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中国捐款保障乌核设施安全;南航教师再现媚外言论(3.8)

2023-03-08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8)

  【今日聚焦】

  【中方将捐款20万欧元用于保障乌克兰核设施安全】3月8日,有记者提问,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李松大使在3月6日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宣布,中方将捐款20万欧元用于保障乌克兰核设施的安全。发言人能否介绍有关情况?毛宁表示,中国一贯高度重视核安全问题,积极致力于核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日前,中国外交部发布了《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明确将“促进核安全国际合作”作为重点合作方向之一。中方前不久发布的《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也明确表示,中方反对武装攻击和平核设施,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为促进和平核设施的安全安保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是这么说的,自然也会这么做。”毛宁说,中方决定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向乌克兰核安全核安保技术援助项目捐款20万欧元,就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机构为加强乌克兰核设施安全所作的努力。(北京日报客户端)

  【教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南航:第一时间启动调查程序】日前,网络平台出现我校一教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的网帖,引发舆论关注。我校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调查程序,调查期间暂停该教师的教学工作。我校对师德失范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将视调查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红色资讯】

  【中国妇女报:三八妇女节不是什么女神节】中国妇女报官微最新发博:3月8日,不是什么女神节,也不叫什么女王节,最美好的名字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节日得来不易,请勿娱乐,也勿消费!让妇女节保持初心,是对妇女最好的问候与致敬。转发呼吁#为她改变#共同关注女性成长,见证女性力量。

  【让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生活化——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掀起学雷锋活动新热潮】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3月5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育馆路街道组织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精神谱系、深化社区治理”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生活化启动仪式。相关部门领导,优秀体育运动员代表,专家学者,街道自主培育的天坛雷锋车队和美团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文明引导员代表,辖区企业代表,街道处级领导,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居民雷锋志愿者等共同参加活动。(中红网)

  【政策风向】

  ◎构建新发展格局丨广东:勇当制造业“尖子生”

  ◎京津冀金融“强动力” 三地实体“添活力”

  ◎最高法:罪行极其严重的暴力犯罪 该判死刑的坚决判处

  ◎中医药振兴方案“绘”新图景 明确中医药发展“怎么干”

  【时事财经】

  【委员建议实行弹性灵活退休机制有照顾老小需求可申请提前退休】“建议需要照顾幼童和高龄老人的人,可以在一定幅度退休年龄段内申报提前退休。”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韦震玲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退休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如何结合我国国情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建立既为人民群众接受、又有利于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的退休制度值得深入探讨、认真研究。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 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松添委员:中美人民的共识是不能发生冲突和对抗

  ◎全国人大代表陈南:降低多孩人员个税税率,孩子越多税率越低

  ◎政协委员陈小艳:建议幼儿园入园年龄低龄化

  【澳铸币厂对华出售百吨“掺杂”金条?上金所:报道背离真相】日前,一则“澳洲珀斯铸币厂向上金所出售‘掺杂’金条”的报道在网络上传播,引发大量关注。今日(3月8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上金所)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经查,相关报道的内容背离真相,已经构成对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名誉侵权。“相关媒介没有尽到对内容的审查责任,导致失实的内容信息在网络传播,对上金所声誉造成了严重侵害。”上金所声明称,相关方应立即停止侵权。上金所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观察者网)

  ◎湖北省联合多家车企推出政企购车补贴,有车型补贴 9 万元

  ◎35岁是门槛?打破就业年龄限制被热议

  ◎可悲里程碑!美国今年已发生逾百起大规模枪击案

  【学习园地】

  ◎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日本敢于欺负我们,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民众的无组织状态。克服了这一缺点,就把日本侵略者置于我们数万万站起来了的人民之前,使它像一匹野牛冲入火阵,我们一声唤也要把它吓一大跳,这匹野牛就非烧死不可。我们方面,军队须有源源不绝的补充,现在下面胡干的“捉兵法”、“买兵法”〔42〕,亟须禁止,改为广泛的热烈的政治动员,这样,要几百万人当兵都是容易的。抗日的财源十分困难,动员了民众,则财政也不成问题,岂有如此广土众民的国家而患财穷之理?军队须和民众打成一片,使军队在民众眼睛中看成是自己的军队,这个军队便无敌于天下,个把日本帝国主义是不够打的。

  ◎这个政治上动员军民的问题,实在太重要了。我们之所以不惜反反复复地说到这一点,实在是没有这一点就没有胜利。没有许多别的必要的东西固然也没有胜利,然而这是胜利的最基本的条件。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全军全民的统一战线,决不仅仅是几个党派的党部和党员们的统一战线;动员全军全民参加统一战线,才是发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根本目的。

  ——选自《论持久战》,《毛泽东选集》第二卷

  【要文精选】

  前锋:建议将“解放台湾”列为要议

  马云飞:革命历史题材的影视作品应该尊重历史

  尹国明:用好手中的牌,看看到底谁怕谁?

  欧洲金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革命与社会主义,是女权运动唯一的底色

  秦明:假如雷锋还活着会怎样?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重磅!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孙政才等被点名(3.7)

  【晚报】兰考原政法委副书记被通缉;高校回应“招聘会有洗碗工”(3.6)

  【晚报】2023国防费预算增长7.2%;韶山市举办纪念雷锋活动(3.5)

  【晚报】官方称一线工人农民等基层代表占比过半;唐山纪念毛主席“学雷锋”题词发表60周年(3.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