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想将俄罗斯“肢解”成17块?

2022-07-13
作者: 童师群 来源: 参考消息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12日报道称,如果有人怀疑西方对俄罗斯的真实用心,那么不妨看一下美国政府下设机构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又称赫尔辛基委员会)的官网。那里有该机构6月底在美国国会办的一场情况介绍会的报告内容,后者的名称便叫“对俄去殖民化”。

  报道称,这份报告的引言部分便浸润着浓郁的仇俄色彩。它提到:“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以及此前与叙利亚、利比亚、格鲁吉亚和车臣的战争,向全球展现了俄罗斯联邦的‘邪恶帝国’属性。它的‘侵略’表明,是时候讨论它的专断统治了,莫斯科控制了很多土著的非俄罗斯民族,克里姆林宫残忍地镇压他们民意的自我表达及民族自决。”

  文中写道,俄罗斯实在太大了,所以需要将这头“地缘政治怪兽”切割成很多小块,让它无法充当“西方文明的威胁”。报告的作者对展开这一行动的“道义及战略必要性”相当笃定。

  那么,他们的建议是什么?从其公布的一幅地图中不难窥见,美国“幻想家”打算将俄罗斯“肢解”成17块,包括远东共和国、萨哈共和国,在布里亚特、图瓦和阿尔泰三个共和国上方,则是广袤的西伯利亚共和国,旁边再摆一个乌拉尔共和国和靠近北极的科米共和国,只给俄罗斯留下欧洲部分,但并不是全部!而是像一块充满气孔的奶酪,搞出8块“飞地”即8个小国,如北高加索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以及伏尔加河沿岸的6个共和国。注意,这张地图上没有克里米亚,因为美国人认为克里米亚不是俄罗斯的领土。

  报道指出,更重要的是,这份分裂地图绘制者的出发点竟然是需要让俄罗斯分裂后形成的国家之间一直敌对,让它们于同室操戈之际只能向西方寻求帮助。

  但这还不是最离谱的。波兰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团结工会”运动创始人瓦文萨的想法更为冒进。他日前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不只呼吁“肢解”俄罗斯,还鼓吹将俄罗斯的人口削减近三分之二,仅剩下5000万。他也知道策动政变希望渺茫,所以认为应当让被莫斯科“吞并”的各民族发动起义来完成。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对这位78岁老者的言论给出的评价是“精神分裂”。据俄罗斯REN电视台网站11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家主权保护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指出,波兰前总统瓦文萨发表恐俄言论已非首次。

  俄罗斯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玛丽亚·布京娜则认为,瓦文萨是在“呼吁种族屠杀”。她指出:“了解历史之所以重要,是为避免重蹈覆辙。我想向波兰前总统先生提出这样的建议。他对历史的了解太差,他不知道,任何对俄施压的企图和军事进攻,均会以从事此类行为者的悲惨结局而收场。类似声明应当拿到国际层面上去处理。该在联合国提出这个问题,因为这是公然呼吁种族屠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