意见,使群众坚持下去,见之于行动,并在群众行动中考验这些意见是否正确。然后再从群众中集中起来,再到群众中坚持下去。如此无限循环,一次比一次地更正确、更生动、更丰富。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选自《毛泽东选集》第三卷《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许多同志,满足于工作任务的一般号召,不注重和不善于在作了一般号召之后,紧紧地接着从事于个别的具体的指导,因而使自己的号召停止在嘴上、纸上或会议上,而变为官僚主义的领导。——选自《毛泽东选集》第三卷《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首次!23人因环境数据造假被判刑;特拉斯宣布辞职,前首相成继任热门(10.21)
  【晚讯】普京宣布四地进入战时状态;有力回击佩洛西窜台行为(10.20)
  【晚讯】李宁就新品似日军服道歉;该国超百万人疑现长新冠症状(10.19)
  【晚讯】未来五年房地产发展定调;官方公布查处中央委员人数(10.1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