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中国人太“偏执”?


  东航MU5735客机坠毁事故发生后,美国媒体又开始阴阳怪气。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于美东时间3月21日发布的分析文章,题为《为什么东航事故对中国造成如此大的冲击》,文章提到,截至2022年2月19日,中国民航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时间突破1亿小时,这是世界民航历史上最好的持续安全飞行纪录。

  然而,文章在分析此次坠机事故给中国人带来巨大冲击的原因时,放了段退休机长大卫·纽贝里的言论:“中国人对航空安全有点偏执,毫无疑问会对此大发雷霆。”

  啊对对对,中国人对安全偏执,中国人对人命偏执,中国人对活着偏执。

  不是,以前你们不就是这么宣传自己的吗?你们尊重人权,你们爱护生命,你们严谨认真,你们拼了一支小分队的命都要救会大兵瑞恩,你们为了一只小麻雀都要停了一个城市的电,你们为了一个老奶奶可以让铁路改道......没有人比你们更懂“偏执”。

  偏执在你们的文化里不是个褒义词吗?不是“成功的人都很偏执”吗?你们之所以“伟大”,不就是因为“偏执”的民族性吗?

  可惜,你们撒谎,而我们诚实。

  我们看到同胞遇难,会伤心流泪,我们遇到洪水、地震、疫情,所有人都能为灾难中的同胞出力,我们不愿意任何一个人的生命受到伤害,我们甚至会愤怒、会问责,我们工作能力欠缺的官员会被拿下,我们的舆论真有作用;你们呢?你们疫情中每天死三四千人的时候,没有人因此道歉,没有人关心死的是谁,你们昨天还死了上千人,有人为他们伤感愤怒吗?你们大楼倒塌数百人无一生还的时候,只会站在废墟上点蜡烛开演唱会,然后宣传救出了一只猫。

  所以你知道,什么包容,博爱,人权,尊重生命,peace and love,都是对外宣传的,他们编制了这么一套神话,去洗脑全世界,让全世界的亲西方派当作圣经去传颂,然而他们自己却从来不遵守、不履行的。在他们真正的价值观中,别说是其他国家的人民,就算是自己国家 的人民,也是蝼蚁一般。

  然而舆论话语权在他们手上,他们浑身都是嘴,如果我们航空安全做得不好,他们会嘲笑我们是劣等民族、水平不行、罔顾人命;如果我们重视航空安全,他们又会说我们过分偏执、过分严苛、不包容、没情怀、罔顾人性。

  无论你做到还是没做到,他们都有话讲,如果你没做到,他们会攻击你没有人性,如果你做到了,他们依然会攻击你“做到的方法不对”、冷血、无情、功利、利维坦,还是没人性。

  你要问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觉得我们不该存在,觉得这个世界理所当然是他们的资产,所以他们可以对任何事情任何人指手画脚,而我们呼吸都是在犯罪。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