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乌克兰“付出”那么多,为什么不能加入北约?


  6月29日,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坐不住了。

  他怒喷北约,为什么乌克兰为北约付出那么多,还是不能加入北约?

  “是我们付出的还不够吗?”

  “是我们对保卫欧洲文明的贡献还不够吗?”

图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泽连斯基通过视频在北约峰会上发表讲话,除再度要求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和财政支持外,他还在讲话中特别抨击了北约的“开门政策”,“不能像基辅地铁的老闸门一样,平时大门敞开,人一靠近就关闸,付钱才能通过”.......

  他忘了美国人是怎么说的了——“将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为北约送死,就是乌克兰的宿命啊,泽连斯基至今还没有想清楚吗?

图片

  这事儿和“付出够不够”没关系。

  越南吴庭艳伪政权付出得够不够?阿富汗伪政权付出得够不够?帝国主义怎么可能把买办走狗当人呢?

图片

  梁山好汉在宋江带领下豁出去了和方腊、田虎、王庆干,流干梁山最后一滴血,死绝梁山最后一个男人,付出不够吗?能换一个丹书铁券封妻荫子吗?

  不能,干完你就完了,输也完了,赢也完了。

  乌克兰如果打不赢,显然不可能加入北约,北约不收烂摊子;乌克兰如果打赢了,直接反推莫斯科,吞并俄罗斯了,跟不可能加入北约……因为你就是北约的下一个敌人;如果加入北约那么容易,为什么苏联、俄罗斯申请那么多次都没成功?

  乌克兰人以为自己在捍卫“西方文明”,当年的苏联在二战中牺牲数千万人,流了无尽的血,也自以为是在捍卫“欧洲文明”甚至是“人类文明”……

  可是,西方人真的把他们当人了吗?他们会感恩苏联和俄罗斯吗?在美国和老欧洲眼里,乌克兰和俄罗斯一样,都是“灰色牲口”,没有区别。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