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聊点有深度的,新冠疫情对美国的冲击可能超乎你的想象!

2021-01-05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

  2020年,新冠疫情对世界各国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不过要说最严重的那肯定非美国莫属了。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20904701例,累计死亡358682例,并且这个数字正以每天确诊10万+,每天死亡1000+的速度飞速递增。

  颇为讽刺的是,就在2019年10月,美国知名医学机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旨在评估各国对大流行病的防范能力的“全球卫生安全指数排名”中,美国还以83.5分的高分排名第一,排在第二的则是77.9分的英国。中国?以48.2分排名第51位。

  这个排名除了刻意贬低中国对大流行病的防范能力外,至少在2020年前,大概是不会有人怀疑美国是高居第一的,可2020年的新冠疫情将美国彻底打回了原形。美国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排名第一,而是倒数第一。好吧,就算不是倒数第一,排名那也肯定相当靠后了。

  面对新冠疫情的无力和无能让美国再次暴露了“纸老虎”的本质。实话实说,我相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作为知名医学机构将美国排名第一肯定是有自己的依据的,比如说美国医疗水平高、医疗资源足、医疗技术强等等,可是,就像打仗一样,你光数人头、数装备是没用的,这倒不是说这些数据完全没有参考价值,而是说,“唯数据论”是要不得的,否则你怎么解释抗美援朝的胜利?

  美国的医疗水平、医疗资源、医疗技术等方面确实高人一筹,这没得说,那么问题来了,医疗水平、医疗资源、医疗技术统统高人一筹的美国为何在新冠疫情面前表现得如此无力和无能呢?

  这就只能是政治层面的原因了,至少政治是占主导地位的一个因素。撇开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扯皮不谈,美国给人的感觉就是似乎从未真正重视过新冠疫情,而众所周知,新冠疫情是与民众的生命和健康紧密相关的,也就是说,美国从未将民众的生命和健康放在心上,进一步则是美国从未将民众放在心上。

  那么,问题又来了,这样一个从未将民众放在心上的国家,为何会成为“民主的灯塔”呢?答案其实很简单,美国能给民众好日子。美国给民众好日子自然不是靠带着民众拼搏奋斗的结果,就像蓬佩奥说的那样,是靠“撒谎、欺骗、偷窃”来的。

  美国人之所以能躺着过好日子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美元、美军还有美媒。美元负责全世界割韭菜,美军负责为美元武力开路,美媒则负责为美元摇旗呐喊。这铁三角互为依存,美元可以强化美军和美媒,而美军和美媒则可以带来美元。然而,在新冠疫情面前,这看似无懈可击的“铁三角”无一例外的失灵了。

  对美国来说,但凡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应该都不是问题,反正印美元满世界割韭菜就是了。这不,几天前,美国还进行了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据说符合条件的人能分到600美金,可是,别说一人几百美元聊胜于无,就算能解一时之急吧,问题在于,新冠疫情恰恰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

  说直白点,别说给美国人一人发600美金,就是发600万美金,还不是该感染感染,该死亡死亡?这大概才是让美国人最绝望的地方吧。再说了,钱从哪里来的,还不是和上次经济刺激计划时一样,都是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印出来的,这种强行印出来的钱是不是越来越像当年蒋介石推行的金圆券?

  美元不管用了,那美军呢?在新冠疫情肆虐下,美国已是人人自危,这种如影随形的危机感连当年的苏联大概都不曾给过,现在的伊朗就更不用说了,可现在美国现在浑身痒却找不到虱子,就算美军可以对付任何一天夺走数千美国人生命的敌人,偏偏对夺走美国人生命的新冠病毒束手无策,更不要说,那些美国大兵自己能躲过新冠疫情就已经谢天谢地了,还能指望他们对新冠病毒造成威慑和打击?

  现在唯一还能起点作用的大概就是美媒了。美媒别的不行,至少还可以给美国人画大饼,宣传各式政治人物谁谁谁又注射了新冠疫苗之类的,可美国人注射的新冠疫苗的可靠性早就被各种花式吐槽了,新冠疫苗能否像特朗普吹嘘的那样发挥奇效是必须打个大大的问号的。

  当然,虽然美国不拿美国人的生命和健康当回事,我个人倒是希望美国的新冠疫苗能给美国人带去希望,可有没有效果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也就是说,如果新冠疫苗不能阻止新冠疫情在美国肆虐咋办?当然,实在不行的话,美媒还可以配合公知把新冠疫情甩锅给中国,可就算美媒和公知把嗓子喊出血,新冠疫情就能在美国消失了吗?

  新冠疫情对美国的冲击太大了,不光是恐怖的感染和死亡数字以及冷清的街道萧条的经济,这些是大家都能看到也都能想到的,在我看来,更在于对美国人心理的冲击。

  在新冠疫情面前,美国人那种曾经以为自己拥有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统统消失了,他们不会再相信美国天下无敌,不会再相信美国能够带给他们幸福生活,甚至还会忍不住怀疑他们自己是否和其他国家的人一样都只是美国的“韭菜”,或者说只是更“特别”一点的“韭菜”而已。

  这种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之下,美国人的信仰势必坍塌。据美国媒体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多座大城市2020年凶杀案激增,其中芝加哥凶杀案增长了一半以上,警方数据显示2020年芝加哥共发生769起致命枪击案件,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274件。截至2020年12月27日,纽约市发生的凶杀案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1%,洛杉矶上升了30%。

  可能有人对这一组数字没什么概念,那我来说下,芝加哥面积606平方公里,大家不妨看下自己所在的区(县)面积,想想要是自己所在的地方一年出现七八百次严重的刑事案件,当地的公安局长肯定早就回家抱孩子去了。如此,也就不难理解美国现在的社会危机有多严重了吧?

  美国凶杀案激增不是偶然的,疫情危机带来经济危机,经济危机势必引发社会危机和政治危机。在美国现有的政治逻辑里,除非新冠疫情像特朗普所言“奇迹般消失”,又或者“抄作业”,可考虑到美国疫情的严重程度,要取得同样的防控效果,只能采取比中国严格几十甚至几百倍的防控措施,否则美国将永远拿新冠疫情无解。

  可问题在于,美国人是讲究“自由”的,而这“自由”恰恰是美国为了消解美国人的凝聚力而反复灌输给美国人的。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作茧自缚吧。不难想象,除非美国能够推倒自己此前赖以立国的政治逻辑,否则,更大的危机还在后面。

  据说,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发明过一个计算国家国力的公式:就是你的军事力量、经济力量、人口、面积所有加起来的物质国力,乘以你的精神国力。精神国力就是从1%到100%,所以不管你物质国力多大,你精神国力为零,国力就是零。

  这句话还是相当有深度的,类似于毛主席在《论持久战》中说的,“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或许,美国人现在还对新冠疫苗抱有希望,精神国力还不至于降到零的地步,不过,只要新冠疫情一天没解决,美国人就会忍不住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一旦出现感染的人足够多,死的人足够多,美国人的忍耐力归零的情况,美国恐怕真的要地动山摇了。

  这个“剧本”本来是公知给中国“量身定制”的,所以公知才会咬住“反思”“检讨”“道歉”“追责”不放,可人算不如天算,回过头看才发现,这个“剧本”竟是公知给美国写的。中国早早就控制住了疫情,而万万“日记”中的“满地无主手机”在美国则成了“最美丽的风景线”。

  刺向美国心口最深的一刀居然来自公知,不得不说,这剧情实在是太狗血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