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员工索要3000小时加班费;国企再掀反腐风暴(4.9)

2023-04-09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9)

  【今日聚焦】

  【中石油子公司员工索要3000小时加班费 公司:都在年终奖里发了】陕西西安,正有一位上班族“勇敢”地提起劳动仲裁,向单位索要2020年8月到2023年2月底的加班费。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物探装备公司相关人士,他解释说公司属于企业,收入主要依据效益,加班费这些有明确规定,也是个人自愿的,可以不加班,也可以换休。对于操作服务岗执行的一个8小时班72元的效益工资,因此加班费应该也是依据这个计算的,都发在年终奖里,否则也不可能一个人年终奖发两三万元。“大家都加班,也没有其他人提出意见,操作工月薪七八千元已经不错了。”他说。(华商报)

  【北汽、中核、中铁多名官员被查,国企再掀反腐风暴】近期,国企再次掀起反腐风暴。3月27日,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确定对包括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30家中管企业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对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等5家中管金融企业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此前不久,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到湖北进行首次外出调研。在对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时,他指出,要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中国新闻周刊)

  【红色资讯】

  【非洲葡语国家政党青年领导人考察团瞻仰参观韶山】4月6日,非洲葡语国家政党青年领导人考察团一行在湖南省外事办的陪同下来到韶山瞻仰参观。尽管大雨滂沱,韶山核心景区依然人潮涌动。考察团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广场,走进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生平展区,参观了基本陈列《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对毛泽东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考察团一行还与省韶山管理局青年代表举行了中非革命歌曲和故事分享会,通过歌唱、朗诵、器乐、舞蹈等表演积极互动,不仅互相感受到了中非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加深了两地青年的了解与友谊。分享会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徜徉在青山绿水之间,大家流连忘返,对韶山核心景区和谐文明的优美环境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非洲客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美好瞬间。(天下韶山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清明主题党日活动】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3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小佳、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任婷、专职辅导员沈海蓄以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共同前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清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二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带队。(中红网)

  【政策风向】

  ◎人社部部署实施十项行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住建部:各地各部门六月底前完成自建房摸底排查

  ◎中欧将全面重启各层级交往

  ◎市场收购价高开低走 黑龙江出手“稳”大豆

  ◎农业农村部:抓紧推动制定粮食安全保障法、耕地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时事财经】

  【网传旅游大巴挂有“中共上海市委及家属旅游团”条幅?官方回应】日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贴出一张图片,称在安徽池州旅游时,在一个服务区看到了一个老年游客团,其所乘坐的皖牌大巴前侧挂有“中共上海市委及家属旅游团”的条幅,质疑这样的旅游团名称不妥。上海辟谣平台就此向上海市相关部门核实,上海市委从未组织过相关旅游团,也不可能组织这样的“旅游团”。记者多方核实,网传图片中的旅游大巴属于安徽新客流旅游运输公司。该公司一名谢姓负责人表示,没有接到过中共上海市委组织安排的旅游业务,公司层面也没有安排过在车上贴横幅的行为。至于是否存在大巴驾驶员或游客个人自行张贴的情况,对方表示需要进一步了解调查。

  ◎山东舰航母编队已前出至台岛东部

  ◎沙特工作组抵达伊朗,讨论重新开放使领馆

  ◎广西破获特大偷渡案:境外高薪招聘为诱饵 69人已获刑

  ◎蒙古国草原火灾蔓延 目前中蒙边境线明火已被扑灭

  【4死1伤!16人被处理】4月9日,据宜宾市应急管理局消息,2022年12月25日宜宾市叙州区境内宜威路“12·2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结果正式公布,经事故调查组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2022年12月25日16时7分许,宜宾市叙州区宜威路陈塘关路段发生一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500万元。在深入调查基础上,事故调查组提出了责任认定及处理建议,并呈报宜宾市人民政府审定。对宜宾珙桐运业有限责任公司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该企业6名责任人员分别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刑事立案调查、行政处罚或内部处理。同时,宜宾市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给予珙县人民政府、珙县交通运输局、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宜宾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等10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政务处分。责令珙县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珙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5个责任单位向上级主管部门(单位)作出深刻检查。(红星新闻)

  ◎“张家界多人跳崖事件”后,当地副区长前往天门山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豪门父子反目!45岁儿子董事长职位被免后,起诉72岁父亲

  ◎空气污染严重,泰国清迈发居家办公令

  ◎3月30日至4月6日,新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50例

  【学习园地】

  ◎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上说过:“共产党人认为隐秘自己的观点与意图是可耻的事。”[2]我们是共产党人,更不待说是党的高级干部,在政治上都要光明磊落,应该随时公开说出自己的政治见解,对于每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表示自己或者赞成或者反对的态度,而绝对不可以学高岗、饶漱石那样玩弄阴谋手段。

  ◎鉴于种种历史教训,鉴于个人的智慧必须和集体的智慧相结合才能发挥较好的作用和使我们在工作中少犯错误,中央和各级党委必须坚持集体领导的原则,继续反对个人独裁和分散主义两种偏向。必须懂得,集体领导和个人负责这样两个方面,不是互相对立的,而是互相结合的。而个人负责,则和违反集体领导原则的个人独裁,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同志们,我们共产党人是以不怕困难著名的。我们在战术上必须重视一切困难。对于每一个具体的困难,我们都要采取认真对待的态度,创造必要的条件,讲究对付的方法,一个一个地、一批一批地将它们克服下去。根据我们几十年的经验,我们遇到的每一个困难,果然都被克服下去了。种种困难,遇到共产党人,它们就只好退却,真是“高山也要低头,河水也要让路”。这里就得出一条经验,它叫我们可以藐视困难。这说的是在战略方面,是在总的方面。

  ——《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上的讲话》,毛泽东,1955年3月21日

  【今日要文】

  尹国明:很不一般的行程,非同寻常的信号

  看看70多年前,毛主席为什么如此看重力推这篇调查报告?

  谭吉坷德:马克龙走了,俄乌冲突的拐点来了

  李光满:美国玩火自焚,美元真的要地动山摇了

  “孔乙己”终究是要无产化的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东部战区开展演习警告“台独”;国新办举行新冠溯源情况发布会(4.8)

  【晚报】丰县“铁链女”案宣判;吉林一干部强奸小学生被拘(4.7)

  【晚报】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开庭;郭台铭宣布将争取提名参选(4.6)

  【晚报】中国电科回应“员工痛批强制加班”;特朗普出庭后发表讲话称没有犯罪(4.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