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纪委通报曝光!

2023-05-07
作者: 记者 来源: 中国普法

  5月5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为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不断释放一抓到底、一刻不松的强烈信号。专区开设“我要举报”窗口,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举报平台,欢迎广大网友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进行举报。

  首批通报5起典型案例

  1.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尹国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至2022年,尹国辉多次接受某公司负责人安排的宴请;2019年至2022年,多次安排下属使用单位车辆到机场等地接送亲属。尹国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公开资料显示,尹国辉,男,汉族,1967年7月生,1987年11月参加工作,199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学士学位。曾任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2022年10月27日,尹国辉被查。

  2023年4月,尹国辉被双开。

  经查,尹国辉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公车私用,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侵占他人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不正确履行职责,对省级周转房家具采购、国有资产被违法处置负有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侵吞单位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2.甘肃省张掖市政协原秘书长张玉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

  2013年至2021年,张玉林先后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3.7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前往青海、山西、安徽等地旅游、摄影,交通、食宿、车辆改装等费用共18.1万元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张玉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玉林,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甘肃高台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工程师,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张掖市政协委员、秘书长。

  2022年8月,张玉林被查。

  2023年2月17日,张玉林被开除党籍。

  经查,张玉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丢弃党性原则,逾越纪法底线。违反政治纪律,费尽心机隐匿非法所得,掩盖违纪违法行径,对抗组织审查;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不顾,让私营企业主支付个人应付费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瞒报个人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旅游及所送财物,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大额资金用于购置资产谋利和个人消费;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务影响向私营企业主摊派费用,加重群众负担。贪婪成性,以权谋私,大搞权钱交易,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其行为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污染任职地方政治生态。

  3.四川省古蔺县委原书记李万忠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7年至2020年,李万忠先后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31万元。李万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万忠,男,汉族,1966年3月生,重庆忠县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

  2022年1月11日,李万忠被查。

  4.陕西省公安厅原二级警务专员张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

  2013年至2021年,张明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84万余元;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张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明,男,汉族,1961年11月生,陕西石泉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82年1月参加工作,198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陕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2021年12月退休。

  2022年7月6日,张明被查。

  5.安徽省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德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9年至2020年,朱德兵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烟酒、礼金等折合共计1.3万余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等节日期间。朱德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德兵(副局长)男,1968年12月出生,籍贯利辛县,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曾任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22年8月,朱德兵被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