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西安称必要时停工停课;车市“降价潮”愈演愈烈(3.9)

2023-03-09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9)

  【今日聚焦】

  【必要时停业、停工、停市、停课!西安发布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3月8日,西安市印发《西安市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加强对流感大流行的应对准备,指导和规范流感大流行的应急处置等工作。其中,涉及应急响应阶段内容引发公众关注。据通知介绍,在应急响应阶段,Ⅱ级响应中提出,适时采取“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必要时,在疫情暴发和流行地区依法采取停工、停业、停市、停课,限制或者停止使用有关公共场所,限制或禁止开展人群聚集活动及可能导致危害扩大的生产经营活动等措施

  【促销潮蔓延!汽车全面降价已来临?】从年初特斯拉启动大幅降价,到湖北推出限时特惠,车市的“降价潮”愈演愈烈。降价范围也从新能源汽车领域卷入燃油车领域,争抢消费者的一场“厮杀”,非常激烈。这一波由地方与车企一起策划的降价,犹如一条“鲶鱼”般,迅速撬动其他地区和企业跟进,“大降价”呈现蔓延趋势。一场从新能源汽车开启,席卷燃油车的“降价潮”正在迅速袭来。河南将购车补贴政策延续至2023年3月底,对在省内新购汽车按购车价格的5%给予消费者补贴,天津发放汽车消费补贴6000万元,山东发放2亿元汽车消费券,等等。中国一汽推出“旗惠吉林——亿元限时惠民补贴”活动,补贴总额达1.5亿元,单车补贴金额最高可达37000元。各地经销商也在不断跟进,济宁东风标致车型可享政府补贴30000元,企业补贴高达75000元,上汽通用别克宣布截至3月31日,旗下多种车型均享有补贴资格,湖北消费者可享政企补贴最高7万。3月2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今年将积极出台新政策措施,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南方Plus)

  【红色资讯】

  【伟人故里学雷锋 红色基因代代传】3月5日,是周总理诞辰125周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为更好地学习和传承周恩来楷模风范,发扬雷锋精神,当天上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师生前往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采用发放“雷锋精神代代传”任务卡的形式,鼓励广大青少年游客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分享一个红色小故事、制作红色心愿书签。同时学院青年师生组成的“红色宣讲团”,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一品梅”活动室为往来游客作红色讲解,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周恩来的风采,感受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和如梅花一样的崇高品质。(中红网)

  【东北大学举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3月5日,由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田鹏颖名师工作室、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沈阳出版社主办的“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暨《雷锋精神永恒论》新书发布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分为开幕式、《雷锋精神永恒论》新书发布、主旨报告、主题发言和会议总结五个环节。(中国日报)

  【政策风向】

  ◎薪酬涨!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市场需求大

  ◎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旅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印发

  ◎国家发改委:国家级专项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财政政策加大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

  【时事财经】

  【富士康否认清退临时工拆除流水线】近日短视频平台上有多位网友发视频称,位于深圳的富士康正在拆除产线,已经拆了八条了,很多中介也收到了裁员通知,富士康告诉他们不要再招聘临时工了,产线要转移到印度去。据财联社报道,针对网传深圳富士康通知劳务中介准备清退临时工、鼓励正式工请假、拆除流水线设备等消息,富士康公司相关负责人今日表示:“(此为)不实消息,目前深圳园区运转正常。”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继续开展援外医疗增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

  ◎时隔25天 俄罗斯大规模空袭乌克兰

  ◎吴海鹰委员:建议为未婚男女提供免费婚介服务

  【时隔25天 俄罗斯大规模空袭乌克兰】时隔25天以后,俄罗斯对乌克兰全境能源基础设施发动新一波大规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造成全乌克兰多地停电。综合路透社、雅虎新闻等网站3月9日报道,乌克兰官员称,3月9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发动空袭,袭击了乌克兰多个地区,包括黑海港口敖德萨和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导致多个地区断电。这是俄罗斯时隔25天以后再次发动大规模袭击,俄军上次大规模导弹袭击还是2月10日。俄军当时使用了巡飞弹和巡航导弹。(观察者网)

  ◎甲流抗原本周热搜趋势上升110%,专家:没有必要测试

  ◎“公摊”刺客?女子购74平米房仅得40平

  ◎台陆委会公布恢复两岸空运客运航点规划,3月10日起恢复

  【学习园地】

  ◎现在,我们中华民族是不自由不平等的,受到帝国主义的束缚和压迫;中国人民是不自由不平等的,受到封建势力的束缚与压迫。因此,我们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就要打碎帝国主义与封建势力的压迫,为争取民族和人民的自由与平等而奋斗。全世界各国,除了苏联以外,所有的老百姓也都是不自由不平等的,他们现在正在英勇的斗争,也是为了这个目的——自由与平等。

  ◎我们中国,男女同胞,就有四万万五千万,大家在跟日本帝国主义作残酷的斗争。在这些斗争中间,不论在中国,不论在全世界,男子固然有很大的力量,但是女子呢?女子的力量也是很大的。世界上的任何事情,要是没有女子参加,就做不成气。我们打日本,没有女子参加,就打不成;生产运动,没有女子参加,也不行。无论什么事情,没有女子,都绝不能成功。女子有力量,还要加上一条结团体。没有团体,这种力量是散的、零碎的,人心是各管各的,这叫做心不齐,力不合。有了团体,心就齐了,力量就结合起来了,就能齐心合力干大事。

  ◎同志们,什么叫做女子有自由、有平等?就是女子有办事之权,开会之权,讲话之权,没有这些权利,就谈不上自由平等。我们共产党是提倡这种权利的,希望同志们大家团结起来,结合在一块儿。陕甘宁边区的妇女先团结起来,先结合起来,再到全国去团结。

  ——选自《妇女们团结起来》,毛泽东在延安纪念“三八”妇女节大会上的讲话

  【要文精选】

  李慎明等:重要关头首先向美国总统汇报,已成为戈尔巴乔夫的习惯

  又是高校老师,又是不当言论!三尺讲台岂容“放毒”?

  郭松民 | 评《李双双》:“大共同体”的建立与中国妇女的解放

  司马南 | 袁钟教授:医改5个目标

  智广俊:安欣式英雄的时代悲剧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中国捐款保障乌核设施安全;南航教师再现媚外言论(3.8) 

  【晚报】重磅!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孙政才等被点名(3.7)

  【晚报】兰考原政法委副书记被通缉;高校回应“招聘会有洗碗工”(3.6)

  【晚报】2023国防费预算增长7.2%;韶山市举办纪念雷锋活动(3.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