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唐山事件:不要拿枪指着好人


  很多人让我讲讲唐山这件事......

  实际上,这件事太简单,没有什么“黑幕”去揭露,也没有什么复杂的逻辑可以研究,这就是一个刑事案件,一群黑恶势力、一群暴徒对弱者的施暴,等待他们的法律的制裁。抓人、判刑、让黑社会把牢底坐穿,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就行了

  按照我的“暴论”,这样怙恶不悛的人渣败类,可能基因上就有问题,没必要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本来就没有资格生活在正常的人类社会中,就算不枪毙,也应当让他们在牢房里做一辈子冰墩墩。

  我不关心他们为什么施暴,为什么害人,我也不想了解他们想什么,杀人者死、伤人者刑、危害社会者就应该“社会性死亡”。

  人类挑选宠物犬、陪伴犬、工作犬的时候,会一代一代把那些性格乖戾、咬人伤人的狗全部淘汰掉、物理消灭,留下来的就都是温柔、懂事、与人为善的好狗了。道理其实是一样的。

  当然,如果我要这么讲,有人又要骂我不讲“人权”,不尊重“自由”了。

  然而,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正因为这个事情太简单了,所以对恶势力、暴徒、反人类的谴责就够了,没有必要把这件事无限扩大,无限上升到对男女、制度、文化、民族性的反思。有人不能就事论事,非要搅浑水、扩大化、拿枪指着好人。

  有人在网络上怒斥:“男人都是潜在的暴徒”。

  我要反问了,那些冒着生命危险追捕罪犯的警察,那些深入火场救人的消防员,那些保家卫国的军人,这次事件中万里追凶抓捕9名暴徒的民警,大部分都是男人吧?他们有什么错?凭什么也要受到指责?

  有人谴责唐山这家烧烤店里的顾客和围观者:“弱女子都在反抗,满座食客,宁无一个是男儿”?

  我又要反问了,现在诸位在网络上壮怀激烈的,如果你在现场,你的丈夫、你的男朋友义愤填膺、按捺不住了,你会怎么选择?正常的女性,大约都会第一时间拉住自己的老公,远离冲突现场.......因为你知道,你丈夫、男朋友冲上去了,很可能伤残,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是致命的打击。我所在的城市,就有一位英雄,不顾生命危险去制止持刀伤人的凶徒,最后身中数刀,虽然抢救了回来,但脏器严重受损,终生伤残需要家人照顾......

  大部分人崇拜见义勇为的英雄,大部分人也都有义愤之心,但大家也都是理性人,如果伤了、残了、死了,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怎么办?

  实际上,大多数人都只是普通人,无准备的、没有害人之心的普通人是没有办法和9名有备而来、蓄意害人的暴徒对抗的,选择报警,就已经是正义、善良的群众了,你不能苛责这样的群众

  实际上,长期以来,我们的社会对男性是双标的,一方面,逐渐掌握话语权的女权大V们希望男性“温柔”、“体贴”、“贤良”、“不要粗鲁”、“不要大男子主义”、“不要争斗”,我们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温良谦恭让,举止“贤淑”,“女性化”,只知道赚钱和讨好女性的男孩子,一代代的男性青少年不打架、不斗殴、不崇尚武力、比女孩还像女孩;另一方面,女权大V们又批判今天的男性没有担当,不勇敢,不够“武德充沛”,没有保护女性的能力......我真的想象不出,你们心目中的完美男性是什么样子的?面目姣好、温柔体贴、尊重女性、还武功盖世吗?偶像剧看多了

  实际上,武德充沛、英雄气概和“粗鲁”、“霸道”、“大男子主义”大部分时候是分不开的,一个人如果从小不在险恶、粗鲁、暴力的环境中打着架长大,他很难成长为一个可以保护自己、保护别人的“英雄好汉”。

  英雄侠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只会是一口一个“直娘贼”的鲁提辖、武二郎,而不是陪你赏花吟诗的宝二爷。

  有人把这件事上升到“体制”、“文化”、“民族性”,又逼着所有中国人“反思”。

  我想说,这样的事情罕见吗?中国有14亿人口,全世界有70亿人口,夜晚烧烤店、火锅店、麻辣烫、各种夜生活场所,各种暴力事件少吗?在唐山这件事没有发酵之前,我能随便举出100个夜宵场所打人的恶性事件,有男也有女,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有用拳脚的,有用刀的,还有动枪的,满地死伤狼藉的都比比皆是——能证明什么?能证明哪个国家的晚上不安全?能证明哪个国家的法制不健全?能证明哪个国家男人的“劣根性”?能证明哪个文明自古以来就没有“绅士风度”?

  你们这套路,我太懂了,玩烂了,没意思。

  最后,没有什么好说的,希望受害者早日康复,得到赔偿;希望施暴者能够受到法律最严厉的制裁,希望唐山能够除恶务尽,把扫黑除恶进行到底,还人民的一个安全的烟火人间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