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批马英九言论被挖出,台媒:蔡英文今天尴尬了

2023-03-28
作者: 尹艳辉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洪都拉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正式宣布与中国台湾断绝“外交关系”。脸书粉丝专页“政客爽”26日翻出了7年前蔡英文酸讽“马英九政府”“外交休克”的视频,并曝光其言论。台湾中时新闻网称,蔡英文如今尴尬了,被回力镖(螺旋镖)打脸自己。

  报道称,“政客爽”26日在脸书分享了一段视频称,“马英九‘执政’8年仅断1国,2016年蔡英文痛批马政府‘外交休克’”。从视频中可以看到,7年前的蔡英文批评当时的“马英九政府”“几乎是‘外交休克’、‘外交休兵’,让‘外交’人员不知为何而战”,她还宣称“外交”讲究的是实力,“如果我们的经济不好、‘民主’不好,我们人民丧失自信心,我们就没有‘外交’的空间,只能看别的人脸色”云云。

  中时新闻网称,如今蔡英文上台7年却断9国,许多网友在“政客爽”脸书评论区留言表示:“蔡英文真的很会打脸自己。”“打脸已经是日常,绿色执政,打脸保证。” ↓

  有网友表示,“过去骂人的一切,现在都自己完全承担。真是做事无半步,掏空台湾却一流。”“‘执政’7年没有任何政绩,断‘邦交’9国,以前讲的话都在打脸自己。” ↓

  还有网友称,“讽刺至极”;“说的,蔡英文都实现了”。↓

  当地时间3月25日,洪都拉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正式宣布与中国台湾断绝“外交关系”。3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在北京与洪都拉斯外交部长雷纳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台湾媒体说,洪都拉斯是蔡英文任内“断交”的第9国、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任内“断交”的第7国,与洪都拉斯“断交”后,台当局所谓“友邦”只剩下13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